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薇薇看卡通的時候,突然回頭害羞的告訴喬安:「馬麻~我是公主芭比......」說完後還要拉長人中包住上排牙齒(薇薇害羞時的招牌表情)。



「真的耶!薇薇真的跟公主芭比一樣漂亮耶!」我每次都很捧場的超級熱烈誇獎薇薇。

其實他們都沒有看過這個卡通,只是偶而看過廣告而已,竟然就讓薇薇心生嚮往,真的很有趣。


後來每次只要喬安問薇薇:
「薇薇是公主芭比嗎?」

「嗯.......」薇薇還會睜大眼睛微側著頭含蓄的點頭承認。

哈哈哈哈哈哈


這之後,我開始越來越覺得『公主芭比』很好用。


有時候薇薇拗起來跟哥哥吵架或是對爸爸媽媽說話沒有禮貌,我就會對薇薇說:「薇薇你知道為什麼公主芭比會這麼漂亮嗎?因為她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話,也不會罵人家笨蛋,或是生氣的時候就打人,所以大家才會都覺得公主芭比很漂亮!」

「薇薇真的想要當公主芭比嗎?你不想當對不對?像你這樣就沒辦法當公主芭比耶.......你還是當薇薇就好了啦!」

「我想!!」超級大聲的,真的很怕當不成公主芭比說

「你真的想嗎?那你之後還會這樣沒有禮貌嗎?」

「不~會~」

「那還會生氣的時候就打人嗎?」

「不~會~」

「要記得喔......」



要不然就是薇薇開始不斷唱反調的時候.......

「薇薇你知道公主芭比也好喜歡穿像這樣咖啡色的衣服耶,而且上面還有好可愛的圖案,哇!這是公主芭比最喜歡的圖案耶!真可惜妳不喜歡,那送給別的小朋友好了,他們都很喜歡跟公主芭比穿一樣的衣服,他們想要跟公主芭比一樣漂亮........」

「我要穿!!這是我的衣服!」一邊說一邊急著從喬安手上搶過衣服,真的很怕穿不到,哈哈哈。


這一陣子下來,公主芭比在我們家已經幾乎是『完人』了!有禮貌、會乖乖吃飯、還會認真上課、還會跟鄰居打招呼、還會跳舞給叔叔阿姨看.............完美的事蹟還在陸續增加中。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