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目前分類:我的旅遊記憶。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月初佑佑回阿公家住了一個星期,我們去接回佑佑的時候順便中秋烤肉了,結果隔了一個星期的中秋節剛好遇到颱風,真的是很剛好。


那個週日,阿嬤說朋友介紹她一個新的景點,要帶大家去走走。



我們就跟著阿公阿嬤還有大伯家的小朋友跟二伯一家一起到員山鄉的『望龍埤』踏青去。





望龍埤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潭,位置很偏僻,我們中間就走錯三四次,一路一直不斷問人才回到『正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個剛開發好的景點,遊客超級少的,也因為這樣感覺很清幽,沿著環潭步道散步整個感覺很放鬆。


還有一些人在那邊釣魚。



還有一個小拱橋與步道可以連結到潭中央的涼亭。











(圖片說明:連結至潭中央涼亭的雅致步道。)
















我們繞著潭走一圈(我估計大概十幾二十分大概就可以走的完了吧),不過後來有發現一個登山步道可以往上走,我們有往上走一小段到高處的一個觀景台,不過只有一群小朋友上去,幾個大人跟上了國中的大堂哥都偷懶在下面等大家。






(圖片說明:從觀景台往下看望龍埤。)





(圖片說明:認真往上爬的幾個小朋友,在觀景台上合影留念。)


望龍埤旁有家小小的咖啡廳。








走了一圈回來我們就在這家咖啡廳喝飲料看風景,小朋友吃著鬆餅,大人就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度過這個悠哉的午後。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同樣也是上週日。


佑佑才光溜溜的回到阿公家(有興趣的人請看~[趴趴走]蘇澳內埤海灣(2008/08/10)),阿公阿嬤說二伯也在回宜蘭的路上,約大家直接到武荖坑會合。


既然又是要去玩水,佑佑在海邊弄濕的衣服就直接脫水機脫過水之後,再度穿上。


沒有泳裝?

那就穿個小內褲就可以下水了。


都是小朋友嘛~



(圖片說明:水淺的地方薇薇都可以很輕鬆的站著。)


武荖坑現在正在舉行蘭雨節,其實我覺得即使沒有特別舉辦什麼活動,就已經夠好玩了。園區內就可以直接親近溪水。


而且河床上一段一段的,都有用大石頭隔開成一區一區的。每一區靠近分隔石頭的地方水都超級淺,薇薇站著時,水深大概到她的膝蓋而已。即使是深的地方大概也到肚子那邊而已。不過為了安全,我們也只有讓他們在超級淺的地方玩水。


我們這一天在武荖坑,每一小區旁邊都還有救生員在旁邊看著,讓我們感到很安心。










(圖片說明:小姐姐也玩的很開心。)











(圖片說明:真的很淺,你看小姐姐坐著時,水深也不過到她的胸部。小佑小朋友也沒有跌倒,只是故意在那邊怪叫怪叫的。噗。)




(圖片說明:這一天早上去海邊,中午在野溪戲水,佑佑這一天玩水真的玩的很過癮。看就知道他玩的多HIGH。)










(圖片說明:堂姐、堂弟、二伯。)





(圖片說明:小薇小公主。)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個週末我們回蘇澳。

星期日的上午帶著佑佑薇薇到南方澳旁的內埤海灣玩沙。(我們之前也曾經騎著腳踏車來過。請看~[卡打車]宜蘭市區。南方澳內埤海灣。閒遊。)





佑佑已經敢在海浪可以沖到一點點的地方沾沾水。(為了安全我還是站在靠外面,以防海浪的拉力把弱不禁風的佑佑拉下去。)













被浪沖到就會特別開心的佑佑。





這個時候已經全身都濕透了。




沒有特別幫他帶著衣服,反正這邊距離阿公家超級近的,乾脆把他脫光光,濕透的衣服就在旁邊的國中的洗手台稍微沖洗乾淨,光溜溜的佑佑就等回家再穿上衣服乾淨衣服。


我跟艾瑞克兩個則是忍不住一直笑,明知道佑佑會惱羞成怒,但是我就是忍不住,笑到全身顫抖。哈哈哈哈哈哈哈。


佑佑發現艾瑞克在偷偷照相時還氣到翻白眼。

可憐的佑佑。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上週六阿公來的那一天,我們帶著小朋友到貓空搭纜車,這可是佑佑薇薇搭纜車的初體驗啊!


可以感覺到佑佑開心中又帶著微微的緊張。表情木然。

我知道佑佑一直很想搭纜車的!只要有帶著他搭捷運他就會提起他想要搭貓空纜車,要不是知道他很期待,只看他的表情可能真的會以為他不喜歡。




一搭上車,佑佑就說:「纜車會掉下去!然後就會一直滾一直滾,滾到下面去。」

「不會斷掉!你看那邊好多樹喔!」


佑佑後來就很安靜的看著窗外。



纜車走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長很多,有幾段高低起伏很大,我以為會有那種心被提起來的感覺,結果也都沒有,我想是因為速度不快的關係吧!




