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從小就愛哭,什麼事情都可以讓他哭。

早上起來心情不好,哭哭。
休息了一個小時還不想吃早餐,哭哭。
媽媽沒有抱著他先去忙別的事情,哭哭。
在電梯裡面有人誇獎他可愛,結果全電梯的叔叔阿姨一起低頭看著佑佑,嚎啕大哭。
回到蘇澳阿公家,鬧彆扭,哭哭。
阿公板起臉來假裝不高興,哭哭。
阿公說等一下可以去散步,佑佑不要等,想要馬上去散步,哭哭。

不過雖然他這麼愛哭,卻沒有幾張他在哭的照片,因為佑佑哭哭的時候不給拍,會更生氣。



薇薇其實很少哭,哭一下下就會停,所以爸爸媽媽很愛逗她。也很喜歡拍薇薇哭哭的照片,呵呵。

薇薇唯一會哭很久的時候,就是回去蘇澳阿公家,晚上要睡覺了,一直哭,睡不著,一哭從十點多哭到凌晨四點,因為睡眠不足,每次從蘇澳回來都會感冒。

我們後來猜想覺得應該薇薇應該是因為認床的關係吧,所以後來我們只要有回去都要特別幫薇薇帶枕頭,哭哭的狀況就有改善了。

大概只會哭到兩個多小時,凌晨一點之前通常都會睡著。唉。

由於佑佑跟薇薇一個哭白天,一個哭晚上,所以上次母親節回蘇澳,在餐廳聚餐的時候,
阿嬤對喬安說:「你們這一趟回來啊!下一次
........................................................................................過年再回來就好了!」


我實在忍不住,直接就噗哧笑了出來。

「媽!你怎麼這樣説啦!」大哥氣急敗壞的,深怕喬安感覺受傷害,趕緊又跟喬安說「別聽媽媽的,還是要經常回來唷!小朋友習慣回來就好了。」

婆婆也接著說「沒有啦!帶小孩遠行真的很辛苦啦!大人也累小孩也累,等小孩大一點再回來也可以啊!」婆婆其實是真的很體貼我們,很疼小孩。

「不會啦!他們經常回來就會慢慢習慣了啦!」我也趕緊解釋,以免真的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嗚嗚。

連阿嬤都會說少回去了,可見他們有多愛哭,還好現在長大一點,真的有比較不愛哭了(大概就是上個星期開始比較不愛哭了)。昨天佑佑跟阿公講電話,除了跟阿公撒嬌,還要跟阿公說,佑佑都沒有哭喔,佑佑那麼乖。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