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統合課程上些什麼?》


一次上課一小時。


前半小時

坐在教室裡面,每一次上課都做不同的練習。

第一次上課老師讓小朋友排小棋子,按照老師給的圖案,在棋盤格子裡放入棋子排出相同的圖案。第二堂課串珠子。第三次是用橡皮筋排出老師指定的圖案。佑佑已經上了一個月了,有的上課內容我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因為媽媽們都在教室外面等,偶而偷看一下,所以只能說個大概而已。



後半小時

換了一個教室,一個很大的室內教室,裡面都鋪著軟墊。第一次上課老師先讓小朋友趴在一個滑板車上滑下一個小斜坡,到了教室另一頭的軟墊要小朋友摔在軟墊上,然後爬過一個蛇籠,通過之後有一個之字型的獨木橋,獨木橋上還放了幾個小三角錐,小朋友一邊走獨木橋遇到三角錐時還要跨過去,之後還要爬上一個球池,牆有一點點高,要跨上去翻進球池,然後再翻出來,再回到滑板區。


第一次上完課出來,佑佑滿身大汗,加上滿臉笑容,衝出來說:

「媽媽!好好玩喔!我還可以再來上課嗎?」


呵呵!

「可以!那要認真上才行喔!」

佑佑可以很開心的來上感覺統合的課,我真的好開心!看佑佑這麼開心,害我高興到心理面酸酸的(唉~媽媽的心啊~)


《感覺統合課程收費》

因為是復健科的課程,所以健保有給付,一次掛號可以上六次課程,就是只要付部分負擔的五十元(後來才知道六次是要一個月之內用完,像佑佑一個星期只上一次,所以上四次就要重新掛一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