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需要住院治療之後,馬上就到櫃檯辦理住院手續,不過我們什麼東西都沒有,只能等到進了病房再請艾瑞克回家收拾需要的物品。

結果艾瑞克還是離開的太早了一點點,他才離開沒多久,護士就進來通知要喬安帶著佑佑去做各項檢測,本來喬安是希望等艾瑞克回來才去,因為我挺著一個大肚子,而不管做什麼樣的檢查都需要我幫忙壓住佑佑,不過護士小姐說不能等,不然檢驗室都休息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佑佑去檢查。

我只記得其中的一項是X光,因為佑佑當時還那麼小,所以也不懂得要乖乖躺著,檢驗師拿了一件防護衣要我幫忙壓著佑佑。我也很想自己來安撫佑佑,不過那時候我大著肚子,已經六個月了,我也沒辦法照X光。

我很為難的看著檢驗師,我想她應該不想跳下來幫忙吧,因為剛開始她還想要嘗試著讓佑佑在沒有人陪的情況下照X光,不過我們一放手,佑佑就會坐起來放聲大哭,最後我也只好問檢驗師,還是要等艾瑞克到醫院再拍 ?她猶豫了一下,然後就感覺她一咬牙,回頭跟我說,算了,她來幫忙壓著佑佑。最後也多虧了她的幫忙,我們可以順利結束X光的拍攝。

不過我心裡面在想的是,我其實也了解她不想自己暴露在X光下(雖然她也有穿上防護衣),但是畢竟不是每天都有個孕婦帶著小孩需要照X光,不會經常有機會需要他進去暴露在X光的威脅下,她那樣的反應真的讓我覺得很心酸。


之後完成一堆的檢驗之後,回到病房就是護士小姐來幫佑佑安裝打點滴的針頭,小朋友除了要安裝針頭之外,還要在手的下方裝一個木板固定,怕小朋友動來動去讓針頭脫落。安裝這個針頭當然又是一陣哭鬧,喬安也心疼的要命。

安裝點滴針頭是為了注射免疫球蛋白。

使用免疫球蛋白的治療方式會殺死身體裡面所有的細菌跟病毒,不管是對身體有益還是無益的。

這個治療方式就跟治療SARS的方式是一樣的,由於不知道病毒從何而來,也不知道他更詳細的底細,只好用這種「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任何一個」的方式來治療。使用這種治療方式的後遺症就是會有一陣子免疫力非常差,因為身體裡的好菌也一起被殺死了。


佑佑住院的當天下午先進行各項檢查,第二天就先注射一劑免疫球蛋白。剛注射的時候體溫就降下來了,不過到了傍晚又稍微燒起來,到下一次注射免疫球蛋白又會退燒,然後傍晚又燒起來,不過下一次再發燒會比前一天的溫度稍微彽一點點。

住院期間總共注射了三劑,發燒的溫度也越來越低。三劑免疫球蛋白之後,就靠阿斯匹靈退燒與治療。佑佑住院就住了一個星期。

之後出院還是要持續治療,要一直吃低劑量(半顆)的阿斯匹靈治療心血管(冠狀動脈)的病變,為何要低劑量呢?因為如果劑量太高就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凝血功能。

佑佑雖然發現的很早,才發燒第五天就已經發現了,不過冠狀動脈已經有稍微的腫大,所以阿斯匹靈一直吃到今年年初,足足吃了一年半的阿斯匹靈,每三個月也要帶他回去做超音波檢查追蹤冠狀動脈恢復的情形。

今年年初,醫生說冠狀動脈已經恢復可以不用再吃阿斯匹靈了,我真是超級高興的,總算是畢業了。

不過後遺症就是之前一些終身醫療保險要停賣的時候,想要幫佑佑再增加一些保障,就被拒保了,保險公司說要等他八歲之後,這中間都沒有再發生任何的併發症才能保險了。

還好他一出生就有先幫他保醫療險了,不然這些醫藥費也不是一筆小數目。之前佑佑住院的時候,聽我們保姆說以前他鄰居的小孩也有得到川崎症,可是他那時候發現的晚,所以光是住院就住了兩星期,那時候又沒有健保,結果住院兩個星期花了十幾二十萬的(主要是免疫球蛋白非常貴)。

【佑佑住院期間】
94/8/12(六)~94/8/19(六)


還想要更了解川崎症~
引發心血管病變的川崎症                作者:蔡政益醫師
馬偕紀念醫院~川崎病                    作者:馬偕紀念醫院小兒心臟科陳銘仁醫師



【延伸閱讀】

[疾病][佑佑][1Y7M]《川崎症》~高燒不退的第一週
[疾病][佑佑][1Y7M]《川崎症》~確認是川崎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