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目前分類:佑佑。上學去。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是去年底的萬聖節活動,也是佑佑薇薇第一次知道並且參與萬聖節活動。


 nEO_IMG_DSC06437.jpg

萬聖節之前,大家忙著進行佈置。



nEO_IMG_DSC06457.jpg

老師小朋友都忙著佈置。




nEO_IMG_DSC06870.jpg

Joshua與薇薇剛好穿了很類似的情侶裝,兩個小朋友開心的合照。




nEO_IMG_DSC06877.jpg

佑佑與大南瓜來個合照。



nEO_IMG_DSC06953.jpg

為了不讓家長們另外花錢買萬聖節服裝,老師特別帶著小朋友們製作服裝,大家都使用相同的材料,做出不同主題的服裝。



DSC06936.jpg

薇薇小朋友也很開心的拿著彩繪筆在自己臉上使勁的塗個不停。



nEO_IMG_DSC06983.jpg

這是最後的成果..........



nEO_IMG_DSC07010.jpg

白天的活動之一就是過五關,每個小朋友都要走S型的獨木橋,並跨過上方的南瓜障礙。




nEO_IMG_DSC07102.jpg

重頭戲來了。

要挖南瓜,並在南瓜上挖出臉來。

每個小朋友都正襟危坐,希望第一個上台。


nEO_IMG_DSC07112.jpg

佑佑小朋友也坐的很端正呢!


nEO_IMG_DSC07135.jpg

大南瓜真的好重喔!




nEO_IMG_DSC07150.jpg

薇薇也有機會上台挖南瓜喔!




nEO_IMG_DSC07160.jpg




nEO_IMG_DSC07206.jpg

這是佑佑的萬聖節裝扮.......




nEO_IMG_DSC07237.jpg

忙碌的萬聖節就在一群小朋友在社區中要糖果的混亂中結束。呵呵。小朋友有糖果就很開心了啦!其他什麼都忘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在學期就快要結束之前,我終於開始動筆紀錄這個學期的校外教學活動。




唉唷~


照片真的很多,光是挑選照片跟編輯照片就得花很多時間,所以每次只要看了照片,就會想說那就再過個幾天吧........就這樣一直到自己覺得再等也不是辦法了..........嘿嘿...........



學期開始之後的校外教學活動就不像暑假那麼密集,不過也是一個月有一次。




九月份的校外教學活動是去參觀消防隊,因為消防隊就在我們家附近,所以我是帶著薇薇慢慢散步過去跟幼稚園會合。


DSC04805.JPG

(圖片說明:消防隊的叔叔們已經準備好解說的道具等著小朋友來。)





DSC04809.JPG

(圖片說明:等一下聽完消防隊員的解說,回答問題的小朋友都有一支大筆當禮物喔!)




DSC04815.JPG

(圖片說明:Afango已經舉手準備回答問題,佑佑看起來還很恍神。)



DSC04820.JPG

(圖片說明:薇薇小朋友是在考慮要不要舉手回答嗎?)





DSC04832.JPG

(圖片說明:大家都拿到小禮物了。)






組合一.jpg

(圖片說明:還是要繼續認識消防器材,現在看的是消防車上的水帶。薇薇那麼認真的樣子也不知道事不是真的有聽懂ㄋㄟ。)




DSC04836.JPG

(圖片說明:這個形式的消防栓是很多小朋友比較熟悉的。幼稚園也有這種消防栓。)





組合二.JPG

(圖片說明:小朋友可以上去示範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喔!Leo自告奮勇上去當『小麻豆』。)



還有消防隊員的衣服可以給小朋友試穿喔!


佑佑一臉羞澀的上台試穿,消防衣真的太重了,佑佑穿上後走路就東搖西晃的,跟喝醉酒沒兩樣,很好笑!



DSC04850.JPG

(圖片說明:只試穿衣服,就拖到腳底了。)




DSC04852.JPG

(圖片說明:帽子一戴,整個臉都不見了。噗。)




DSC04859.JPG

(圖片說明:還是消防叔叔心地善良,讓佑佑可以露出小帥臉。)



活動的最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試試看控制消防水帶,每個小朋友都超開心的。



DSC04875.JPG

(圖片說明:薇薇也煞有其事的去試試看。)




DSC04954.JPG





DSC05009.JPG

(圖片說明:最後得來個大合照才行。我個人覺得這張照片超有『FU』的啦!那幾個大班男生真的一個比一個會裝帥氣,哈哈。)






DSC05043.JPG

(圖片說明:這張也是大合照,不過重點是最右邊的那個薇薇小朋友,我用綠色箭頭指出來了,這麼做作的動作到底是哪裏學來的啊?????我個人認為應該是爸爸給她造成的影響大了點。ㄎㄎㄎㄎ。)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開學之後的校外教學是一個月一次,上個月去的是新北投捷運站旁的『北投綠建築圖書館』與『溫泉博物館』。



這一次因為是在市區,而且沒有小學的小朋友參加,人數少很多,所以加上薇薇總共十四個小朋友們要搭捷運去。



DSC06462.JPG

(圖片說明:薇薇這一次又是讓大班的Joshua照顧,但是艾瑞克看到這張照片氣的直問~又還沒有要出發,幹嘛牽那麼緊?)