(圖片說明:佑佑已經懂得小露香肩來博版面了。嘻嘻。)




(圖片說明:薇薇對下面的樹很感興趣。)













回程我們中途還在指南宮下車走走。兩個小朋友還都自己走完全程,體力真好!(想到這些體力平常都是用來對付媽媽,而且還是兩個對一個,就讓人覺得髮指啊!)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上週日我們到白沙灣玩耍。(今天才把遊記弄上來我真的太混了。)

天氣熱,我們三點半才出發往白沙灣玩耍,到達那邊都已經五點了,白沙灣六點就關門囉!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反正只是讓小朋友玩玩沙,碰碰水。


像薇薇小朋友就是連水都不敢碰。一個小時對她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薇薇剛開始都還蹲在墊子上不太敢下來勒。









經過一番鼓勵,也跟哥哥一起『撩』下去。




佑佑長大一點果然有很大的進步,現在已經敢到有水的地方玩耍了,上一次帶佑佑來白沙灣的時候,他也是跟妹妹現在一樣只敢在沙地上面玩耍。





穿著裙子不方便,我乾脆幫薇薇脫光光,讓她活動方便一點,結果沒想到艾瑞克幫她照相的時候她還會遮住重要部位勒,呵呵呵。





薇薇不太敢跟在哥哥旁邊,只肯在看的到哥哥的沙灘上玩耍,一邊很擔心的跟媽媽說哥哥碰到水了,一直希望哥哥到她旁邊。





佑佑沒多久就玩瘋了,站在可以稍微一點點接觸到海浪的地方玩沙。




妹妹則是回到放東西的地方玩沙。





















這個小朋友玩到整個趴在地上。




結果一個海浪襲來,滿臉都是水。




再用沾滿沙子的手去抹臉,結果滿嘴是沙。

=______________="""



佑佑玩的很開心的說下次還要再來。

直到去洗澡的時候,因為那邊提供給大家沖洗的水是冷水,佑佑洗到哇哇叫,哭著說他下次再也不要來玩了!噗。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上週六我們就在台中大里的兒童藝術館消磨了一下午。








兒童藝術館有個超級可愛的售票口。而且票價還真的是以兒童為主,小朋友一個人一百元,大人反而只要八十元。





裡面還有一個兒童藝術英語村,有很多不同的生活情境可以讓小朋友直接親身體驗。

旅客諮詢中心、移民署、機艙、飯店、餐廳、銀行、超級市場、警察局、消防局、服飾店、牙醫診所、美容院、新聞媒體中心、醫院、工作坊。

不過我們這一趟去,這個英語村並沒有開放。



一進去兒童藝術館,服務台就給了我們一張『戳章收集區』,其實有一點像是引導指南,依照這個戳章收集一關一關去參觀,假如有全部收集完成還可以得到一個神祕小禮物。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主題,例如音樂,裡面就有各種樂器。斜角巷,可以讓小朋友玩角色扮演,試試看當老闆的滋味。塗鴉樂園,有一整面牆的玻璃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塗鴉。



其他其實還有很多主題,不過我只拍了一個房間,後面的都懶的拍了。

這整個房間的主題是『艾莉絲夢遊仙境』。


這是其中的一關有個超級大的地板鋼琴,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跳過來跳過去。這個大鋼琴真的可以『彈』出聲音喔!














佑佑玩這個鏡子玩的很開心,看到自己變形了,開心的咯咯笑。





又變的很高,驚訝的張大嘴。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梵谷的房間,依照梵谷的畫,佈置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房間。


《想要更多訊息》
台中兒童藝術館


《在哪裡?》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勝利二路1號
電話:04-2486-2948


《怎麼走》

中山高
台中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中港路
→右轉英才路→林森路→國光路→左轉勝利二路台中兒童藝術館

二高
中投交流道下→63中投快速道路
→德芳南路→右轉國光路→左轉勝利二路台中兒童藝術館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週日到朋友家拜訪,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往陽明山101線上的『無極天元宮』賞吉野櫻。

朋友說:「吉野櫻通常是生長在緯度高或是高度高的地方,台灣目前可以賞吉野櫻的地方只有兩個,一個是阿里山,另一個就是陽明山的『無極天元宮』,可是『無極天元宮』的高度並不高,吉野櫻能夠在這邊生長的那麼好真的很神奇,而且還不是只有一株兩株,而是近二三十株,也許是神明有庇祐吧......」(真有那麼神奇啊!)


