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縣民廣場→縣民大道→艋舺大道→中華路→愛國西路→中山南路→仁愛路→市民廣場

《里程數》24.01公里(很奇怪,騎來騎去,都差不多是24公里上下。我本來以為騎到台北市政府很遠,結果來回又是24公里。)




今天一早,我們按照原訂計畫六點多就起床準備參加『2007國際無車日』活動,佑佑還是按照我們原先預期的,即使前一天很早睡,起床還是爆發了嚴重的起床氣。不過就算有這個料想中的小插曲,我們還是順利的準時的在七點半到達集合地點報到。

參加的人真的很多。

在一堆無聊的致詞之後,我們在預備區準備要出發,薇薇旁邊就是一隻小狗喔!小狗主人用個小拖車接在腳踏車後面,有一點點像個迷你型的三輪車,這樣一來小狗也可以一起參加無車日的活動。

圖片說明:
左上角─集合地點
右上角─拖車裡的小狗
左下角─拖車的背影
右下角─準備出發囉!


我們在C區預備出發,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看著A區及B區陸續出發,C區有的人等不及,直接跨過路中間的分隔島加入A區出發。

我們剛開始還乖乖的等,結果B區都還沒走完,天空已經微微的飄起細雨,也讓我們一度考慮乾脆直接騎回家算了。

我們本來繞出來打算要回家了,不過都已經到這裡了,我還是很想騎,於是跟艾瑞克商量,至少騎一小段,雨如果真的下太大,再到一旁躲雨,還好天公作美,上橋沒多久雨就停了。

(圖片說明:華翠大橋上)


這一路其實騎的並不順,因為我們算是中後段才出發,前面有太多腳踏車了,幾乎是走走停停的,一直到上橋才稍微順一點,不過好景不常,下了橋就是一個接一個的紅燈,感覺很像是來參加『國際等紅燈日』。


圖片說明:
左上角:中正紀念堂
右上角:等紅燈
左下角:還是在等紅燈
右下角:通過紅燈的某一批腳踏車


因為我們想要趕在十點半結束交通管制之前回到家,所以拼命的往前騎。不過我們真的太晚出發了,我們經過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已經遇到往回騎的腳踏車了。

圖片說明:終點是市民廣場
左上角─廣場上的終點
右上角─台北市政府
左下角─台北市議會
右下角─陸續到達的腳踏車


我們只在市民廣場短暫停留,去大會服務台蓋章(起點終點蓋個章就可以參加抽獎,其實也沒啥特別的獎品,就當作蓋個章證明到此一遊吧!),蓋了章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往回。


圖片說明:
左上角─回程時完全沒有車的仁愛圓環
右上角─圓環外大塞車
左下角─空蕩蕩的仁愛路,騎在上面很舒服
右下角─很難得看到的無車仁愛路


可惜我們可能因為真的是太晚出發吧,回程才騎到中正紀念堂,本來有進行交通管制的車道已經取消了,其實那時候才十點而已,不過我想可能是交通管制造成的民怨已經讓交通警察擋不住了,所以當最後出發的人也通過了,交通管制的三角錐就開始慢慢在撤了。

我們就跟一群一起往板橋騎回來的人騎在一起,畢竟腳踏車在馬路上還是弱勢,大家騎在一起還是安全一點。

回到華翠大橋時,交通管制已經取消,原來的路線臨時沒有了,大家不確定該如何騎比較好,我們這一群騎在一起的人,有大約一半的人就直接騎上華翠大橋,可是這座橋本來就只讓汽車通行,我對於騎上沒有交通管制的華翠大橋還是很猶豫,乾脆跟馬路中間的交通警察喊話,他建議我們走萬板大橋。

其實走哪一座橋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而且萬板大橋有機車道,機車道再上去旁邊就有人行道,就可以把腳踏車牽上去,也比較安全。

我們就取道萬板大橋,有驚無險的回到家。

其實我覺得今天的活動滿可惜的,本來是個立意良好的活動,可惜在交通管制方面的宣導不足,讓開車的人沒有辦法事先避開有交通管制的路段,所以引起了部份開車族的不滿,大家看那個仁愛圓環外圍大塞車的那一張照片,就可以想像在那邊塞車的人心情有多鬱卒。

下一次再有機會參加,我們一定要擠到這些官員後面,跟著一起提前出發,才能趕在最後一批人出發的時候回到板橋,才不用被車子追著跑,真的是太可怕了。

今年還有王力宏耶,我沒有擠到前面跟他們一起出發,真是王力宏的損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別理我,我騎昏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