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早起來,還是繼續放颱風假,嘻嘻。

外面已經沒什麼風雨了,確認了髮廊有開之後,我們就帶著兩個小朋友去剪頭髮,其實本來我在星期三就要幫佑佑剪頭髮,不過星期四要跟艾瑞克的同事一起聚餐,所以艾瑞克說什麼也不讓我幫兩個小朋友剪頭髮,他說:「不想讓兩個小朋友頂著狗啃過的髮型去見叔叔阿姨。」

佑佑一歲之前我們經常讓他理光頭,所以等到頭髮長到需要修剪,也需要很久的時間。

後來一歲多之後,我們開始讓佑佑保持著一直有頭髮,所以大概兩三個月就需要去修剪一次了。可是在一歲多一直到兩歲多的時候,佑佑都不太願意讓人家剪頭髮,每次要剪頭髮就會哭鬧不休,需要喬安一邊抓著一邊剪頭髮。

有一次我就嘗試著自己在浴缸幫他修剪,讓佑佑脫光光剪頭髮,剪完頭髮直接洗澡,就不用怕小屑屑扎身體了。結果他出乎意料的乖巧,不但不哭鬧,還會乖乖的固定著不動。而且最棒的是,佑佑不會覺得媽媽幫他剪的髮型醜,就只有艾瑞克嫌個不停。ㄎㄎㄎㄎㄎ。

我幫佑佑剪頭髮大概就只有兩三次吧!之後艾瑞克就不願意讓我幫他剪,而且更是絕對不讓我碰薇薇的頭髮,真小氣。

這一次去剪頭髮,佑佑超級配合的,全程乖乖坐著,髮型師說眼睛要閉閉的時候,佑佑的眼睛也會抖抖抖的閉著,薇薇則是不斷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因為太專心的看鏡子,所以也都還算乖乖的坐著,真的是個愛漂亮的小女生,今天真可惜沒有帶著相機幫他們拍下來他們乖乖剪頭髮的樣子,只有回家之後拍下兩個小朋友的新髮型。

(圖片說明:理髮前,佑佑的頭髮已經開始蓋住耳朵,薇薇的瀏海也都快要扎到眼睛了。)


(圖片說明:理髮後,剪完頭髮的佑佑看起來很俐落清爽,薇薇留了很久的頭髮被剪短了,有一點點像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