我們才剛轉入101線不久,就遇上大塞車,行車速度幾乎跟旁邊步行的行人差不多。



吉野櫻就沿著廟旁的步道種成U字型,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跟著人群往上走再走下來,就離開這邊了。



往上走的時候看到旁邊有的清幽的步道,不過我們沒有再往上去看看。














人很多,步道上滿滿都是人。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星期日中午退房後,第一站先到『宜蘭酒廠』。

第一發【宜蘭酒廠】


(圖片說明:這是台灣紅麴館,就是介紹紅麴的菌種、製作流程一類的事情,還有賣一些紅麴商品,連冰淇淋都有加入紅麴。)



(圖片說明:佑佑薇薇在販賣部前的酒甕造景照相。)










(圖片說明:往停車場的中途佑佑在酒廠裡的一個舊建築前照相。)



(圖片說明:薇薇看哥哥在照相,也衝上前去湊熱鬧,佑佑已經拍到失去耐性,一臉無奈。)


離開酒廠,每個人手上都提了幾大包戰利品,我們只有在裡面吃了個冰淇淋,完全沒有買名產的欲望。


本來下午還有個行程是去走步道(我忘記步道的名稱了),不過離開酒廠的時候,已經有一點下起毛毛雨,所以步道健行的行程就被臨時取消。

下一站是參觀養蜂人家(一聽就覺得是名產採購行程)。唉。這就是跟團的缺點。被拖著到處買東西,卻一點反抗的辦法都沒有。


第二發【養蜂人家】

忘記這個養蜂人家的店名,姑且以養蜂人家稱之。

一進去就放了一段電視台採訪他們的影片,影片播完已經一堆人睡著,哈哈哈哈。

之後就去參觀養蜂箱。一開始小姐還很不識相的問有沒有人想去看養蜂箱啊?

沒有人舉手,噗。

但是大家還是去看了............既來之則安之ㄇㄟ。


(圖片說明:養蜂箱。)




(圖片說明:佑佑薇薇全副武裝的樣子,真可愛。哈。其實養蜂箱裡的蜜蜂還蠻溫和的,幾乎都圍繞在介紹的小姐身旁。兩個小朋友煞有其事的戴了一陣子,才沒多久就不耐煩的拿下來了。)


第三發【名產店】

應該不會有人問我為何沒有名產店的照片吧............

到了這一站我們就直接拒絕下車了!後來還是有下車一下,到路旁的商店買個餅乾跟飲料,一點逛名產店的慾望都沒有...........

這個下午就在一個接一個的名產店巡迴中度過,真的是比遊山玩水還累人啊!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員工旅遊住的是礁溪老爺酒店!

礁溪老爺大酒店耶!


真開心。

平常回宜蘭當然要住婆家,所以這是第一次在宜蘭住飯店,我想.....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吧............


這是大門口.........




飯店的公共區域很有質感。








【和洋式套房】

我們這一次住的是和洋式套房


這是房間區,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




這是和室客廳。




從床的方向看向客廳(房間非常寬敞),房間與客廳中間地上有個軌道可以將拉門拉出來分隔兩個區域。





這是從客廳方向看向房間區。





房間的湯池就很大一個了。




洗手台旁邊還備有椅子、體重計、跟一個簡易晾衣架。












抽屜中備有一人一個用品袋,內有盥洗用品(除了一般會提供的牙刷、刮鬍刀、浴帽、梳子還提供了棉花棒、牙線棒、跟髮束),左手邊的小盒子裡還另外有卸妝紙、化妝棉、針線包與指甲銼刀。




房間內還有茶水區,冰箱在下方的櫃子中,茶水區就在浴室外(廁所與浴室分開,在另外一區),茶水區的左方就是客廳。




還有一組茶具可以泡茶,提供了幾種不同的茶葉。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四點多才check in,真的好可惜啊!

晚上飯店還安排了很多免費的表演節目可以讓房客參加,所以進房稍事整理後,五點多就吃晚餐了。

不是我在說,老爺的自助餐真的很不錯,提供的菜色很豐富,選擇很多樣,又精緻又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竟然還有兒童專區,提供義大利麵、雞塊、薯條、月亮蝦餅等小朋友喜歡的食物,兒童專區的餐具就是兒童專用餐盤、餐具。

現在有一些飯店很明白的拒絕帶小孩的客人,每次看到這種飯店(旅館),總不禁讓我想到『不能帶寵物進入』的規定(雖然吵鬧程度可能有的比),可是這樣被拒於門外還是頗令人傷感。所以竟然有飯店為我們這種攜家帶眷的房客提供這麼多貼心的服務,就讓我忍不住感激涕零,嗚嗚嗚嗚.......




晚餐後我們在房間讓兩個小朋友洗澡泡湯,一切整理好之後,兩個小鬼很快的就躺平了!這個時候也不過才晚上八點。

很好!什麼免費活動都別參加了!連戶外泡湯也『泡湯』了。

=______=


一早起床吃過早餐,我說什麼也要在check out之前到戶外風呂泡一下,我們是來五星級的高檔溫泉飯店耶!不過十一點就要check out,真的是超趕的,後來匆忙之間還忘了衣櫥內的兩件外套,最後還請旅行社的人在下午行程時抽空幫我們拿外套,真的很不好意思說。


【野天活泉風呂】


從溫泉區看飯店。




無邊際泳池




泳池旁的服務台,提供浴巾、飲料等服務........




