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有一天在車上,薇薇很認真的問艾瑞克~

「把拔!你知道Ella的姐姐是誰的姐姐嗎?」

艾瑞克還在思考的時候,我已經在旁碎碎念了.........

「Ella的姐姐當然就是Ella的姐姐啊!」


(實在是因為我知道Ella只有一個姐姐啊!)


艾瑞克不甘心的反問薇薇:「那你知道薇薇的哥哥是誰的哥哥嗎?」

薇薇還真的被問倒了,真是無聊的父女啊!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薇薇晚上睡覺的習慣很糟........。

總是要翻來翻去,從床墊上滾到木地板上,再從木地板滾到床墊上,偶而還會翻跟斗,嘴巴裏面念念有詞,讓跟她一起睡的佑佑十分痛苦。

偶而她真的精神太好,我們就讓他先到主臥室一個人睡,至少讓想睡的那一個可以順利的睡著。


這一天薇薇又是第無數次跑出房間,不是要喝水,就是太熱,不然就是想上廁所,或是告狀哥哥吵她(這是做賊的喊捉賊嗎?)。

就在她不知道第幾次開門說想要喝水的時候,我很平靜的同意了,同時也請她將房門關上。


我:「請趕快關上門。」


薇薇:「然後呢?」


我:「然後就可以去喝水了,妳不是口渴嗎?」


薇薇:「然後呢?」


我:「然後就到主臥室睡。」


這個小朋友的第六感果然很靈,在喝水之前就先確認清楚,一聽到得自己睡,馬上決定放棄喝水,直接回到房間關上房門。

哼哼。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是從佑佑上幼稚園之後,他們倆個開始會對年紀這件事情感興趣,開始會留意自己的年紀,應該也是因為經常有叔叔阿姨會問吧!


[佑佑]
某天送佑佑到學校的路上

佑佑:「馬麻~你現在幾歲?」
馬麻:「十八。」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佑佑的反應是..........
口中小小聲的念念有詞的重複「十八、十八、十八、十八、十八、十八......」

應該是想要記在腦海中然後告訴同學吧!

(阿彌陀佛)



[薇薇]
某天薇薇也來了個同樣的問題

薇薇:「馬麻~你現在幾歲?」
馬麻:「十八。」


薇薇停了一下,然後用驚訝的語氣說:「哇!馬麻那你好大了耶!」

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接到桂的來電,劈頭就是告訴我,我們一直最疼愛也最愛欺侮的小跟班學妹,已經在上週五選擇結束她的生命,離開我們大家了。


掛了電話之後,我的淚水已經忍不住了.......。


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吧!氣自己什麼都幫不上這個傻學妹,又心疼她這樣跟自己過不去。

 

而現在,看到志呆的永遠離線MSN,又讓我忍不住鼻酸了。


原來難過到了一個程度,反而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真的不該從高中時就大家一起叫她志呆的,才會把這麼個美麗聰慧的女孩給叫呆了,唉~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了長大的佑佑如何加入我們的自行車長征,艾瑞克經常上網找尋好方法,果然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真的讓他找到好工具──『自行車拖桿』。


DSC09970.JPG


有了這個自行車拖桿,佑佑也可以跟著我們一次騎個二、三十公里,我們都不用擔心他會不會跟不上我們的速度或是他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的了。


根據喬安採訪『在前面當苦力』的艾瑞克請他現身說法,艾瑞克表示,用拉桿拉著佑佑小朋友的感覺就跟騎協力車差不多,所以佑佑小朋友在後面有沒有幫忙踩,對前面的艾瑞克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假如佑佑完全不踩,在前面騎車的艾瑞克感覺像是拖著兩輛車前進。所以通常在上坡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請佑佑幫忙一起努力踩。


被拖桿接著的小腳踏車,車頭被固定住,無法自由轉彎,而且前輪被略微抬高,只能跟著爸爸的方向走。


拖桿是一根可以伸縮的桿子,平常沒有使用的時候可以縮起來固定在艾瑞克腳踏車的後輪旁邊,所以沒有接著小朋友腳踏車的時候,艾瑞克也可以自己騎他的車,桿子收在輪子旁邊,並不影響騎車。需要接著小朋友的車的時候,再將伸縮桿拉長接著佑佑腳踏車的車頭。


佑佑很喜歡這樣跟著一起騎車,所以最近的假日我們最近做的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已經騎過『北投焚化爐到淡水捷運站』與『板橋到公館』。