嘻嘻。




DSC06487.JPG 

(圖片說明:前一天晚上興奮的沒睡好的佑佑,一早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DSC06498.JPG

(圖片說明:明明已經十月底了,還是熱的像夏天。)





組合4.JPG

(圖片說明:有兩個老師在照顧小朋友們,而且出發的時間不是尖峰時間,所以我其實並不擔心,而且媽媽這一次又是愛哭又愛跟的跟著一起出去玩了,所以真的不需要擔心。)


因為小朋友有十幾個,所以老師都會帶著大家到最後一節車廂,讓小朋友們席地而坐,統一管理。右下角那張照片就是大家擠在捷運車廂一角的照片。


老師已經很有經驗了,所以小朋友在車廂上連聊天都沒有,大家比賽誰可以完全不出聲音。




到達新北投,目的地就在捷運站旁,非常方便。


組合5.jpg

(圖片說明:圖書館的玻璃上有手繪的各種環保節能的概念,老師一一的向小朋友們介紹,同時說明什麼是綠建築圖書館,小朋友都聽的很認真呢。)




組合七.jpg


(圖片說明:左上角~小朋友們就在這個小區域裡面看書;
右上角、左下角~小朋友們都自己去找書來看,看的很專心;左下角~有幾個小朋友則是跑來請老師說故事。)


我們在圖書館內呆了一陣子,樓下的兒童繪本區,都沒有其他人呢!真的很幸運,不過其實即使有其他人也沒有差別,因為小朋友們都表現的非常好,有秩序,守規矩,而且十分安靜,媽媽覺得很驕傲呢!



組合6.JPG 

(圖片說明:連佑佑與薇薇都看的很認真。不過看薇薇一副認真的模樣,她從頭到尾一直起來換書,我實在很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真的在看,還是打開了又闔起來就跑去換書了?)



大家的午餐就在圖書館外的荷花池畔享用,剛好遇到有節目出外景,聽他們介紹說那個荷花池就是電影『心動』的海報裡面,金城武與梁詠琪相遇的荷花池。(其實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所以聽的也是懵懵懂懂的。)



第二個行程則是到位在同一個公園內的『溫泉博物館』。


組合3.JPG





組合八.jpg

(圖片說明:館內還有一個模擬以前的電影院售票口,售票口實際是個門,打開售票口,裡面有個小小的視聽室可以看一小段以前的老電影,只有影像沒有聲音的電影還是逗的小朋友呵呵大笑。)




組合1.jpg


(圖片說明:參觀完博物館裡面的大浴池後,小朋友還開心的跟老師在走廊上玩一二三木頭人,佑佑小朋友還玩到整個人都躺在地上了。)




回程時,已經兩三點了,早就過了小朋友們的午睡時間,在捷運上,已經開始有幾個小朋友打起瞌睡。><""


後來在台北車站要換車時,小Apple上樓梯時走到一半竟然開始打瞌睡,所以臨時被叫去跟老師手牽手,用跳的前進,這一招還頗管用,至少有清醒到換車,呵呵。從頭到尾就只有佑佑跟薇薇兩個小朋友的精神最好,一點疲態都沒有。(這樣就知道平常媽媽有多累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個暑假的最後一次校外教學就是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進入朱銘美術館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投影片聽解說。

不過薇薇一坐下來看到大螢幕就有一點焦慮不安了(左上角那一張照片,薇薇皺著小臉哭,就是因為他最近很容易害怕怪聲音,例如電視雜訊一類的。)



說到這裡。



大家心中應該有個很大聲的感嘆~Joshua黏的可真緊啊!


好啦!我得替Joshua說句公道話。


Joshua雖然很黏薇薇,不過這一天會一直跟薇薇形影不離其實是因為老師剛好分配他們兩個同一組,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兩兩編組牽手排隊,因為這樣,所以她們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形影不離的樣子了。



老師還帶著小朋友看雕像,引導小朋友說出他們覺得每一個雕像看起來像什麼。







以下這兩張照片,與我們家的寶貝們無關,是個有趣的小插曲。


午餐過後,大家在美術館內的兒童戲水池旁等待噴水池開始啟動。


等待的時候Leo(左)與Joshua(右)兩個已經吵起來,後來甚至還開始動手動腳。

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要去看其他的雕像了,這兩個小朋友被處罰。

處罰就是得『抱在一起』。




這是等待噴水池的時候,大家在旁邊玩『1、2、3木頭人』的可愛模樣。




薇薇連玩『1、2、3木頭人』都有名模的架勢ㄋㄟ。ㄎㄎㄎㄎ。




這是旁邊的阿兵哥雕像,小朋友們都開心的假裝自己也是阿兵哥。


你看薇薇多麼雄壯威武啊!(噗.....)