兒童戲水池(中間那一塊石板,會有噴水柱,小朋友玩的超開心的)。





這個葫蘆型的水池是『玫瑰池』。另外還有一個『金桔池』(忘了拍了)。

好友Tiffany聽我提到
『金桔池』,問道:「那我忍不住想要問有『鴨賞池』嗎?」

我:「沒有!!現在的人腦袋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







溫泉魚泡腳池。這一池的人氣最旺,就算不泡湯也要泡泡腳,讓溫泉魚啄一下才行。我拍照的時間已經接近check out的時間,所以已經幾乎見不到人影,早上的時候池邊坐滿了泡腳的人,想讓魚啄一下,還得在旁邊等等。



看!(我不是在罵髒話,是真的要你們看),這就是泡腳池裡的溫泉魚。




左右兩區都是SPA池,右邊的有高壓水柱可以沖頸部。左邊的那一區呢,有水柱可以沖腰部或是腳。這一區其實跟一般的溫泉區提供的服務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有這三個甕,一個人下鍋嘟嘟好。甕旁的木頭上有冷熱水的開關,可以自己控制水溫,其中一個甕只能放冷水。其實這一區嚴格說來就是個超小型的戶外三溫暖吧!


好了!介紹完畢!謝謝大家。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午餐過後又被帶到傳統藝術中心

可惜我已經心不在此,一心只想趕快能夠趕快到礁溪老爺酒店check in。



大客車入口跟一般遊客的入口似乎不太一樣。








佑佑抬頭看著建築物旁的一個小風車(如下圖)。




飛機的螺旋槳被風吹動時,會帶動飛機上的假人轉動手部,看起來像是假人努力搖動螺旋槳的樣子。



薇薇在旁邊一個大鐵盤上也可以自得其樂玩的很開心。




走上陀螺的斜坡入口放了幾個搖搖馬,兩個小朋友搖的十分起勁。走進這棟建築物目前展覽的是竹藝製品的製作,有提供陀螺給小朋友進行彩繪,另外還有個老師傅現場在編織竹椅。(我們只是到處亂逛,所以也沒有注意這一棟到底是哪一棟建築)。



園區內還有個商店街,裡面有許多不錯的個性商店,不過我們去年過年已經有進去逛過。所以這一次就沒有特別逛到那一區,只有再往上次沒有去看過的黃舉人宅看看。


這是從園區往黃舉人宅的橋上拍攝園區,艾瑞克覺得這張照片很有江南的風味。



佑佑薇薇在黃舉人宅前讓爸爸照相。




佑佑主動取景,還擺了很多不同姿勢拍照。




某個商店前擺了一台三輪車,讓兩個小朋友上去拍個照,很有感覺呢! 



我們沒有在園區停留太久,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好好的照相,其實傳藝中心是個蠻值得花時間逛逛的好地方,除 了建築別有風味,另外還有很多開放大家可以體驗的有趣課程,例如剛剛提到的陀螺彩繪、另外還有染布體驗、緞帶編織......的體驗課程(隨著不同的活動 期間,內容可能會有所變動)。蠻值得帶著小朋友去體驗。



來喔!猛男秀免費放送!

某家商店放著節奏強烈的原住民音樂,佑佑開心的隨著節奏起舞。


此段影片需感謝號稱GOC(電腦之神)的好朋友阿哲大德友情贊助,提供技術服務,才能讓大家一起分享這段影片!

事情是這樣的,影片是用相機拍下來的,拍的時候我將相機轉向,將相機轉成直的拍下佑佑跳舞的樣子,結果拍回來才發現只能用橫的播放,挖哩勒,那佑佑不就會橫著出現?只好到處求助,還好阿哲不負GOC美譽,三兩下就讓佑佑重新『腳踏實地』。嗚嗚嗚.......真是太猛了啦!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北關公園】


員工旅遊的第一站是在北關公園稍作停留(半小時),讓大家休息、看看海。


薇薇假裝有氣質的倚著欄杆看風景。




佑佑覺得很無聊的看著遠方。



隔一會兒發現有人在讓鴿子放風,佑佑薇薇十分感興趣的蹲在旁邊看鴿子。

整個聚精會神。










看到鴿子飛出來的時候,薇薇笑的超級開心。

也多虧有鴿子看,讓他們有一點事情做,也讓我樂得不用追著小孩跑。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喬安爸休假安排在2/27,那一天大家都還要上班,而阿公已經很想念佑佑薇薇,而且有了上回羅東一日遊的經驗,我想只要車程不要太久,佑佑薇薇應該還不至於太失控吧!

而且現在高鐵速度又很快,不到一小時就到台中了,去車站跟出車站也都會有人接送,想了一圈覺得應該沒問題,我就背著一個大背包,牽著兩個小鬼,搭車到台中去找阿公去了!




