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四)
注射流感疫苗。
當天晚上就有一點微微的發熱(37度半以下)。
晚上整個沒有睡好,一直醒過來哭鬧。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唉。

10/12(五)
還是保持微微發熱的狀態一整天,沒啥活力。不過一直保持在37度半以下的溫度,所以一直沒有讓薇薇吃退燒藥。

下嘴唇出現一個大破洞,整天都不太有意願喝ㄋㄟㄋㄟ,應該是因為嘴巴痛的關係,所以也不勉強他用奶瓶喝,換成用吸管讓他喝,不過因為痛,薇薇喝的也不太多,喝的不多就讓薇薇更睡不好了。嗚。

晚上還是睡不好,一直醒來,連續兩個晚上這樣鬧,快要把我給逼瘋了。

10/13(六)
到台中去找外公,因為嘴巴破了一個大洞的關係,還是不太想吃東西,只用吸管喝了一些牛奶。

整天都很彆扭,哭哭啼啼的,還會不給抱又不肯走,站在原地鬧彆扭,連大家假裝跟他說再見,假裝走遠都嚇不了她,有夠會ㄍㄧㄥ。

牙齦不知道怎麼了看起來腫腫的。

10/14(日)
還是吃的不好,只用吸管喝牛奶。

睡的有比較好了,只有鬧到半夜十二點,然後睡到早上七點多才起來哭鬧。(已經讓喬安很感動了,嗚)

10/15(一)
早晚有用奶瓶喝一點牛奶。應該是逐漸好轉中了吧。嘴巴那個洞還是讓喬安看了很心疼。

10/16(二)
哭了一整個上午。

不是誇張的講法,就是哭了一整個上午。什麼事情都可以讓他哭哭啼啼的,一直追著哥哥要搶玩具,哥哥把玩具給她,她卻大聲的說不要,那就不給她,她又放聲大哭說要玩具,哥哥又拿給她,她又大聲的說不要,哥哥就硬塞給她,薇薇又放聲大哭。唉。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也是持續哭鬧,要媽媽面向她睡,又不能盯著她看,手上也不能拿東西,也不能趴著,要側身面向薇薇,好不容易快要睡著了,突然又爬起來哭著要蓋被被,幫她蓋上了,又很大力的甩開被被說不要。真的很欠扁。

不過鬧著鬧著嘴巴裡面竟然突然流血了,就是那個腫起來的牙齦那邊,看來明天得去讓牙醫看一下了。


[推測]
我目前是覺得剛開始的兩三天晚上睡不好,是因為注射流感疫苗之後的稍微發燒讓薇薇不舒服。
因為這兩天沒睡好,所以後來火氣大嘴唇破了個大洞。
嘴巴破了讓薇薇沒辦法好好吃東西,所以後來的睡不好應該是因為肚子餓跟嘴巴痛。

接下來就等薇薇嘴巴上的破洞儘快復元,不過那個牙齦看起來還是頗怪,所以要問問醫生為何會這樣。

另外還要看薇薇有沒有繼續的哭鬧,因為薇薇其實正常來說不太會像這幾天這樣哭鬧個沒完,所以我覺得也許有可能是哪裡不舒服了。只能再觀察看看了。

[10/17(三)看牙醫]
今天帶著薇薇去看牙醫的時候,有特別跟醫生說薇薇上星期注射流感疫苗之後幾天的狀況。

醫生說薇薇嘴巴的破洞跟牙齦的腫脹應該都是像喬安推斷的一樣,是火氣大造成的,不過牙齦腫脹除了火氣大之外,也因為牙齦裡面卡了東西造成發炎,所以有個地方腫的特別厲害,醫生順便將卡在牙齦的東西幫忙清出來了。

醫生說如果牙齦還是繼續腫脹的話,就需要去找小兒科請他們開消炎藥,醫生後來還拿了個牙刷讓我們帶回來,說要幫薇薇刷牙,結果回家稍微幫薇薇一刷,只輕輕碰一下,就又開始流血了,看來還是得等消腫才有辦法幫忙她刷牙了。

至於牙齦腫脹的部份,我想再觀察個一兩天看是否有消腫再決定要不要再去看小兒科了。

【原來是】
後來佑佑也發生同樣症狀,也去看醫生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得了『皰疹性齦口炎』,結果薇薇發生的症狀很輕微,佑佑則是大爆發。

【延伸閱讀】
[疾病][佑佑]皰疹性齦口炎
[疾病][佑佑]皰疹性齦口炎之輸人不輸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