薇薇最近進入捨不得睡覺的階段,我們已經盡量縮短她的午睡時間,只希望到了晚上該就寢的時間,薇薇不要拖太久。可是即使午睡縮短到只剩下一個小時,薇薇小朋友還是可以在床上翻來翻去接近兩個小時。

今天又是這樣,佑佑哥哥躺了大概半小時就乖乖睡著了。薇薇小朋友就翻過來翻過去,一下子玩手指頭,一下子玩腳指頭,然後乖乖躺好一下下,又爬起來喝水。=____=

到了十點半,喬安已經躺到快崩潰了,交棒給艾瑞克繼續加油。艾瑞克才進去一下下,突然又開門要喬安準備洋蔥片。洋蔥片才送進去不到十分鐘,艾瑞克就順利脫身了。

真是神奇的洋蔥啊!

在佑佑還小的時候我就在『叮咚寶貝』的網站上面看過Didi提到她在生活魔法家這個節目看到的讓小孩乖乖入睡的好方法。

當天晚上我馬上讓佑佑嘗試。不過對佑佑不太有效,他還是躺了半個多小時才睡著。

前兩個星期,艾瑞克又想起這個方法,家裡剛好有洋蔥,我們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切個幾片來試試,結果竟然對薇薇奏效了!不到十分鐘,薇薇小朋友就睡了。

我心裡面還在想,應該只是剛好吧!

結果今天竟然又奏效了!

洋蔥啊!請原諒喬安之前的不敬。(我只是有一點點鐵齒而已。)

艾瑞克說,洋蔥一拿進去,他先拿給薇薇聞一下,本來還在翻來翻去的薇薇,聞過洋蔥之後就安靜下來乖乖躺著沒有再翻來翻去了。然後艾瑞克把洋蔥放在薇薇枕頭上,薇薇本來會拿起來給爸爸,艾瑞克就跟薇薇說,香香喔!她就沒有再去拿了,然後就是眼睛一眨一眨的,就睡著了!

我應該是洋蔥的味道能夠讓人心情穩定下來,只要不再胡思亂想,就會很快的睡著。

我接下來要再來試試看對佑佑是不是也有用。如果對佑佑也奏效,以後晚上就不用這麼辛苦哄小孩了。

跟我一樣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哄小孩睡覺的媽媽也趕快去試試看吧!
(其實我也還是有一點點半信半疑,我就是有一點點鐵齒啦!所以我還要多試驗幾次。其他的媽媽試驗的結果如何,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