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左上角─熱騰騰的薇薇從產房送往『嬰兒集中保管處』。
               右下角─隔著育嬰箱拍,有朦朧美。
               另外兩張─滿月時的照片。

有鑒於餵佑佑母奶沒有很成功讓喬安十分的傷心,所以,薇薇出生之後,喬安就處於備戰狀態。從麻藥退了開始可以餵母奶開始,只要是薇薇在睡的時候,喬安就在廁所一邊按摩跟熱敷,一邊努力擠母奶,以前在餵佑佑的時候,我都還顧慮在坐月子,不敢去碰水,但是到了薇薇的時候,為了餵好母奶,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整天幾乎都是擰熱毛巾到手掌心通紅。

然後剛開始母奶量還不多,都是讓薇薇兩邊都要喝光光。我白天通常都是坐餵,把薇薇放在枕頭上,她一邊喝,我一邊按摩,把乳腺按摩通,不要有一顆一顆硬硬的。

白天是坐著餵,第一個月的晚上也都是坐起來餵。為什麼呢?因為晚上的泌乳激素會分泌的比較旺盛,所以薇薇喝一邊,我一邊用手動吸乳器擠另外一邊。等她喝完,我也差不多擠完了,她通常不會醒過來,我就繼續去把剛擠好的母奶裝起來做冰棒,然後白天再慢慢補眠。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總算母奶量大增,我家的冷凍庫也因此爆滿了。

怎麼判斷母奶量有成功的提高?最明顯的就是小朋友的嘴巴一邊吸都會很鼓,咕嚕咕嚕的很大聲。而且因為我還會一邊按摩乳腺,有時候乳腺突然通了,薇薇就會嗆到,><""。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尿布都會很大包。

母奶量有成功提高的好處就是,兩個月下來,一個星期就以一公斤的速度持續瘦下來。可惜的是,就差三公斤就回到過去的體重,結果薇薇三個月大的時候,我被佑佑傳染感冒,提醒醫生我有餵母奶,結果第二天一早起來,母奶量銳減,平常早上起來都會很脹,結果第二天早上起來,竟然連60c.c.都不到,我幾乎快要崩潰了,跑去找醫生,醫生說可能是因為他有開一個抑制流鼻涕的藥,可能連母奶也一起被抑制了。

啊~~~~

我又重新開始追奶的日子。  T______T

雖然母奶量有回來一點,不過沒有辦法像極盛時期那樣了!所以體重也沒辦法繼續往下掉了。可惜。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努力的餵到薇薇十個月大。可是我真的好想餵到一歲多喔!唉!所以想要餵母奶久一點的媽媽要注意,千萬要小心別感冒了。一點點小狀況,就會讓前面的努力付諸東流啊!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