上圖也是在玩『1、2、3木頭人』


大家學起雕像的姿勢。



噴水池終於啟動,旁邊有個汲水幫浦(我不確定名稱對不對)。

下水之前老師讓每個小朋友都去玩一下。




薇薇也玩的很開心。




說到下水。


下水前還有另一個小插曲。



話說Joshua小朋友是個很害羞愛面子的小男生。



大家開心的準備玩水的時候,他跑來我旁邊拉我的手說:「Morris馬麻~我等一下不想玩水!」



「為什麼?很好玩耶!」



Joshua:「因為我沒有帶褲子來換!」



「老師不是有說要帶嗎?那就穿小內褲下去玩水好了!」愛面子的小男生不想乖著屁股也不想只穿著小內褲,已經到了對這種事情很介意的年紀了說。



「我不要!我不想玩水!」(真的還假的,明明就是一直看著水池)




我後來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要不然這樣好了,Morris的褲子借你,他穿小內褲下去玩就好,反正他不介意!」

佑佑真的不介意,老師一說要玩水,佑佑已經開始準備把褲子脫下來了,噗。


「我不要!我不想玩水!」



好吧!不想玩就算了。不需要勉強小朋友。



就在大家熱烈的準備下水時,突然又有人拉我一下。



Joshua:「Morris馬麻~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我先穿Morris的褲子,然後等一下要回去的時候我就可以換回我原來的褲子了!」



挖哩勒!這跟我剛剛說的哪裡不一樣?



不過我是個好人,不會直接吐槽小朋友


「嗯!這真的是一個好方法耶!」




佑佑玩的超級開心的。看表情就可以知道了。



薇薇也玩的很投入,還給媽媽一個可愛極了的笑容。Joshua跟薇薇其實在玩水的時候都各玩各的,只是Joshua看見我幫薇薇照相,突然跑過來插花想要跟薇薇合照。他真的很喜歡薇薇耶,真不懂為什麼。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暑假的時候,佑佑他們的校外教學是每個星期都有一次,因為照片實在很多,所以其實我還堆積了好幾篇的校外教學紀錄還沒有補上來。


這一次是去鶯歌三峽,安排的活動有藍染、捏陶與製作牛角麵包。
 

《藍染與捏陶》

一開始先發給大家一人一片白棉布。


對角折成三角形折兩次,然後就是用竹筷、彈珠、陶片、橡皮筋等工具在布上固定好,讓白布放進染料的時候那些有固定工具的地方不會被染色,就會在布上形成圖形。  










固定好之後就是將加工後的布放進染料中。






大家都想參一腳。


因為布料染色需要時間,所以等待的時候老師就示範頭巾的包法給大家看。





老師問在場的小朋友有沒有人想要當小模特兒的?

薇薇小朋友是第一個舉手,非常勇敢的上台去。 

  





薇薇上台之後老師一邊講解,薇薇越坐越忐忑不安,結果連示範都還沒示範,薇薇就嚎啕大哭了,哭的好傷心喔!還依路衝到媽媽懷裡要媽媽秀秀。


噗!我當時還正在想薇薇比佑佑勇敢哩。  


後來老師只好改找一個高年級的姐姐上台,上台前還問大姐姐:「你等一下不會哭吧..........」


   











《捏陶》
 
佑佑玩的可開心的勒,每個小朋友下來後幾乎都是滿手滿臉的泥巴.................












不知道為什麼薇薇整個表情很放空。(很好奇她當時的內心獨白不知道會是什麼?)


等到每個小朋友都玩過泥巴之後,藍染作品也完成了。



薇薇很開心的展示她的作品。Joshua則是很開心的跑來想要跟薇薇合照。呵。



《牛角麵包》
 
第二站是讓小朋友親手製作牛角麵包。


我個人覺得整個行程的安排有一點點小奇怪就是,做完藍染與捏陶之後,整個手指頭都是藍色還有一點點洗不掉的泥巴,然後才去製作麵包,一邊製作麵包一邊看著自己的藍色手指頭,心裡真的感覺有一點"不酥湖"。   








薇薇不是心情不好,單純只是因為不夠高,所以下巴抵著檯面,其實薇薇整個超認真的。
















佑佑也完成了兩個體型跟他差不多瘦瘦扁扁的牛角。



   
《三峽老街》

最後一站三峽老街。









佑佑看到我在拍照就開始做起怪表情。

~_______~ 






兩小無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游泳課的第三週開始,我才去看佑佑薇薇游泳,怕的就是他們看到媽媽就會想耍賴不下水。


《第三週》

這個星期的學習重點是學踢水




教練在講解動作,佑佑整個看起來就是很不專心的樣子,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在聽。



 


