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佑佑住院期間,我們一點拍照的心情都沒有,這一張是大約出院一週後,我們幫佑佑理光頭之後,幫他拍下來的光頭及光溜溜的照片)


那個星期六我們又帶著佑佑往亞東醫院,本來梁醫師看完之後還是跟我們說因為出現的症狀不多,所以還無法十分確定是川崎症,又要我們回家再觀察。

我們趕緊跟醫生說,我們的家庭醫師覺得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川崎症,所以希望我們能夠帶小朋友來大醫院做比較精細的檢查。

都已經發燒了一週了,再怎麼樣我也不想沒有做個精細一點的檢查,就回家乾等其他的症狀,萬一心臟受到永久性的影響怎麼辦?李醫師有跟我們提到,其實川崎症真的很難完全依靠臨床的表現來判斷,最能夠確定的就是『照心臟超音波』,看看心臟是否有受到病毒的影響了。

所以就算要打發我們走,至少也要照過心臟超音波才行。

梁醫師聽了我們的解釋之後,也考慮到那一天已經是星期六了,如果拖過了那一天,之後要照心臟超音波就要等到星期一之後才有,還要等一天半的時間,也不知道小朋友會出現什麼樣病情的變化,所以思考了一下就要我們趕快在中午之前,趁心臟科的醫師還沒有休息,到超音波室去照超音波。

心臟超音波照了就發現,冠狀動脈已經有稍微腫起來了,這下真的可以確認是川崎症沒有錯!

真的還好是我們家樓下的醫師警覺性很高,又一直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明,也協助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做檢查,才沒有讓佑佑的病情繼續惡化下去,或是拖到已經對身體造成永久性的損害才發現。

最近我又上網查川崎症相關的訊息,才發現有的小朋友還拖到發燒都已經一個月才被診斷確定是川崎症,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到處轉診大型的醫療院所,都沒有被診斷出來,到後來都已經引起心臟的嚴重病變了!而發病的又都是那麼小的小朋友,真的是會讓爸爸媽媽很心疼。

照過心臟超音波還要再把超音波的結果再拿回給梁醫師,梁醫師馬上就決定下午需要住院治療。

雖然我們都已經早有心理準備有很大的可能會是川崎症,不過聽到需要住院,喬安還是擔心的眼眶都紅了。艾瑞克安慰喬安:「你要想,還好發現的早,現在雖然要住院,不過只是讓佑佑不要繼續不舒服下去,住院讓專業的人好好的治療,我們也能比較安心啊!」聽了艾瑞克這樣一說,我也才比較安心,心情也緩和下來了。



【延伸閱讀】

[疾病][佑佑][1Y7M]《川崎症》~高燒不退的第一週
[疾病][佑佑][1Y7M]《川崎症》~住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