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只是純粹的病程紀錄,媽媽自己要看的,沒辦法!記性太差了,ㄎㄎㄎㄎ。)

11/24(六)
流鼻涕一整天。
(沒有看醫生。因為薇薇蠻強壯的,有時候不舒服的症狀只會維持兩三天就會完全復原了,所以我通常都會先觀察一下。)

11/25(日)
上午去樓下診所吸鼻涕,只有吸出一點點,流鼻涕的症狀真的就自己復原了。

11/26(一)
晚上睡覺的時候開始有一點發燒,溫度大約37.5~38之間。

11/27(二)
白天的時候還是都在38度以內,食慾不好,只喝了半罐豆漿另外吃了幾口麵。傍晚有吐了一大口,大部分是水跟麵。

精神不好,大部分時候都安靜坐著發呆,晚上七點就去睡了,不過沒有睡好,睡睡醒醒的。

九點多再量體溫已經接近39度,急忙帶著薇薇到樓下診所就診(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診所就在樓下真的很方便),醫生說發燒是喉嚨發炎引起的,除了拿藥,醫生另外還
幫薇薇塞塞劑用來退燒。

11/28(三)
白天還是微微發熱,早上跟下午吃藥的時候有加入退燒藥,晚上睡前把拔希望先不要餵退燒藥,先觀察薇薇溫度的變化,如果後來沒有超過38.5度,就不用再使用退燒藥。

早上喝150C.C.牛奶,一小塊麵包。中午吃了幾口滷肉飯,不願意喝牛奶了。晚上吃了約半碗麵。喝了舒跑加水約200CC。另外還喝了很多水。

午睡沒有睡好,量一下溫度約38.2度,後來吃了退燒藥就退下來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37.6度左右,等一下睡前還要再量一下,再看看要不要用塞劑。


(圖片說明:2007/11/27病厭厭的薇薇,這幾天經常這樣躺在沙發上,懶的動。)

11/29(四)
昨天晚上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給薇薇吃退燒藥。晚上一直都在38度上下,早上起來也還是,精神不好,只要有人看薇薇,他就放聲大哭,喬安帶薇薇到市場,走到半路就睡著了,今天在路上睡了好幾次,也因為她睡著了,所以也逼得我多走了很多路,因為只要停下來他就醒了。

中午的時候薇薇終於便便了,有一點點拉肚子的感覺,不過不是很水,之後就退燒了,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再發燒。

11/30(五)
一早起來還是有38度,早餐喝了半罐豆漿,一個小饅頭,還讓她吃了退燒藥。

中午哭鬧了很久之後流了很多汗就退燒了,不過回到家體溫都一直不高,只在35度上下,而且一直喊冷,回到家也不肯脫外套,還吵著要睡,我讓薇薇吃了一些麵之後才讓他睡,薇薇縮在把拔的羽絨被裡,手還是冷冷的,我擔心的一小時量一次,溫度都只有34度多,不過下午醫生休息,所以我先打電話問以前曾經當過護理人員的朋友,他建議讓薇薇補充一點熱量,然後再觀察一下。

薇薇中午一點就去睡了,三點我叫醒她,要餵她喝牛奶,不過她不願意,自己又哭著說要回去睡,又睡到四點多,被我叫醒,已經是睡了平常午睡時間的兩倍了。

等到四點半診所開門,我就急著帶薇薇去給醫生看,溫度已經又回到35度左右,醫生是要我觀察薇薇有沒有起紅疹,如果有起紅疹,應該就是玫瑰疹,就比較不用擔心,醫生說如果是玫瑰疹,燒退了之後會起紅疹,紅疹大約維持個二十四小時就會退了,然後就復原了。但是如果溫度還是沒有超過35度就得去大醫院驗血驗尿照X光檢查一下。

還好薇薇回家後,有吃一點飯還喝了120CC的牛奶,還吃了一些巧克力,補充熱量之後溫度有好一點了,也讓我比較放心了,不過睡前就發現薇薇臉上已經有一點點紅疹了,拉開衣服看,胸口也有一點點,又帶她去給醫生看一下,醫生說那應該就是玫瑰疹了,這樣就可以放心一點了,只要溫度不要再低下去就好了。

結果幾乎整整不舒服了一整個星期疹子才發出來。

喬安還特別問醫生那一開始的流鼻水症狀跟玫瑰疹有關嗎?還是只是碰巧遇在一起?結果答案是碰巧遇到。再來就是等紅疹退散了。

12/1(六)
今天的體溫都正常,不過薇薇應該還是不太舒服,還是經常哭哭啼啼的,什麼東西都不要。疹子也變的很明顯。

【延伸閱讀】
台北榮總小兒部醫務科主任湯仁彬醫師
自由電子報『嬰兒玫瑰疹長發高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