下水時先練習手腳打直浮在水上,手抓著池邊,腳下墊著浮板,佑佑本來動作做的很好,結果他為了跟忙著拍照的媽媽說話,將身體拉進池邊,結果說完話就回不去了,只好將腳放下來,請教練再幫他重新上去。

 




這個只看到半張臉的小朋友是小Jenna,她今年小班(大薇薇一歲左右,身高跟薇薇差不多高而已),Jenna去年就已經學會游泳了,所以大家在上課的時候,她已經可以在另一區跟媽媽一起游泳了。

 




這是Thomas,今年大班,可能在某一次上課過程中有嗆到水,之後都會怕水,所以一直還在SPA池跟薇薇還有其他小朋友上最初級的課程,但是上到一半他還是哭的很傷心,所以上岸來讓老師安慰。


 



這個是Joshua,在練習腳下放著浮板的時候也哭了,哭的理由不是因為怕水,而是因為手酸。





「Joshua你要加油喔!」

「可是我的手好酸......」     

「忍耐一下,不然以後薇薇會游泳了,你不會,你要薇薇保護你嗎?」
 
「嗚.........你不要看我。」哭雖哭,還是很愛面子的說。


 

           

老師也來鼓勵他。



《第四週》

這個星期學水母飄與拿著浮板踢水前進





  

教練在教佑佑手腳伸直的基本動作。





手腳伸直之外還要將臉埋進水中,之後就是練習踢水前進。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佑佑現在就讀的幼稚園針對暑假有特別規劃課程。

比較特別的就是『游泳課』。


我在佑佑一兩歲的時候其實就很想帶著佑佑去上游泳課,不過那麼小的小朋友要上游泳課都需要家長陪同。


那薇薇怎麼辦?


一個媽媽只能照顧一個小朋友。

只好作罷。



後來在尋覓幼稚園的時候,聽說佑佑學校有開辦游泳課。


我真的太開心了。

後來還
因為擔心佑佑跟老師同學不熟悉會抗拒游泳,所以讓佑佑在五月底就開始上學,先跟老師同學培養感情。


這個策略果然奏效,佑佑去上游泳課一下子就進入狀況了。








《第一週》

才上一天課,第二天要出門上課時佑佑就吵著不想游泳。

可是我跟老師私下談這個狀況時,老師說佑佑玩的很開心,也沒有怕水的樣子。

=_______=


之後只要佑佑在說不想游泳的時候,我就會淡淡的說:「只是去玩玩水,你又不會游泳。」

後來的幾天也沒再聽他有什麼抱怨或是不情願。





《第二週》

才第二週佑佑已經敢將頭埋進水裡,而且可以吐氣達五秒喔!

學習的進展這麼快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是佑佑耶!那個愛哭愛撒嬌還經常拒絕嘗試新事物的佑佑耶!嗚,我們家的佑佑真的是長大了。


而且學會的那一天,晚上洗澡的時候
就一直急著要示範給我看,後來覺得不過癮還特別帶著泳鏡示範給媽媽看。那個獻寶的模樣真的很有趣。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佑佑][4Y7M][上學去]校外教學~長毛象特展

老師說有家長說
參觀長毛象特展的人很多,所以得早一點到。

八點就得集合。



九點多到達那邊已經很多人了。

老師還是很努力的帶著小朋友講解。(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在外面跟絨毛大象合照。)


小朋友一進去會場就先看到這兩隻大象,興奮的問:「這個就是長毛象嗎?」

「還沒還沒,這是超大的絨毛娃娃。等一下進去就可以看到真正的長毛象了。」



「阿姨阿姨,我有看過長毛象的卡通喔!」

「阿姨阿姨,我也有。長毛象跟老虎要帶小BABY去找他的把拔喔!」

「阿姨阿姨,我也有。長毛象跟兩隻老虎打起來保護小朋友喔!」

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要分享他們看冰原歷險記的感想,拉著我的手不斷的搖晃。呵呵。




(圖片說明:參觀結束後與絨毛大象合照。)





(圖片說明:參觀結束後與絨毛大象合照。)




(圖片說明:薇薇小朋友一進去因為不配合老師而不斷哭鬧,在我拉她到旁邊溝通無效之後,只好脫掉一開始讓她先穿著的哥哥的幼稚園背心以示懲罰。)




(圖片說明:意興闌珊的裝可愛。)




(圖片說明:大象佑佑。)



【其他一些不太相干的事】

我們參觀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排隊等著進去參觀的對與真的是有夠長的,排了四五個S型,應該有接近百人在那邊排隊吧!我猜。

我心裡還在想,長毛象真的熱門成這樣啊!


才在想的時候,後面就出現一些保安人員催促我們讓路,真不知道到底是誰的排場這麼大.........


回頭一看!

諾魯的那個舉重總統剛好經過我身邊!

