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二嫂過來聊天的時候提到,她開始讓他們家的兩個小姐姐在附近的畫室上繪畫課,二姐姐Angel其實才大佑佑半歲而已,所以我也想讓佑佑嘗試看看。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佑佑真的很想要去上學,不過我們還沒打算讓他這麼早開始進幼稚園,計畫是讓他從中班開始。而這個繪畫課一個星期才一堂課,畫室離我們家又近,所以就讓佑佑去玩玩,順便過一下上學的癮。

再者,我們在家中讓佑佑畫畫,他總是亂畫一通,拿著色本給他,也不會在框框內著色,總是非常有霸氣的,整個越過框線用力的塗。

上週五下午我帶他去試上,上課的人不多,除了佑佑之外只有兩個小姐姐跟一個小妹妹(只比佑佑小四個月左右)。

這一次畫畫的主題難度稍為高一點點,老師敎大家畫美人魚,先畫一個圈圈然後塗滿顏色,然後畫兩條線是脖子塗滿顏色,再劃一個三角形是身體。就這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敎大家。

佑佑一直很想要自由發揮,老師看來對於應付很有自己的主張的小朋友也是經驗豐富了,拿了一張A4的只給佑佑隨意塗鴉,圖畫紙呢,每次只要佑佑完成一個動作,就趕快抽走圖畫紙,讓佑佑專心在A4紙上塗鴉,就這樣也讓佑佑畫完一張圖畫。

不過在最後畫尾巴的時候,喬安帶薇薇去洗手,老師轉頭跟其他學生說句話,再回頭,佑佑已經很豪邁的拿了大紅色的蠟筆往美人魚的臉上塗下去。霎時之間,美人魚就變成抽象畫了。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用水彩將底色圖滿,佑佑喜歡藍色。(還真恰巧配合到主題了。)

佑佑也很喜歡這個部分因為可以玩水,還可以拿著水彩亂塗一通。最後還可以拿抹布將桌子擦乾淨。(這個他也滿愛的,大概也是因為可以玩水吧!)

那一天回家之後,佑佑就一直又吵著他要去畫畫。既然他有興趣,我們考慮讓他先上一個月的課,一個月四堂課大約一千元上下吧。

反正我們也沒有期望他去上了這個課就變的多會畫畫,就當作讓他去跟小朋友玩耍。每天跟我在家大眼瞪小眼的,也悶壞了。去那邊畫畫有老師帶著,又可以玩水彩、玩蠟筆,他玩的開心,我也不用擔心家裡的牆壁、桌子遭殃,他上課的一個多小時,我也可以順便放風一下,真是一舉數得啊!嘿嘿嘿嘿..........

佑佑的作品已經補上囉

左半部黑黑的線條是美人魚的頭髮
被一堆暗紅色塗的亂亂的地方就是美人魚的臉,就是我提到一個不注意就被佑佑給塗到的地方。
那一堆亂亂的線條下來,有兩條膚色向外張開的是手臂

右半部有兩個三角形接在一起那個是美人魚的尾巴

圖畫紙的上半部有幾條橫線跟兩個紅紅的點,那個是螃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