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給光泉牛奶這家公司一個大大的肯定!

我們家裡經常都會備著一些保久乳,有時候出門的時候會帶著一兩罐,讓佑佑薇薇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應應急。大部分都是直接在大賣場買一整箱回來慢慢喝。(如下圖)

一箱通常有四組,一組六罐。這一次的中秋節我們回蘇澳的時候,我们就直接帶了一組(六罐)回去。剛好是一整箱裡面的最後一組。

包裝的上方看起來一切正常,我拿了一罐給佑佑喝,結果佑佑喝了一口就說:「媽媽,這個不好喝!」由於佑佑他們喝這個牌子的保久乳也好一陣子了,他一直都還蠻喜歡的,一聽佑佑這麼說我趕緊將牛奶拿過來喝一口。

噁。

整個牛奶變成像豆花一樣,酸酸稠稠的。



把剩下的五罐牛奶仔細的看了一下,才發現下方整個都變色了(如下圖),應該是因為包裝在搬運過程中有擠壓到,導致空氣進去讓牛奶變質了吧!

因為我們是整箱購買,前面的三組也都沒有什麼問題,結果沒想到在最後一組出狀況。



我們把剩下的五罐帶回台北,打算跟光泉聯絡,看是否能跟他們退換貨。

回台北的隔天我就循著牛奶外包裝上的服務電話跟他們連絡。在打電話之前我還稍微的在內心做了簡單的演練,如果他說要我找賣場換貨,或是他推說是我們自己沒有好好保存,或是要我提供發票,我要怎麼回應。如果他們的態度不好,我是不是要跟他們強調我會跟消基會或是媒體聯絡。(現在的消費者有很多申訴管道,呵呵。)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電話很快就被接起來了(我以前有打過別的食品包裝上的免付費電話,大白天的還會響老久沒有人接電話,真不知道既然沒有人接電話,幹嘛還放那個電話在包裝上。)

我簡單跟接電話的小姐說明我們在賣場買了一箱牛奶,其中最後一組牛奶有變質狀況,而且保存期限到2008/02/15,現在都還沒有過期!卻已經變質。其中一罐牛奶小朋友有不小心喝到一口,現在只剩下五罐,不知道是否可以跟他們換貨或是該怎麼處理?

光泉的客服小姐的態度相當好,馬上很誠懇又溫柔的跟我說抱歉,並說會請業務過來跟我換貨,要我將剩下的五罐牛奶交給他們的業務即可,另外就是問我牛奶包裝上的批號及保存期限。

沒兩天光泉的業務人員就過來換貨了,結果他帶了一整箱的牛奶換給我們(如下圖)。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因為我在電話中就有跟客服小姐強調有問題的只有六罐牛奶而已。

跟光泉的這次經驗,真的讓我覺得雖然遇到這種小插曲,可是由於他們的處理態度跟方式非常好,所以即使這一次可能是因為在運送過程有擠壓到,導致有產品變質的狀況發生,我以後還是會願意繼續買他們的產品。

我更覺得光泉的處理方式值得其他的公司(不管是不是食品公司)借鏡。

大部分的消費者其實應該不會沒事找碴,對這些廠商而言,一箱的牛奶與商譽受損之後再花錢買廣告做公益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更可以留住消費者的心。

另外就是那個客服小姐也值得肯定,除了行動電話業者的客服人員,我很少遇過其他行業的客服人員有這麼良好的服務態度跟溫柔的回應,也因為她對她的工作的認真態度,幫公司留住了一個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