難怪排隊的人龍那麼長,都被擋下來。

是該排場那麼大啦!外賓嘛!(還好我們早了一步!我想都不敢想要這麼一群小鬼乖乖排隊!)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週的校外教學是前往位在士林的台灣科學教育館(就在北士商的正對面)。







還沒進門,大家先到在大門口左方的一個軌道運行展示櫥窗(我不是很確定名稱),裡面的軌道沒有使用額外的動力,單純靠著軌道的物理特性就可以讓球不斷的循環。



整個展示櫥窗很大一座,小朋友都看的目不轉睛,大家看了十幾分鐘才進去開始參觀。




薇薇也跟著哥哥們看的很專心。(因為必須隔著櫥窗才能照到小朋友,所以大家就忍耐一下矇矓美囉!)




老師分配了一個大哥哥照顧薇薇。

真的要好好的誇獎一下這個小哥哥,小哥哥全程都非常用心的照顧薇薇,有時候還會小碎步配合薇薇的腳步,薇薇經常都會不受控制,連媽媽平常在拉著她都會覺得很頭痛了,可是小哥哥還會隨時注意的跟上薇薇,真的是辛苦他了!


這個小哥哥的弟弟也是幼稚園的小朋友,老師說,小哥哥平常跟弟弟也是吵吵鬧鬧的,沒想到照顧薇薇還這麼用心。


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佑佑的兩個小堂姐也有報名夏令營,這一天也一起參加了校外教學。




小朋友分成了兩批參觀,大家都很認真的聽導覽爺爺的說明。










薇薇在這個時候已經開始耐不住性子了,到處跑來跑去,也累的照顧他的小哥哥追在後面跑來跑去的。


科教館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有很多可以讓小朋友實際操作的設施,讓小朋友可以更貼近理論。當天我還看到很多國、高中生三三兩兩的自己去玩。


回家以後,我問佑佑薇薇:「好不好玩?」

薇薇:「好玩!」

佑佑
:「不好玩!都要跟著走。」(不然哩???唉..........)




回程之前又讓小朋友去看一下門口的軌道,大家還是很捧場,又看了很久。


佑佑嘴裡說不好玩,可是他明明就是看的目不轉睛,從頭到尾連移動都沒有,不像薇薇,看了一下子就去找小堂姐兩個人就在旁邊開心的繞起圈圈了。




看到球很快的掉下來,大家還會一起發出驚呼的聲音,開心的勒!




軌道很大很複雜,實在很難拍出那個感覺,大家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的校外教學是到桃園的海洋館。




(圖片說明:在教室裡面檢查大家是否都有將東西帶齊了,整隊準備出發。)



我們的第一站是維大力汽水的工廠,一進門,他們就給每個小朋友一杯汽水!

我當場臉綠了一下下,不過還好佑佑薇薇都不喝汽水。兩個小朋友同時喝了一口,然後一起轉頭遞給媽媽:「馬麻~這個小朋友不能喝!」


佑佑小時候第一次看見艾瑞克喝汽水吵著要喝的時候,我們讓他小酌一小小口,結果他整個臉皺的跟小籠包差不多,因為氣泡太多了,哈哈。所以我們就跟他說:「這個不是小朋友喝的飲料,小朋友喝了會長不高!」之後佑佑看到汽水也不會吵著要喝(說起來其實也是很乖啦!)


之後是參觀工廠,工廠裡的噪音出乎意料的大聲,加上導覽小姐非常不用心,最後變成老師在導覽,不過那邊噪音真的很大,其實在後面的小朋友也幾乎聽不見導覽內容,就當作開開『眼』界吧!












(圖片說明:佑佑完全就只是人跟著而已,完全不太在乎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





第二站就是這一天的重頭戲『桃園海洋館』


到了大門口我才想起來我好像曾經在Carol老師的部落格裡聽她提起這個地方(【嫁妝】錯誤的生命教育,從小就開始了......),不過都已經來了...........


前半部幾乎就是在看一個一個的水族箱裡面不同的魚類,之後還有魚拓跟撲滿著色的活動。

光是參觀就花了一兩個小時了。(室內很暗,幾乎沒有照片成功拍下來。)



最後的活動是很殘忍的『捉泥鰍』。

也許這個活動的出發點是希望讓小朋友體驗
傳統的『捉泥鰍』活動,不過那些小泥鰍經過這些小朋友的摧殘,最後被抓到盆子裡面時,有的都已經肚破腸流了,這個比抓金魚活動還要讓人看了更心痛啊!


其實我相信對小朋友來說,即使水池裡面的不是泥鰍而是小球,大家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小朋友基本上是有水就已經很開心了,所以實在是沒有必要折騰這些小魚啊。


另一件讓我看了心驚膽跳的是,由於水池裡面還放入了泥鰍,所以除了水還混雜了一些泥沙,小朋友除了抓泥鰍還一邊互相潑水,我真的很怕不小心眼睛感染了,或是喝到了臭泥巴水肚子痛,總之就是整個心驚膽跳。




小朋友是都玩的很開心啦!不過泥鰍也是真的很可憐!




