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六)
早上起來有一點點微熱,不過我們已經要出門回宜蘭過母親節,所以決定再觀察,沒有先帶薇薇去看醫生,那個醫生超熱門,每次去都要排個一兩個小時跑不掉,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跑一趟診所。

下午到達宜蘭,我們先帶小朋友到大嫂家玩耍,薇薇溫度已經提高到接近三十八度,我們讓他稍微睡一下,再起床的時候有稍微降低一點點,大嫂還特地拿了退燒藥跟退燒塞劑讓我備著萬一晚上薇薇溫度又提高可以用。

晚上果然又繼續飆高到三十八度半,我才用塞劑幫薇薇退燒。

(三十八度以內的發燒,原則上我不會急著幫薇薇退燒,通常醫生也是跟我們說有超過三十八度半再喝退燒藥即可,在三十八度以內的時候,還是希望看看身體能不能自然擊敗病毒,自行退燒)

退燒之後薇薇就比較好睡了,幾乎是一覺到天亮。



5/11(日)

白天的時候薇薇的溫度都還好,沒有發燒,傍晚又開始微微發熱,溫度大約三十八度左右,我沒有再讓薇薇吃退燒藥,只是隨時注意她的溫度,半夜又幫她量了兩三次。都在三十八度上下,沒有再提高。



5/12(一)
上午薇薇溫度約三十七度半,中午的時候帶薇薇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了,配了退燒藥給我,不過薇薇吃了藥感覺有好一點,也沒有再燒起來,所以也沒有再吃退燒藥了。

到了晚上,溫度還是三十七度多,早上起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燒了,不過開始流鼻水跟咳嗽(可能是鼻涕倒流引起)。



5/13(二)
整天都沒有再發燒。

白天偶而咳嗽,晚上卻咳的很兇,好幾次咳到吐(沒有吐很多,只吐了幾口痰),因為一直咳嗽所以睡不好,半夜醒來咳痰三四次。


5/14(三)
白天活力不錯,也沒啥咳嗽。

下午又去看醫生,跟醫生反應夜咳的部份,剛剛睡著之後有起來吐了一次,希望等一下可以睡的好一點點,不要再一直咳無法好好睡了。



其實薇薇真的很少生病,有時候有一些小流鼻水什麼的,也不一定需要看醫生才會好,有時候兩三天又自己好了,這一次希望不要讓薇薇不舒服太久,叔叔阿姨也不用太擔心。

佑佑呢,則是很厲害的沒有被妹妹感染,真的讓媽媽很感動,覺得佑佑有變強壯喔!希望也能繼續保持下去。


《5/16補充》

星期三晚上寫完網誌後,沒多久薇薇又吐了,吐了整個肩膀都是,還起來洗了個澡。

第二天又去看了一次醫生,星期四晚上開始,晚上已經不會夜咳,白天的咳嗽次數也有減少,我想再一兩天就可以差不多復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