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帶佑佑跟薇薇到我們家附近的診所打流感疫苗,因為平常去的樓下診所沒有跟衛生所合作注射免費疫苗,但是還好過個馬路就有個診所有兩歲以下小朋友的免費疫苗可以打。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佑佑薇薇出生的醫院注射,不過最近週末事情比較多,薇薇到了月底就滿兩歲,就不能免費注射流感疫苗了,所以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趕著帶他們在附近就近找診所注射疫苗,以免一不小心滿兩歲了,又要多花五百元。

早上十點多帶著他們兩個去這個診所掛號,結果竟然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一般的小診所排隊排那麼久了,感覺很瘋狂,恍惚之間有一點懷疑我是不是到了台大或是馬偕這種教學醫院了。

由於佑佑他們只是要注射疫苗,掛號之後我就趕緊帶他們離開診所,整個診所都是生病的小朋友,我實在很怕佑佑被傳染感冒。

還好附近就有麥當勞,就先帶他們到裡面溜滑梯,我們呆了四十多分鐘,就趕緊回診所看看排到幾號,實在應該在麥當勞多呆一會,離開麥當勞是十一點半,後來輪到我們已經是十二點半的事情了,這中間的一個小時我們就在人行道上晃來晃去,還好天氣不熱,不然真的會瘋掉。

注射疫苗的時候醫生就有跟我說,這個疫苗注射之後有的小朋友會有發燒反應。

結果當天下午薇薇看起來就有一點點疲倦,連著兩個晚上都睡不安穩,一兩個小時就會哭醒一次。被薇薇吵醒了我就會摸摸她的手腳,都有一點微熱,半夜的時候我幫薇薇量耳溫,大約三十七度左右,高的時候就大約三十七度半,所以我也沒讓她吃退燒藥,就先觀察著吧!希望她能自己退燒。只是我大概又要有好幾晚不好睡了吧!唉唉。

佑佑則是都還好,沒有發燒的跡象。我們幾乎每一年都會帶佑佑注射流感疫苗,
他本身抵抗力就不好,我們希望盡量避免讓他感染到嚴重的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