佑佑薇薇基本上只是泡泡腳而已,兩個小朋友剛開始都只是站在階梯上,觀望了一會兒才下水,不過也都只是在階梯邊不敢走遠。


從頭到尾,佑佑有成功抓到一隻泥鰍,
不同於大家都是用手抓泥鰍,佑佑的方法是用盆子放進水中,然後就撈起一尾。


但是佑佑的盆子總是只有一尾泥鰍,大家參透原因了嗎?因為即使盆子裡面已經有一尾泥鰍了,在抓第二尾的時候,盆子放進水中,裡面的泥鰍就游出來了。噗。





(圖片說明:這是水池邊的大陸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速度這麼快的烏龜,咚咚咚咚的就走遠了。)


看到這隻烏龜,小朋友都很開心,不過小朋友們也都很乖,離了一段距離看烏龜,也不會抓弄烏龜,老師真的教的很好。




我相信學校也不知道這邊的環境不是很好,才會安排小朋友來參觀。不過這一次還真的是我最近參加過的幾次校外教學中感覺最不好的一次。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週五佑佑又是校外教學,本來學校是計畫讓他們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畫展,不過後來有其他家長說那邊參觀的人很多,小朋友開心的去到那邊看到的恐怕只有『屁股』而已,所以星期四晚上臨時決定要改去旁邊的植物園。


是植物園耶!讓我很想帶著薇薇一起去湊熱鬧。


老師說遊覽車還有空位,所以我們想一起去的話絕對沒問題的。


讓我猶豫的是薇薇接近十一點時有打擊樂的課,我有一點擔心趕不回來。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跟去了。呵呵。九點出發,到那邊待個一個小時再跟薇薇一起搭計程回來,反正那邊離我們家並不是很遠,所以後來我左想右想,覺得應該還是來得及所以還是義無反顧的跟了。




小朋友在中庭集合。




這是佑佑。(嘿嘿!說廢話是難醫治的老毛病。)




我們到達植物園了,天氣非常好喔!




應該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園區裡面人不多。




老師正在介紹大王椰子,一群小朋友看的很認真。





另外又不知道看到什麼,看到目瞪口呆的。





這個是大家盯著一隻到處亂竄的蜥蜴,看的好專心喔!









老師今天交代佑佑要負責牽好妹妹,佑佑有很認真的一直牽著喔!

老師說,平常佑佑都是跟另一個大班的姐姐分配在一組,佑佑通常都很分心的亂走,今天被老師交待要照顧妹妹反而走的很專心。(老師說的話還是比媽媽的有用,唉唉。)




薇薇認真的看著池子裡面的魚魚。







走著走著兩個小朋友就脫隊了..............。啐,才剛誇了哥哥有責任感了勒........。




植物園一角。





薇薇有了小小愛慕者,這是哥哥的同學,在遊覽車上的時候就一直跟我說:「阿姨!薇薇好可愛,我好喜歡她喔!」


「那你要好好照顧薇薇喔!」

(其實我吞進去的話是『她爸爸說她不能太小交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我還是很節制沒有對小朋友亂說話。)





大家坐下來休息喝口水。









薇薇換了位子,小小愛慕著也跟著來找話題要跟薇薇聊天。




薇薇的坐相一直都很難看><""。












大家跟著老師要去看松鼠,我們看到松鼠之後就趕回來上課了,離開之前還特別先跟佑佑說我們會先離開。



後來晚上佑佑跟我說:「馬麻~你們回去以後我有哭兩次喔!因為我很想妳啊!不過我只有哭一下下而已,然後我就沒有哭了喔!」


「喔!佑佑真的是個又堅強又體貼的小朋友耶!」然後母子倆又要感動的抱成一團。(路人:這家人真的很愛演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佑佑開始上學滿一個月了。

已經去過兩次校外教學,上上星期老師帶著他們十幾個小朋友到美術館參觀。

老師說展的是一些特殊的建築模型還有一些畫,一邊參觀,老師會一邊為小朋友講解。
這是佑佑第一次到美術館,老師說佑佑還沒有進入狀況,大家仔細的在聽老師講解的時候佑佑則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專心的在甩水壺。><"

老師說小朋友剛開始去參觀會有這樣的狀況是難免的,他們經常會有這一類的參觀行程,久了小朋友就會習慣了(希望如此)。



上週五,天氣很好,老師又帶著大家去烏來的內洞森林遊樂區郊遊,可惜車子坐滿了,不然媽媽可能會後著臉皮吵著要一起去拍照吧!ㄎㄎㄎㄎㄎㄎ。

他們早上出發,下午三點左右就回到學校午睡了。

老師說佑佑跟小朋友一起跑跑跳跳的就自己走完全程了,只是過程中有不小心跌倒,雖然膝蓋有一點點小擦傷,不過總的來說,佑佑還是玩的很開心。



聽說這兩個月還是都會繼續安排校外教學的活動,小朋友因為人數少又是混齡的班級,所以大哥哥大姐姐都會幫忙照顧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校外教學有靜有動,靜態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參觀時的禮貌,動的活動可以活絡筋骨,玩樂中學習。


