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節是連著四天的連假,擔心遇到大塞車我們特別延後一天,星期日才啟程回蘇澳,結果在二高才走到木柵就遇到大塞車,塞到連整個車流都是停止的,我們改從深坑下交流道,本來想轉往石碇重新上高速公路,結果要上交流道的車大排長龍,只好再繼續沿著山路往下一站,終於在坪林順利重新回到北宜高速公路,結果雪山隧道的車流出乎意外很順暢,那之前在二高不知道在塞什麼。~____~


佑佑、薇薇現在回到蘇澳的表現越來越好了,至少不會一看到阿公阿嬤先哭了再說。尤其是佑佑現在回去對阿公阿嬤嘴巴都超級甜,讓阿公阿嬤心花朵朵開,終於不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嗚嗚。


這一趟回去,我們還特地帶著腳踏車一道回去,星期日有去羅東運動公園騎一下腳踏車,可是才剛在運動公園小繞一圈,就下起了毛毛雨,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還好我們跑的快,才剛上車開離停車場,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這一下,連續下了兩天,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星期二上午準備一大早就回台北,以免遇到返鄉車潮,結果一早起來艷陽高照、萬里無雲。嗚嗚。好天氣來的太晚了。



星期日那一天因為我們下午先跑到羅東運動公園去了,我們傍晚才回到蘇澳,第二天一早大伯跟姐姐們也都回蘇澳了,佑佑薇薇終於有玩伴了,開心的不得了,尤其是佑佑,到下午就一直吵著要跟大伯回羅東,為了要去大伯家,佑佑還一直跟喬安說,因為佑佑那麼喜歡大伯跟大伯母啊!佑佑會那麼乖那麼乖。因為他的苦苦哀求,就讓他跟著大伯還有小姐姐一起到羅東,而艾瑞克跟喬安則是等薇薇午睡醒了才過去。

今年的中秋節大伯家也辦了烤肉大會,因為阿公吃素,所以往年都沒有烤肉的習慣。這一次可惜二伯中秋假期期間要出差,所以他們一家人在上個星期已經先回去過了,這次放假就沒有回蘇澳,不然應該會更熱鬧吧!

佑佑跟薇薇在大伯家玩的超開心,晚上也睡的特別香甜。小朋友還是有玩伴能一起玩開心點,尤其是不趕快趁現在還沒有開始讀書,讓他們跟堂兄姐培養感情,等到開始讀書了,不是哪一個小朋友要考試,就是哪一個小朋友又要補習去,聯絡感情的機會就少很多了。


(圖片說明:「左一」大姐姐與薇薇,「左二」薇薇佑佑,「左三」大伯與小姐姐,「右」大伯母與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