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佑佑突然跟喬安說:「媽媽,佑佑想要去美國。」

「美國很遠耶,要搭飛機搭很久很久,然後佑佑就會一直哭,還會在飛機上調皮,要等佑佑可以乖乖的都不會鬧才能去美國。」我一邊回答佑佑,一邊納悶這個小朋友到底去哪裡聽到美國這個地方,我們最近也沒有提到什麼美國的事情,也沒有聽艾瑞克提到美國或是誰要去美國,也不知道佑佑是從哪裡天外飛來這一筆的。

「佑佑會那麼乖那麼乖,在飛機上面不會哭哭。佑佑要跟爸爸一起去美國。」

就這樣,去美國這件事情,佑佑疲勞轟炸了我兩三天。

晚上艾瑞克回家,等佑佑他們睡著之後,我跟艾瑞克討論起來,到底是為什麼佑佑會突然一直吵著要去美國,他也一點頭緒都沒有。

第二天,佑佑又開始說他想要去美國,艾瑞克問他為什麼想要去美國,佑佑說他要跟爸爸去美國。後來佑佑拿著喬安的皮夾說要看爸爸的照片,佑佑說:「爸爸去美國。」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喬安皮夾內的艾瑞克照片。

那是艾瑞克在美國求學時的照片,平常打開皮夾,佑佑都要拿著爸爸的照片一直看,還要追問喬安爸爸在哪邊拍的,喬安就隨口回答佑佑:「在美國拍的。」沒想到他就一直記到現在。

艾瑞克問佑佑:「是因為佑佑看到照片所以想要跟爸爸去美國嗎?」

「是。」

「那爸爸去美國的時候,佑佑在哪裡?」(天知道佑佑在哪裡!連喬安在哪裡都還不知道勒)

「佑佑在家裡等爸爸回來啊!一直等一直等!佑佑要跟爸爸去美國。」

這小子很會編劇,最好是那時候他在家裡等艾瑞克啦!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