希望佑佑可以越來越喜歡上學,也能開始享受上學的樂趣。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圖片說明:2008/06/29)



佑佑上課已經滿一個月了,感覺上已經適應很多,也不太聽他說他不要去上課,感覺他已經逐漸可以在上課的過程中得到一些樂趣了。


最近比較大的問題是下課之後,佑佑都喜歡找妹妹麻煩,經常是在回家路上就開始吵吵鬧鬧,不是故意找理由罵妹妹不乖,經常幾句話就把妹妹弄哭。不然就是回到家之後故意搶妹妹的玩具,搶走也不是想要玩喔!單純只是想找妹妹麻煩,搶走之後就把玩具丟的老遠或是放到妹妹拿不到的地方。

種種行徑真的讓媽媽氣的牙癢癢的。


我有時候也會跟學校的主任聊佑佑在學校的情形,老師都說佑佑很乖,跟同學相處也還好,老師覺得可能是佑佑在學校比較壓抑,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對很多事情跟人都還在觀察,有時候即使覺得委屈或是有壓力還是會忍耐下來,所以回家之後就找妹妹出氣(發洩?)。


我是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另外我自己覺得佑佑會找妹妹麻煩也許是嫉妒妹妹可以整天在家玩、可以跟媽媽一起一整天、妹妹可能還會跟媽媽出去走走,即使我們整天在家沒有做一些會讓佑佑很羨慕的活動(即使有,也不會讓他知道),佑佑還是覺得妹妹的生活一定過的十分多采多姿。(這是不是人家說的得不到的最美好?)


對於佑佑這種情形,我是採取幾個方式啦!

一個是早上不帶妹妹一起去送佑佑上學,因為艾瑞克現在都比較晚出門上班,所以我可以跟佑佑一起一邊聊天一邊散步去上學,這樣可以有一點點跟佑佑獨處的時間。

有時候佑佑在欺侮妹妹的時候,我就拉佑佑到旁邊,小小聲的告訴他妹妹在家裡都很想念佑佑,因為妹妹很愛哥哥,結果等了一天等到哥哥回到家了,哥哥卻是在欺侮她,妹妹會很傷心的。(這樣動之以情,大概可以讓佑佑克制個五分鐘吧!><"")


說到動之以情,前兩天佑佑又在欺侮妹妹的時候,我那時候在廚房,我竟然聽到妹妹對哥哥說:「因為我那麼愛你啊!所以你不要欺負我好不好?」

結果佑佑一句話都沒有說的默默走開。

後來我忙完的時候,偷偷拉佑佑到旁邊:「你跟媽媽說,剛剛你欺侮妹妹的時候她跟你說什麼?」

佑佑沒說話

我:「她是跟你說她很愛你,希望你不要欺侮她嗎?」

佑佑:「媽媽,我決定了,我今天不會再欺負妹妹了。」(請注意喔!他說的只是『今天』!)





果然!隔天就又開始欺負妹妹了。


昨天我受不了,就把佑佑的行徑寫上聯絡本,讓老師去跟他溝通,今天感覺回來就有好一點了,希望這種狀況可以持續下去。


今天也跟二嫂聊到這件事情,二嫂也說他們家的兩個小姐姐之前換幼稚園的時候也是這樣,放學之後回家就找弟弟麻煩,可能就是把挫折(或忌妒)發洩在他們家弟弟身上。


總之,希望佑佑能夠趕快恢復正常,不然整天吵吵鬧鬧真的很討厭。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晚睡前佑佑哭了,哭的小傷心,我秀秀他之後,佑佑一下子就收拾了情緒,乖乖的睡了。

今天早上起來......

佑佑:「馬麻~妳知道我昨天晚上為什麼哭哭嗎?」

「不知道耶!為什麼哭哭呢?」

「因為我那麼愛媽媽啊!」真是窩心的話啊..........

「馬麻也愛你啊!」母子倆溫馨的擁抱了一陣

「我每天去學校以後,馬麻一回家我就開始想馬麻了耶!」

「馬麻也是啊!每天都會想念佑佑。」(謎之音:你們母子倆明明每天見面的,一定要這麼搧情嗎?)

