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八個月大的佑佑
身高:100公分
體重:13.5公斤

食:
吃東西的速度有進步,上個月吃東西幾乎還是都會超過一個小時。這個月開始,吃麵大概可以進步到一次半小時就可以吃完了,比較乾的飯也能夠在一個小時之內吃完,只有水餃因為裡面有肉肉,大概要吃到接近兩個小時,不過也算是有進步了,之前吃水餃可是曾經花了三小時才吃完八個水餃。=____=

衣:
會跟喬安指定他要穿哪一套,如果那一套還沒有洗好,還要跟佑佑商量那麼另外一套可不可以。每次穿衣服都要問喬安上面是什麼圖案,可能也是因為有時候佑佑想要穿的衣服剛好在洗,喬安就會拿另外一件衣服跟佑佑說,你看這一件有好可愛的「XXX」(長頸鹿、大象、多啦A夢、魚魚.........),通常佑佑都會接受,還算不是太龜毛啦!(沒錯!當媽媽就是這樣,總是要幫自己的小孩解釋一下,不要讓人知道....ㄟ......是不要讓人「覺得」他不好相處啦!嘿嘿!)

睡:
依然要指定媽媽陪睡,不過在喬安努力的讓佑佑白天很疲勞,同時取消午睡,同時在九點之前讓他們起床之後,佑佑大概都能在晚上十點之前睡著,這個月進步到躺半小時左右就能睡著了。

行:
越來越懶的走,跟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差別有夠大,那時候不讓他走還會哭鬧,現在則是要他多走一小段就會哭著跟喬安說:「佑佑累了!」

有時候我們搭捷運出門去比較遠的地方,薇薇自己走,走累了爸爸抱(機會不多),我們還要另外幫佑佑帶著推車,因為他賴皮不走路的機率實在太大了,而他又大到爸爸媽媽也沒辦法一直抱著他的年紀.......跟重量了,唉。

其他:
還是很愛撒嬌

比較不愛哭了。嚴格的說,應該是說每次哭都不會哭太久,媽媽說「好了!」他就會深呼吸然後停止哭泣。控制情緒的能力有進步。應該也是因為比較能夠用言語表達他自己的情緒,跟說出是否身體有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