佑佑都還在看風景,零食也還派不上用場,就已經到台中了。

不知道要去哪邊走走,我們開車到『都會公園』想說讓小朋友在公園跑跑,消耗一下精力。停好車,打開車門,人就被風吹到幾乎站不住,又不是颱風來,到底是哪裡來那麼大的風?喬安爸說是因為鄰近海邊的關係。

風實在太大了,不要被風吹走就要偷笑,還想跑跑勒,所以我們又上車離開,臨時改去『豐樂雕塑公園』。
















薇薇現在真的不太愛照相,叫了老半天,還是無法讓他就範。




這張與婆婆的合照還真難得有拍成功。





兩個小朋友看到一隻鴨子超開心的。





薇薇認真的看著一個小朋友的雕塑。





佑佑薇薇開心的跟銅雕合照,不過左邊的小朋友讓薇薇很害怕。






公園裡還有一區溜滑梯,我們光是在這一區就停留了一兩個小時。



佑佑很體貼的溜到一半停下來讓媽媽拍照。呵呵。

除了溜滑梯,旁邊還有一大堆的投幣電動車,佑佑薇薇也超級愛,在上面爬上爬下,不過因為是平常日沒有工作人員在旁邊,也沒有地方可以換代幣,所以他們就是乾過癮,ㄎㄎㄎㄎ。還是很開心啦!



佑佑說:「妹妹你坐後面。」

「好~~」

「你要去哪邊呢?」



















阿公家的騎馬機讓佑佑乖巧了好一會兒。

不過佑佑還是問:「阿公家的玩具呢?」

噗!

「阿公家沒有玩具耶。」

「為什麼沒有?」

「因為阿公家沒有小朋友啊!不過有騎馬機啊!你可以再去練習一下騎馬!」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經常到陽明山上的國際大旅社泡湯,上次也有介紹過那邊(請看[趴趴走]國際大旅社泡湯去)
,這一次我們難得泡到另一種房型,把照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房間是邊間,浴室還蠻大的,整個牆面似乎是就著建築物的外牆直接隔間成為廁所的感覺,連浴缸都是石板砌成的,風味很夠,不過有夠冷的,所以我們去年泡過一次之後,就會盡量避免泡到這個房間。

不怕冷的人其實可以選擇這一間,在二樓的廁所旁邊,ㄟ....我忘記房號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櫃檯的人。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離開『卦山月園』,我們順路到大佛那邊看看,已經好多年沒有到那邊囉!

大佛看起來還是很親切,大佛旁的一堆商店都撤走了,喬安爸說搬到另一區商店區集中管理了。現在這樣真的清爽很多,走在裡面真的會有休閒的感覺,不會像很多年前一大堆商店,感覺很雜亂,連逛的意願都沒有。







(圖片說明:要他們乖乖照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薇薇開始甩手之後,佑佑也跟著一起甩手,完全沒辦法阻止他們。)



(圖片說明:大佛後面的草皮種的好漂亮,薇薇乖乖的讓艾瑞克拍了好多張照片。)



(圖片說明:上圖→兩個小朋友呆呆的看著艾瑞克。下圖→喬安拼命說:「笑一個!」薇薇馬上給一個很奇怪的笑容。噗。)



(圖片說明:在大佛旁遇見大伯母跟堂姐,大家開心的聊起來了。)



(圖片說明:→喬安的大伯母與喬安的媽媽。→堂姐一家人。)



(圖片說明:這是佑佑)
............................
.............................
................................
........................
覺得我好像在脫褲子放屁,哈哈哈。



(圖片說明:這是薇薇跟佑佑。)

再放一次。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圖片說明:外公與佑佑。)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喬安的大伯過六十大壽,整個家族聚在一起幫大伯慶生。飯局是在晚上,我們下午就先到彰化八卦山去走走。

喬安小時候在彰化老家住過幾年,對於八卦山的印象就是每次提到假日出去走走,大人就會說那去八卦山好了,搞的好像整個彰化只有這個景點一樣,後來只要提到要去八卦山,小孩都意興闌珊,呵呵。

這一次再到八卦山,已經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八卦山完全不一樣了。

我們下午先帶著佑佑薇薇到八卦山上的『禾家牧場』看牛。


(圖片說明:剛到牧場的佑佑十分開心,雖然味道不好聞,佑佑還是整個很HIGH,跟外公開心的一起入鏡。)

牧場其實很小,旁邊的樹蔭下有個阿婆在賣牧草給死觀光客(一把十元),外公先買了一把讓薇薇跟佑佑嘗試看看。



【薇薇的餵牛初體驗】



(圖片說明:外公教薇薇怎麼餵牛。)




(圖片說明:牛咬住草的時候,薇薇嚇的大叫,丟下草轉身逃走。)




(圖片說明:跳到媽媽身上拼命拍著胸口說:「薇薇怕怕!」呵呵)




(圖片說明:之後就去粘著外公不下來了,撒嬌鬼一個。)






【佑佑的餵牛初體驗】


(圖片說明:佑佑剛開始也不太敢接近牛,拿了一把草要餵牛,先是慢慢靠近,然後一把丟向牛就轉身逃走,草很輕一下子就落地了,掉到地上的草其實距離牛還大老遠,後來這一把草變成是大人在餵牛。)




(圖片說明:隔了一會兒,佑佑自己將遞上的草撿起來再次嘗試餵牛,這隻牛已經等不及的伸出舌頭打算靠自己來搶草吃了。)



(圖片說明:佑佑終於成功餵到牛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根草,但是是佑佑的一大步喔!)




