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跟薇薇從很小開始,不管是在哪邊玩耍或是看他們有興趣的東西,只要爸爸媽媽說該離開了,他們很少哭鬧著說不要。

即使他們說還想要再呆一會兒,只要爸爸媽媽說那再玩三分鐘、或是再溜三次就要走了,然後請佑佑薇薇跟溜滑梯或是玩具或是他們有興趣的東西說「再見」,通常都可以順利且平靜的離開。

我後來想一想覺得應該是我們都會請他們說「再見」的關係。

有時候佑佑會哽咽的對著溜滑梯說「掰掰」,我就會稍微安慰他一下:「我們要回家睡午覺了,因為溜滑梯陪你玩很久了,他也很累了,他想要睡午覺休息一下了,佑佑喜歡溜滑梯嗎?」

「喜歡!」

「那就要讓溜滑梯休息啊!不然溜滑梯下次看到你就會說~又是那個不體貼溜滑梯的小朋友來了,我不想跟他玩,佑佑不喜歡變成那樣對不對?我們改天還可以來找溜滑梯,他下次看到你會很高興喔!那我們跟溜滑梯一樣,回家睡午覺好不好?」

「好!佑佑要跟溜滑梯一樣!」然後佑佑還會回頭對溜滑梯說:「乖乖睡喔!佑佑改天再找你玩!」


「XX在休息了。」這一招幾乎跟說再見一樣有用!

有時候開車經過公園,他們就會一直吵著要溜滑梯,可是有時候根本沒辦法讓他們去玩,有時候是正中午天氣太熱。我就會跟他們說「溜滑梯在休息,你看都沒有小朋友在裡面,因為大家都知道溜滑梯在休息,我們改天再來找他。」

要不然就是在路邊看到小狗,佑佑薇薇還小的時候看到小動物就超開心,根本就不知道該害怕,我們都會盡力拉住他們,然後說:「狗狗在休息了,他睡覺的時候不喜歡被小朋友嚇一跳,小狗被嚇到會生氣,他生氣了就會咬人,會很痛很痛還會流血喔!」

提醒了幾次之後,再遇到小狗躺在路邊,佑佑就會回頭用『氣音』跟喬安小小聲的說:「媽媽,噓......,狗狗在睡覺,要小聲一點喔!」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