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從蘇澳阿公家回來之後,先是佑佑感冒,接著就是薇薇在上上星期五(8/3)也開始流濃鼻涕,可是診所星期六休診,等到星期日帶薇薇去看醫生,已經可以抽出一大堆的黃鼻涕,又黃又稠,醫生阿伯說,應該是鼻竇發炎了,唉。

鼻竇一發炎,就得要吃消炎藥才能有效治療,醫生說,藥要乖乖的吃完一整個療程就不用害怕有抗藥性。一個療程就是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吧!然後就是要每天帶薇薇去吸鼻涕,每次都會吸出很多,還好樓下醫生人超級好,帶小朋友去吸鼻涕都不需要我另外再掛號,也不會給臉色看,嗚嗚,讓薇薇可以在拼命流鼻涕的狀況下能稍微舒服一點。

不過也不能一天吸個好幾次鼻涕,有時候就是喬安幫薇薇吸鼻子,用嘴巴幫他吸出來,再吐在衛生紙上。說噁心我覺得倒是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自己的小孩的關係,從小就把屎把尿的,也無所謂噁心不噁心。而且,吸鼻涕雖然噁心,但是要讓小朋友舒服一點,也只能幫他吸。現在外面雖然有賣簡易的吸鼻器,不過又貴效果又不好,所以還是只能土法煉鋼。

另一方面我是覺得是因為薇薇還小,像佑佑現在比較長大了,他看到喬安幫妹妹吸鼻涕也會吵著要被媽媽吸鼻涕,喬安就斷然拒絕,因為覺得很噁心,哈哈,不是我偏心啦!佑佑小時候我也幫他吸過鼻涕,但是長大了就是跟小Baby感覺不一樣。

這樣幫小朋友吸鼻涕雖然能讓他們稍微舒服一點,但是後遺症就是媽媽會很容易感冒。

我這次又被傳染。

薇薇生病了一星期之後的星期四,換喬安開始努力流鼻涕,還兼發燒,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又剛好遇到生理期,我完全攤在床上無法動彈,又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帶小朋友,只好緊急拜託艾瑞克回家幫忙,好不容易熬到中午艾瑞克回家,喬安也終於可以跟吃了藥想睡覺的佑佑先進去午睡。

沒錯!從8/1阿公家回來之後,佑佑的感冒一直到上星期才完全復原,其實也沒有拖很久啦!大概就是一個星期左右,這段時間醫生開的藥都讓他昏昏欲睡,白天都要睡個三四個小時,晚上也很早就睡了,也多虧了佑佑吃了藥想睡覺,也讓生病的我不用多花心思照顧他。生病的佑佑經常是整天哭鬧不休,我自己也頭昏腦脹,真的沒有心力再哄他。

而喬安發燒的這一天,鼻竇發炎還是活力旺盛的薇薇就交給午休趕回家的艾瑞克先照顧。下午兩點,薇薇的午睡時間到了,艾瑞克幫我哄睡她,又匆忙的趕回去上班。

而午睡起來,一切還是要靠自己,不過真的還好艾瑞克有趕回來,讓我能好好的睡了三四個小時,也比較有力氣繼續張羅兩個小朋友。

上星期四看過醫生之後,把三天份的藥吃完了,喬安以為就差不多會復原了,雖然還是有在流鼻涕,不過我也沒有再去看醫生,結果今天一起床就覺得有一點點耳鳴跟頭痛,只好認命的再去看醫生拿藥,醫生說,跟薇薇一樣鼻竇發炎了,耳鳴是因為鼻涕都積在太裡面擤不出來,所以也要乖乖吃藥,吃完一整個療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