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這個月已經滿兩歲囉!



身高:85公分
體重:11.6公斤(還是在十一公斤多徘徊)

很喜歡撒嬌
十月初的時候經常都撲過來要「抱一下」,結果才沒多久就越來越彆扭,撲上來之後又會推開媽媽說:「不要。」

喜歡做醜表情
有時候會突然跑過來做醜表情逗媽媽笑,或是做錯事情的時候跑來逗媽媽笑,希望藉此不被處罰。

是我的
很喜歡說「是我的」,連不是她的東西都會抓的緊緊的說「是我的」,很怕被搶走。上次去
大安森林公園就深怕不認識的小朋友來拿走她的球球。

很愛漂亮
喜歡拿著帽子戴,還會跑去照鏡子。一一"(請看
[薇薇]愛漂亮的小女生)

喜歡唱歌
聽CD的時候會嘗試跟著唱,不過又跟不上,結果就像陽婆婆在唱歌一樣,嗯嗯啊啊的,不過最後一個字大部分都會很大聲的唱出來。
CD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薇薇唱:「嗯......嗯.......河,恩.........坡」

跟哥哥在玩積木的時候也會自己哼著不知名的旋律。

學廣告裡面漂亮阿姨的動作
看到化妝品廣告裡面漂亮阿姨輕輕拍臉一下,也會拍臉給媽媽看。
看到LG廣告裡面的扭扭舞,會前後的扭動屁股。
最近新的舞步是學林宥嘉的機車廣告一起左右扭屁股。

什麼東西都是咖啡色
聽到哥哥說要什麼顏色的糖果,薇薇也會一副很懂的樣子說她要「咖啡色」。或是指著一堆顏色說咖啡色,裡面明明就沒有咖啡色,她也一直說咖啡色咖啡色。><""

就算我們跟她說正確的顏色名稱,她還是整天一直說著咖啡色。

「媽媽,你看,咖啡色。」

厲行所有權的控管
有一次喬安要餵佑佑吃藥,需要加一點開水稀釋一下,順手拿起身旁薇薇的水壺,加了一些水。薇薇來不及跑來阻止,只能眼睜睜看我加了水,之後她還是衝過來搶回她的水壺大聲的說:「這我的!」然後放聲大哭,還夾著她的水壺再衝向艾瑞克,要爸爸秀秀。(真是戲劇化。小氣鬼一個。)而且薇薇還不讓媽媽秀秀她喔!因為是媽媽讓她那麼生氣的。一一""

薇薇也不讓喬安拿哥哥的杯子喝東西,有一次幫佑佑把喝一半的飲料喝完,薇薇也衝過來,拼命的想搶下杯子,一邊說:「這哥哥的。」

原來是媽媽誤會她了,薇薇不是小氣,只是每個人只能使用自己的東西。真是個嚴謹有原則的小朋友啊!><""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在鞋櫃旁有放兩個小凳子,讓佑佑薇薇可以坐著穿鞋,有一天我們拿其中一個小凳子在客廳坐,後來要帶薇薇外出,喬安要薇薇直接坐另外一張小凳子穿鞋,反正佑佑沒有要外出,結果薇薇打死不從,哭著要去搬回她的小凳子,小凳子又很重薇薇搬不動,還哭著拼命拉。

其實薇薇是到了建立她的秩序感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有這個階段,只是佑佑小時候沒那麼明顯。看薇薇這樣也是蠻有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