(圖片說明:看佑佑成功餵牛了,喬安又幫佑佑買了一捆草,後來都是佑佑餵掉的,整個餵的很專心。)




(圖片說明:牧場很小,旁邊有個休息的地方,賣鮮奶冰淇淋,蠻香濃好吃的,還有賣一些簡單的小吃。)



(圖片說明:販賣區的旁邊有一些露天雅座,不過小黑蚊橫行,我們餵完牛就換地方喝茶去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週六天氣不好不壞,不過因為喬安嘴饞想吃『咖哩匠』的蛋包飯,所以我們決定搭捷運去,不過只吃東西就回家好像又很無聊,想了一下就決定順便去動物園走走。

不過很奇怪,明明天氣沒有特別好,搭捷運的人卻是一大堆,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到復興SOGO裡的餐廳吃蛋包飯,方便轉車。

現在進動物園非常方便,只要有悠遊卡,就不需要到窗口跟大家人擠人的排隊買票,直接在入口處『嗶』一下,就可以直接扣款,十分便利快速。

不用排隊買票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呵呵。


(圖片說明:薇薇看的超級認真的。)




(圖片說明:佑佑也是很認真,看到兩眼發直。)



(圖片說明:佑佑會配合看鏡頭拍照,薇薇則是怎麼樣都不肯就範。)









(圖片說明:佑佑拉著的那一條線,是喬安與薇薇的『紅線』,ㄎㄎㄎ。)

那是『防走失繩』啦!

薇薇已經到了很愛甩開媽媽的手的年紀,最近只要是帶著兩個小朋友出門,我都會跟薇薇綁在一起,以防她心血來潮甩開媽媽的手,尤其是在這種人多的地方更需要綁在一起,她個子那麼小,很容易就被人群擋住看不見人影。

這樣綁在一起,她偶而可以跑來跑去(只能當媽媽的小月亮,繞著媽媽轉),媽媽也可以左右看自己想看的東西。


(圖片說明:母子三人的背影。)



(圖片說明:佑佑堅持要到大石頭上照相,已經進入可以自己取景的階段了嗎?)



(圖片說明:走回大門口附近,佑佑拉著艾瑞克去看火車,還故意擺POSE讓把拔照相。)



(圖片說明:這個也是精心擺出來的裝可愛POSE。)

這一趟到動物園,我們逛了很多之前沒有逛過的區域,像是企鵝,爬蟲類,熊等等之前來的時候都沒有到這些區域去參觀。

這一次,我們依照往例搭遊園車到最裡面然後打算開始往外走時,不知道怎麼走的,走到一條以前沒有走過的路(說一大堆,其實就是小迷路啦!哈哈),然後就走到了企鵝館。

薇薇看到企鵝好開心喔!尤其有一隻企鵝正在揮動翅膀,雖然企鵝不會飛,但是那個還是稱為翅膀(吧?),薇薇看到之後非常興奮,盯著企鵝猛瞧,後來就不願意離開了。

後來還是一邊好言勸說,一邊強迫拉走她。

後續其他部分還是一樣看了幾種指標性動物(大象、長頸鹿、猴子,反正就是一些小朋友會知道的動物),然後趕在動物園五點休息之前離開。

真是累壞我們兩個老人家了,我的天啊!回到家之後都癱在椅子上不想動了。呵呵。

【延伸閱讀】
[趴趴走]木柵動物園(2007/09/27)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到達客運站才十點,不過買到的車票卻是十一點才出發,明明就是平常日竟然還要等這麼久。

我本來想帶著他們在車站附近晃晃,不過佑佑太期待了,絲毫不願意離開,所以只好跟佑佑再三確認要乖乖等車,不能哭鬧,不然媽媽就要去退票回家去。

佑佑還真的乖乖的等到出發。(真的很感人)


(圖片說明:佑佑一直很乖巧的等車。)


(圖片說明:我們在等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年輕人,薇薇坐在他的旁邊,本來很皮的薇薇,突然變的很文靜,難不成是因為旁邊坐了一個小帥哥的緣故嗎?)