騎『板橋到公館』這一段的時候遇到的最大的問題還是『過橋』。因為接拖桿的兩台自行車需要很大的迴轉半徑,而橋上的閘道都沒有太多的空間,而且通常都設有障礙物,我們已經選擇了好走的華中橋,不過還是有一點小麻煩,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以後假如有拖著佑佑,還是要盡量走不需要過橋的路線。


~~~~~~~~~~~~~~~~~~~~~~~~~~~~~~~~~~~~~~~


話說回『拖桿』這個工具,還真的讓艾瑞克與佑佑出盡了風頭,不管騎到哪裡都可以聽到旁人的讚嘆~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好棒的工具(方式)喔!』


艾瑞克:「他們還有說『好帥的把拔喔!』。」


喬安:「咦?我沒有聽到這一句啊!」


艾瑞克:「他們有說,只是我們騎太快了,所以他們說的時候,你沒有聽到。」


喬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去年底的萬聖節活動,也是佑佑薇薇第一次知道並且參與萬聖節活動。


 nEO_IMG_DSC06437.jpg

萬聖節之前,大家忙著進行佈置。



nEO_IMG_DSC06457.jpg

老師小朋友都忙著佈置。




nEO_IMG_DSC06870.jpg

Joshua與薇薇剛好穿了很類似的情侶裝,兩個小朋友開心的合照。




nEO_IMG_DSC06877.jpg

佑佑與大南瓜來個合照。



nEO_IMG_DSC06953.jpg

為了不讓家長們另外花錢買萬聖節服裝,老師特別帶著小朋友們製作服裝,大家都使用相同的材料,做出不同主題的服裝。



DSC06936.jpg

薇薇小朋友也很開心的拿著彩繪筆在自己臉上使勁的塗個不停。



nEO_IMG_DSC06983.jpg

這是最後的成果..........



nEO_IMG_DSC07010.jpg

白天的活動之一就是過五關,每個小朋友都要走S型的獨木橋,並跨過上方的南瓜障礙。




nEO_IMG_DSC07102.jpg

重頭戲來了。

要挖南瓜,並在南瓜上挖出臉來。

每個小朋友都正襟危坐,希望第一個上台。


nEO_IMG_DSC07112.jpg

佑佑小朋友也坐的很端正呢!


nEO_IMG_DSC07135.jpg

大南瓜真的好重喔!




nEO_IMG_DSC07150.jpg

薇薇也有機會上台挖南瓜喔!




nEO_IMG_DSC07160.jpg




nEO_IMG_DSC07206.jpg

這是佑佑的萬聖節裝扮.......




nEO_IMG_DSC07237.jpg

忙碌的萬聖節就在一群小朋友在社區中要糖果的混亂中結束。呵呵。小朋友有糖果就很開心了啦!其他什麼都忘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8187.JPG





薇薇在『歡』的時候,我們最喜歡『曉以大義』了。


「薇薇,你現在長大了,要像大姐姐一樣懂事啊!想要什麼東西要用說的,不是用哀哀叫或是用哭的,只有小BABY會用哭的,因為他還不會說話只能用哭的,你現在.........應該會說話了吧?」


薇薇害羞的點了點頭


有時候薇薇自己覺得自己表現很好的時候,就會跑過來問媽媽:「馬麻~我這樣有很棒嗎?」

「很棒!」


「是個大姐姐了嗎?」


「有啊!真的有像個大姐姐了耶!」一定要等到我們給了肯定答覆,薇薇才會滿意的繼續去玩。




&&&&&&&&&&&&&&&&&&&&&&&&&&&&&&&&&&&&&&&&&&&


最近這個遊戲已經到了變本加厲的地步。


有時候我說:「妹妹!準備要收玩具囉!」

「馬麻~我是大~姐~姐~。」還要加重語氣勒!

=______=




「小姐姐,快一點收玩具!」


「馬麻~我不是小姐姐!我是大~姐~姐~。」


然後會一直盧到我們改口為止。



有一天我就聽到佑佑薇薇自己在玩的時候,薇薇硬是堅持到佑佑改口叫她大姐姐為止。


佑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順著妹妹,讓妹妹開心。



佑佑自己都覺得好笑,後來還偷偷講給媽媽笑。呵呵。




&&&&&&&&&&&&&&&&&&&&&&&&&&&&&&&&&&&&&&&&&

薇薇最最最最最最喜歡表現自己是個大姐姐的時候就是佑佑哥哥在『歡』的時候。

話說某天佑佑起床時還想賴床,開始有一點點小歡,我就說:「佑佑今天起床怎麼變成小BABY了?那以後換薇薇當姐姐,佑佑哥哥就換成當小BABY好了。」


佑佑超氣的,大吼著:「我不是小BABY。我是大哥哥。」


薇薇這個小朋友也很妙,平常說話都大聲大氣的,這時候就輕聲細語的對哥哥說:「小BABY不哭喔!大姐姐秀秀你!」


佑佑氣的不知道該怎麼回一邊哭一邊繼續大吼著:「我才不是小BABY。我是大哥哥。你才是小BABY,你才是小BABY.............」




我跟艾瑞克已經笑翻了,佑佑更氣,薇薇則是很無辜的說:「馬麻~小BABY還是一直哭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二回娘家。


我們從蘇澳趕回板橋放下行李,打算再出發回去同在板橋的娘家。


就在趕時間了,佑佑小朋友宣佈:「我也要包紅包給外婆!」


「嗯!佑佑很孝順耶!不過等你長大好不好?我們現在要趕快出門囉!不然外婆會覺得很奇怪你怎麼還沒到!外婆好想念你們耶!」


「不要!我已經長大了!我要包紅包給外婆!」


佑佑的心意真的很感人,不過這個小朋友也真會挑時間。><""







不過畢竟是佑佑的一番心意。


我左思右想之後,還是決定讓佑佑畫張圖,放進紅包袋裏面送給外婆。



已編輯2.JPG

好可愛的畫喔!(BTW,這張紙是薇薇小朋友特別友情贊助的喔!)



現在就來個『圖片導覽』。


我想左上角的太陽與上面的四朵雲大家應該都有認出來。

然後呢,圖片正中央是兩座山,外婆站在其中一座山上,手上拿著粉紅色的棉花糖,左邊山上還有一棵『橫著長』的聖誕樹。



最右邊是彩色的外婆家,還有正在冒著煙的煙囪喔!






已編輯1.JPG

佑佑祝各位爺爺、奶奶、伯伯、嬸嬸、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