佑佑:「所以我今天就不要去上課了,在家裡陪馬麻,不然馬麻會想念我!」


=___________=


媽媽腦中的抒情音樂瞬間消音.............




~~~~~~~~~~~~~~~~~溫馨劇情結束之分隔線~~~~~~~~~~~~~~~~~~~~~~


「不行!乖乖去上課,馬麻可以撐得住,你下課的時候我們就會見面了。」

佑佑滿臉就是詭計沒有得逞的失望:「那你要早一點來接我喔!」

「會啊!馬麻都會很早去接你。」

「要那麼早那麼早喔!」

「OK!沒問題!」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心靈的寄託??》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佑佑算是正式開始上學了!(五月底的那一星期算是試上)

已經在那邊待了一個星期,佑佑應該已經習慣了才是,可是早上起來他還是會唉唉叫,不是很想上學,星期日艾瑞克買了一大張的湯瑪士貼紙,佑佑說他想要拿一張給之前跟他一起上畫畫課的哲哲。

我誇獎佑佑說他是個會跟朋友分享的小朋友,不過我心裡想他還沒有那麼愛上學是因為『心靈還沒有寄託』(我沒有在開玩笑啦!我覺得他還沒有交到朋友,所以有什麼想跟朋友分享的事情或是想要炫耀的時候,還是會想要找哲哲)

我後來跟老師提了一下我的想法,老師也覺得有道理,他們隔天就帶著佑佑玩遊戲,一起認識同學的名字。

那幾天我去接送佑佑的時候,我也會偷偷的問佑佑他的好朋友是誰?佑佑第一天只會偷偷指給我看,我請他明天要記住好朋友的名字再告訴媽媽。

兩三天之後佑佑就可以說出幾個年紀比較接近的小朋友的名字了,之後也就比較沒有聽說他不想去上課了。



《對綠豆湯的厭惡》

我上一篇應該有提到佑佑很不愛吃豆類的食物,不過最近幼稚園隔個幾天就會來個紅豆湯綠豆湯,某一天我帶著薇薇要去接佑佑的時候,佑佑剛好上完音樂課出來,因為我還在跟園長談話,所以要佑佑先跟老師回教室等我,結果佑佑就放聲大哭了..............。

反正有老師在,我就交給老師處理。

等到我跟園長談完去接佑佑的時候,老師偷偷跟我說,原來佑佑音樂課下課的時候哭是因為『綠豆湯』,噗。

佑佑整個音樂課都在想著一下課就得吃點心,而這一天的點心又是綠豆湯,佑佑一直想著這件事情,到了下課整個壓力就爆發了,呵呵。

老師後來並沒有勉強他。這一天就先讓佑佑休息一天,老師向我解釋他們還是會希望小朋友不要偏食,所以還是會盡量鼓勵他多少吃一點,我們後來也討論剛開始就讓佑佑先喝稀一點的綠豆(或紅豆)湯,讓佑佑慢慢習慣。

今天佑佑回家就有跟我說他今天都自己喝完綠豆湯。


我要特別幫幼稚園說句話,他們的點心也是會有變換啦!不是每天都是綠豆紅豆湯的,只是佑佑會特別在意這個,所以特別拉出來講講。


總之,佑佑已經逐漸認命習慣了吧!到學校去由老師跟同儕的力量影響還是比媽媽說老半天有效多了,他現在回家還是會拒絕吃綠豆,在學校已經不抵抗了,呵呵。就慢慢來吧!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佑佑現在上的這一家幼稚園,有一小小部份是佑佑自己選擇的。

因為我們有去參加單堂的試上課程,媽媽也一起參與,佑佑從頭到尾都笑的很開心,而且積極參與,後來媽媽問他想上哪一家,佑佑也是選擇這一家,所以五月底就先去試上一星期。

剛開始的兩天佑佑很興奮,一早就開心的準備去上學。

不過好景不常。

第三天早上起來佑佑問:「好了。媽媽我們今天要上哪一家幼稚園?」

「就是你前兩天去的那一家。」

蛤~~~(哀號)。那明天勒?」

「還是那一家。」

「可是我想換一家了。」



=_______=


「你想清楚喔!你現在換了,以後就見不到Serena老師了喔!」我無奈的回答。

「我們今天先換一家,明天再去找serena老師啊!」

這個小朋友是當作上幼稚園是在逛街就是了,今天逛這家,明天逛那家是吧!




「不行!趕快給我起來換衣服,準備上學去了!」

佑佑還蠻識相的,還是有乖乖配合........



他後來又哇哇叫了兩天。

第四天下課的時候,我問佑佑:「今天好玩嗎?」

「好玩。」

「那上了一些什麼課呢?」

「媽媽~我自己吃午餐喔!」

「那很棒啊。」

「還有呢?」

「我們下午喝綠豆湯。」

「然後?」

「然後我們就下課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整天下來就只有吃東西。

我跟老師提了這一件事情,我們都笑翻了,老師後來又問佑佑一次,另外問他有沒有遇見某某老師或是玩某某遊戲,佑佑就會稍微描述一下,應該是因為還不熟悉,所以很多活動都只是跟著盲從,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呵呵。


另外的原因應該就是,佑佑對『綠豆湯』很介意吧!

不知道為什麼佑佑就是很不愛各種豆類,老師在學校會誘導他盡量多少吃一點,老師也說佑佑還是都有吃完。我想應該是因為很不喜歡所以記得特別清楚吧!噗!遇到老師就沒得耍賴了吧!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