(圖片說明:喬安拿出相機想拍下薇薇裝文靜的模樣,結果這小妮子竟然給我一個很害羞的三八表情。噗,艾瑞克把拔~你女兒的嫁妝恐怕得早一點幫她準備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點搭上車了,結果我們明明搭的是葛瑪蘭客運『直達車』,結果出發之後還開到台北車站,後來又轉到科技大樓站,這樣繞了一大圈之後,等到上高速公路都已經快十二點了,還好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就很快了,十二點四十幾分就到羅東了。

不過,我真的不懂,板橋站明明就很多人在等車了,為何不直接載滿出發就好,還要這樣硬是讓兩邊的乘客等一個多小時的車,卻不分別載滿就各自出發了。

我覺得這樣一來一往,我們足足被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到達羅東跟大嫂會合後,我們就先殺去買火車票,我才不要一下車就又被送回台北勒,嘻。還好有順利買到下午五點的車票,這下可以在羅東混到五點了。

我們跟大嫂到林場肉羹吃午餐,順便到旁邊的羅東林場舊址逛逛。

(圖片說明:這裡是荒廢的林場,在太平山伐木的興盛時期,這裡是木材的集散地,左下角這個儲木池,就是當時臨時存放木材的地方。林場裡面有一些舊的火車頭,因為佑佑很愛火車,我們就到裡面逛逛,順便讓佑佑看火車。這裡已經荒廢很久,最近又重新整理過,裡面的一些建築物應該都是後來新建的了。)


(圖片說明:佑佑薇薇很開心的在火車旁繞來繞去的。)

在羅東林場呆了一陣子,我們就到大嫂家聊天休息,然後沒一會就又得搭車回台北了,呵呵。

回程的火車票我買了一張全票一張半票,兩個小朋友還小可以一起擠一個座位,另外又準備了一包零食準備在他們搭的不耐煩的時候用來哄小孩。

(圖片說明:佑佑搭上火車超開心的,剛開始都一直看著窗外,要幫他拍照他卻硬要裝睡,真的很愛演戲。)

火車剛開動沒多久,就有列車長來驗票,佑佑看到列車長非常敬畏,還問了列車長伯伯:「阿北,佑佑坐火車都有乖乖坐在位子上,下次還可以來坐火車嗎?」

「嗯!可以。要乖乖喔!」列車長阿北笑著回答。

嘻嘻。其實是喬安慫恿佑佑問的,因為有了列車長這樣一說,兩個小朋友在搭火車時應該會乖一點。

其實我有小小聲跟佑佑說:「你已經答應列車長囉,如果在火車上吵鬧被列車長聽到了,就會被處罰或是趕下車喔!」

我個人是覺得效果還不錯啦!嘿嘿。

至少前半段他們都有乖乖的呆在座位上,也沒有大聲喧嘩。



後半段呢,佑佑跟薇薇則是一直偷看後座的叔叔阿姨,然後對別人害羞的笑,><"。後面的叔叔阿姨好像是公出要回台北的,所以對小朋友都很親切,叔叔還一直做鬼臉逗薇薇。

另一個阿姨本來是在睡覺,後來後座阿姨醒了看到兩個小朋友還送了他們一包米果吃,真的是超級親切的。

也多虧了這兩個親切的叔叔阿姨,兩個小時的車程並沒有讓喬安太頭疼。

真的是傻人有傻福啊!


不過這樣帶著兩個小鬼出遊、搭火車,真的很耗費體力跟精神,回家之後我足足累了好幾天。

我現在知道了~有小孩的媽媽真的不該隨便再做一些瘋狂的事情了,唉。

不過說是這樣說!等我休息夠了,改天天氣好,他們又願意乖乖的,還是可以回去找大伯母玩耍,嘿嘿。

得早一點出發就是了。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那一天,天氣還是超級好。

所以我就被好天氣沖昏頭,幹了一件非常無聊的事。

吃過早餐之後,我就臨時決定帶著兩個寶貝去羅東找大伯母玩耍,來個羅東一日遊。

我本來想帶著兩個小朋友搭火車去羅東的,不過,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查了時刻表之後才發現已經趕不及十點之前的對號快車,下一班對號快車又是要等到接近十二點,那又太晚了,考慮了一下,喬安馬上決定搭葛瑪蘭客運到羅東去。

買好車票後跟大嫂約時間,結果不小心被剛好在大嫂一旁的公公聽到喬安要帶小朋友到羅東,沒一會,我就接到艾瑞克老爺的電話:「爸爸說你要帶小朋友到羅東喔!你怎麼突然想回去?」

「沒有啊!天氣很好帶著他們出去走走啊,順便可以讓佑佑搭火車試試看,他一直很想搭火車啊!不過我們會先搭客運回去,回來的時候再搭火車。」

「爸爸說,他下午帶二嫂的小朋友回台北時要順便載你們回來。」

「是喔!他們幾點要回來?」

「大概兩點多吧!」

「那我不要!我到那邊都一點了吧!那不就是才下車就被送回來了。嗚。我們還是搭火車回來就好了。不過爸爸怎麼馬上就打電話找你啦?」

「嗯!他以為我們吵架。」艾瑞克又好笑又無奈的告訴喬安

「哈哈哈哈!真會聯想耶!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反正,我們不會太晚回去,怕他們晚上想睡了會瞎鬧,所以我們預計六七點就會回到台北了。」

我的臨時起意竟然被以為是夫妻吵架了,哈哈哈哈哈。

難道我真的太隨性了嗎?



