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佑佑再次遠征台北市的耳鼻喉科。

為了讓佑佑可以盡量乖乖的讓醫生專心的處理棘手耳垢,前一天到大賣場的時候還特地讓佑佑挑選一台他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而且最多就是讓他拿在手上不准拆封。

喬安:「佑佑這一台火車是明天我們去看醫生的時候,如果你有乖乖讓醫生阿北檢查耳朵,抓出耳朵裡面的小蟲蟲,那麼就送你這一台火車。

媽媽知道你會害怕,害怕的時候可以哭哭沒有關係,但是檢查的時候屁股不能故意一直扭動,這樣很危險,本來醫生阿北會很小心不會讓你痛痛,結果因為你亂動反而會痛了,所以如果你有很勇敢的讓阿北幫忙你,那麼你就可以得到這一台超棒的火車喔!」

佑佑:「那醫生阿北那邊有垃圾筒嗎?」

?????

喬安:「為何要垃圾筒?」

佑佑:「因為我很勇敢的讓醫生抓完小蟲蟲,馬麻就可以幫我打開火車啊!」

這個小朋友想的還真周到耶..........





上個星期,我們每天很認真的執行醫生交待的任務,每天早上起來跟晚上睡前都先點軟化耳垢的藥水,一次都點滿十分鐘,足足點滿一整個星期,醫生是說三四天即可,但是因為我們希望畢其功於一役,所以我們還多點了幾天。


結果今天一進到診療室,佑佑就滿場跑給媽媽追。

=_______=

不是我在說,那個診療室還真的蠻大的,一邊追佑佑,我一邊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還好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抓到他了,不然真的很糗。

先秀秀佑佑之後,趕快將火車塞到他手裡,醫生也一邊安撫佑佑,一邊先拿迷你手電筒檢查耳朵,同時也跟佑佑說沒有要夾蟲蟲,要用小管子吸出來,只要佑佑不要亂動就比較不會痛喔!


結果花了幾次才將耳垢都吸乾淨,整張衛生紙已經滿滿的都是耳垢。

醫生的軟化耳垢的藥水真是『猴腮雷』啊!



那佑佑的反應呢?

第一次開始吸的時候,佑佑哭的有夠大聲的,我還一直安撫他同時還提醒他屁股不能扭動才有火車,一邊跟他說再一下下就好。

第二次還是哭的很大聲,一直問好了沒。

第三次開始吸的時候,竟然神奇的不哭了,還問說:「馬麻,佑佑有沒有勇敢?」

害護士都噗嗤笑出來直說:「佑佑真的很勇敢喔!再一下下就好了。」


一下診療椅,佑佑就迫不及待的要媽媽拆開火車。

然後出了診療室,佑佑就開始誇口了:「馬麻,佑佑今天很勇敢對不對?都沒有哭喔!ㄟ.......只有哭一下下而已,後來我就沒有哭了,因為馬麻有跟我說佑佑不要亂動就不會痛啊!而且我們要把小蟲蟲抓出來,耳朵才不會被小蟲蟲吃掉啊!!晚上把拔回來的時候我們再跟把拔說佑佑今天很勇敢。」哇塞,整個超級懂事的樣子,完全忘記一開始進去跑給媽媽追了。

現在耳垢已經都清乾淨了,不過我想半年後可能還是會帶佑佑再回去複診一下看看有沒有又長出耳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