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二重疏洪道→八里渡船頭→挖子尾生態自然公園→十三行博物館

《里程數》25.03公里

這個周末竟然真的像氣象說的一樣,天氣好的沒有一絲可以讓人挑剔的。

春暖花開,正是騎著腳踏車趴趴走的好季節呢!

今天要挑戰半新半舊的路線,到了八里渡船頭後,不搭船到淡水,而是繼續往前到十三行博物館。
(之前的走法:[卡打車]《自行車路線四》二重疏洪道到淡水渡船頭)

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完全正確的,在渡船頭排隊要搭船的人排了三四百公尺遠.............,就算是想搭也很困難。


(圖片說明:才騎沒多遠,薇薇就吵著要休息吃餅乾,其實是要下來玩耍,我們休息的地方的旁邊有個梅花鹿的石雕,薇薇不斷的說:「長頸鹿、長頸鹿、我要長頸鹿!」聽的我一頭霧水,後來看她奔向石雕,才知道原來她要媽媽幫助她爬上去。明明就是梅花鹿,雖然也是鹿,不過差的有一點遠說。=____=a  )





(圖片說明:哥哥也跟著要擠上來。)




(圖片說明:才照了一張,兩個小鬼就不安分了。)




(圖片說明:佑佑拉著媽媽到其他的石雕拍照。)


中間到了渡船頭,人超多的,也沒啥心情拍照,不管往哪邊照都是滿滿的人群。




(圖片說明:八里渡船頭繼續往下走,會經過挖子尾生態自然公園,我們沒有多作停留,不過這邊的感覺還蠻舒服的,有機會的話,其實是可以花一些時間在這邊散散步照照相的。)




(圖片說明:接近十三行博物館的時候,旁邊有個看起來是剛完成的公園(入口處有掛公園名稱,不過我忘了XD),公園的腹地很大,看起來樹都種的差不多了,不過都還光禿禿的,有一點像大安森林公園剛完工時的模樣,我覺得這個公園假以時日應該會不錯。)


在十三行博物館,因為帶著腳踏車,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面的草地上『放牧』兩個小鬼,順便吃吃喝喝。




(圖片說明:別看薇薇一臉無辜,她爬上椅子的時候,把整個桌面拉成四十五度角,我手腳很快壓回桌面,還拉住裝著豬血湯的碗,不過還是潑出了一些,熱騰騰的湯就這樣潑到手上,真的是痛死我了!不過還是得忍住先把碗放好,不然整個繼續往下潑,我的腳肯定也會跟著遭殃。不過光是手就夠我痛的了,當場整個紅起來,尤其是手指縫的地方,整個痛啊!不過因為當場有沖了一會兒冷水已經好很多,後來到晚上也已經幾乎不痛了,大家不用擔心。)





(圖片說明:佑佑拿相機拍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emami 的頭像
    joannemami

    喬安。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