不過,本來想要偷偷摸摸回去再偷偷摸摸回來的,現在好像事情越來越大條了,只好趕快打個電話回婆家,剛好是公公接的電話。

「爸爸,我們搭客運大概中午就到羅東了。」

「好啦!大嫂會去接你們,要照顧好小朋友喔!等一下下午就搭我的車回台北。」

「喔!那你幾點要出發?」

「兩點多啊!」

「蛤~我不要啦!我們要去逛一下再自己搭火車。」

「搭我的車就很方便啊!還帶著兩個小孩......叭啦叭啦(不記得後面說什麼了,總之就是被小小數落了一下,哈哈)」

「好啦好啦!到了再說。」喬安採取拖延戰術,打算一下車就衝去買火車票,嘻。

「對了!爸爸你以為我們吵架喔!」喬安主動提出這個問題,打算一舉解釋清楚。

「ㄏㄟ啊!」

「我們如果真的吵架我就回娘家了,還去找你喔!」我用很想笑的語氣這樣問

「呵呵」公公自己都覺得這件事情很好笑,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春天跟秋天是最適合到處走走的時候。

艾瑞克把拔都會找一些特別的地方帶我們去走走,勝興車站是其中一個我覺得很有特色,值得去走走的地方。

不過勝興車站在苗栗三義附近,要從台北過去還真的有一點點小遠。而且我們去的那一天可能因為天氣還不錯,人好多啊!(想去的人,如果有可能,可以在非假日去走走,可以享受一下山城的優閒步調。)

我們去勝興車站的時候,佑佑兩歲四個月大,薇薇七個月大,會坐了但是還不太會站。


這是鐵路最高點紀念碑,在87年9月功成身退之前,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舊山線的最高點。因為是勝興車站內的重要景點之一,旁邊總是擠滿了拍照留念的遊客,很難得才等到這根柱子有空。不過,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仍然沒辦法有任何一張是三個人同時面對鏡頭的。唉。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這時期的佑佑很喜歡擺出『烈火男兒』的姿勢。(請看[佑佑]『烈火男兒』)



佑佑真的是一個很上相也很願意擺POSE的小朋友,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張跟『站長寶寶』的合照了。



薇薇這時候七個月大,難得有獨照,這是我們在旁邊的咖啡館喝茶時,將她擺在桌上才順利拍下來的。

其他勝興車站的照片,因為當天人真的很多,我覺得拍不出來那個古樸的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查一下,有很多漂亮的車站照片。

勝興車站怎麼去?
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經西湖渡假村門口,沿苗49縣道就可以到達。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經過幾週的灰濛濛的天氣之後,這個周末終於放晴了,雖然放晴卻也不會熱到滿身汗,偶而還有涼風徐徐吹來,正是最適合出遊的天氣了。

不過佑佑這兩天開始不舒服,只要佑佑身體不舒服,就別想要去哪裡。

在家裡的時候他會吵著要出門,真的帶他出去了,剛到達目的地就會開始吵著要回家。嗚。

不過我們還是帶著他們到公園透透氣,跑一跑,不然每天關在家裡也夠他們悶的了。



大安森林公園這個溜滑梯還蠻長的,薇薇第一次溜這麼長的溜滑梯,結果溜一次之後,薇薇說什麼也不肯溜第二次了。

奇怪!嚇到了嗎?

艾瑞克說薇薇溜下來的時候全程都是笑容滿面的呀。(難道那個笑容是因為大家都在看,硬擠出來做公關的?哈哈!)




.




(圖片說明:有個小弟弟對薇薇手上的球非常有興趣,喬安跟薇薇說:「跟小弟弟一起玩球好不好」,結果薇薇卻大聲的跟靠近的小弟弟說:「這是我的。」還拼命的要躲開,深怕手上的球被搶走。後來有個不相干的人小朋友走經過旁邊,薇薇也拿著球躲的遠遠的,嘴裡也喃喃說著:「這是我的。」人家對薇薇的球才沒興趣哩!)


(圖片說明:回家前來個合照。)


(圖片說明:結果突然來了一隻小狗對佑佑的球也十分感興趣,小狗一下子靠近讓佑佑跟薇薇當場被嚇哭,不過狗主人是個老伯伯,一點也沒有想要拉走小狗的意思,還說小朋友習慣了就好,還一邊數落兩個小朋友不勇敢。=.="真的蠻無力的。)

關於小狗的事情,後來還有個小插曲。
回家之後的隔天,佑佑跟喬安聊天:「媽媽,小狗為什麼要跑過來?」

「因為小狗想要跟佑佑一起玩球球啊!」

「佑佑不要跟他玩,佑佑不喜歡小狗,佑佑喜歡貓咪。」

「貓咪跑過來佑佑也會嚇一跳哭哭的。」

「佑佑不會,佑佑要跟貓咪玩球球。」~__~

佑佑是個慢熱的小朋友,需要一點時間慢慢醞釀友情,小狗突然這樣撲到他身上,馬上就會嚇哭。

其實有貓咪突然過來,佑佑也是會嚇一跳啦!只是那隻小狗狗給了佑佑一個不好的印象了,希望別因此討厭小狗才好。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