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冒出頭的新指甲)

佑佑在上個月被大門給夾到手指頭,左手的中指跟無名指給夾的都腫起來。

腫了兩三天的手指頭,最嚴重的無名指在洗澡的時候發現好像有水在流動,帶到樓下的診所給醫生看,醫生說,看起來沒有感染,所以就等消腫就好,喬安問,那指甲中間好像有水在流動,醫生說,那也沒辦法,千萬不要拔指甲,那個非常的痛,對小朋友太殘忍。

結果才說完兩天,佑佑就自己一直去摸,中指的指甲整個都掀了起來,喬安看了心都擰了起來,不過佑佑似乎不怎麼痛,我也只能叮嚀他不要再去摸了。又撐了幾天,指甲只剩下根部一點點的皮還連著,因為佑佑還是忍不住要去摸,但是爸爸媽媽要看,佑佑不給看。

指甲掉下來的那個晚上,佑佑哭的呼天搶地,倒不是因為痛,比較像是哀悼的哭,也有一點點嚇到吧。喬安一邊哄著他,一邊也覺得喉嚨酸酸的,就是一陣心疼。

第二天喬安又趕忙帶佑佑去給醫生阿伯看,醫生說,就等指甲再長出來。喬安一直問,真的會再長出來嗎?
醫生說:不然有那麼多人都掉過指甲,有聽過誰不長出來的嗎?醫生要喬安不要擔心。

本來以為只要等中指指甲長出來就可以了。

結果隔了幾天,無名指的指甲也掉了,就跟失去中指指甲一樣的過程,先是有一點點剝離,然後被佑佑掀開成45度,然後只剩下皮連著,然後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不一樣的是,這一次佑佑很鎮定,只是有一點點興奮的告訴喬安,指甲又掉了。

第二天喬安還是不放心的再帶佑佑去讓醫生看一下,結果喬安都還沒有開口,醫生就說:媽媽放心,指甲會再長出來!

呵呵。醫生應該是被問到很崩潰吧!

Ting阿姨來家裡看到佑佑沒有指甲的兩個手指,她說她以前也有拔過指甲,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她也說指甲會再長出來,指甲再長出來會先形成一個薄膜然後慢慢變硬,就像蝦子換殼一樣。聽了過來人這樣說,喬安就放心多了。

上個週末喬安發現佑佑的指甲有冒出頭了,不過不是像Ting阿姨說的那樣慢慢變硬,而是像發芽一樣冒出一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