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提到佑佑的大耳垢(請看[佑佑][4Y2M]機會教育),在滴了一個多星期的藥水之後,今天又帶佑佑去讓醫師檢查,還沒有開始檢查,佑佑就擔心的呼天搶地的,哭了老半天,結果完全是白哭了。

醫生說這個耳垢又大又頑強,即使已經滴了一個多星期的藥,還是硬的像石頭一樣,而且這個耳垢是滿滿的塞滿了整個耳道,連一點點可以讓夾子伸進去的空間都沒有,沒有軟化之前去夾會有受傷的危險。

最後的結論就是,他們那邊已經無法處理這種棘手的耳垢,建議我另外找專門看小兒的耳鼻喉科,看是否可以換另一種更有效的軟化耳垢的藥水試試看。



醫生還花了很多時間跟我解釋這個耳垢可以會面臨的處理狀況。

醫生說:

處理這種耳垢不管如何一定就是只有『夾出來』一種方式。

第一個可以做的就是看有沒有其他的醫生開的藥水可以讓這個超頑強耳垢軟化。

第二個就是要夾的時候,佑佑不能像這樣呼天搶地又不停扭動,如果他不能配合就可能要讓他睡覺再夾。

第三,假如真的真的到萬不得已的情況要讓他先睡再夾,恐怕就得找大醫院才行,醫生說一般的耳鼻喉科或是小兒科不太可能會協助做這種處置。


這個醫生人真的很好,做了這麼一大段說明之後,還推薦了我一個台大的醫生,應該是他的老師輩的,醫生說他推薦的這個醫生很資深也出國專修過耳鼻喉這一科(他還強調很少有人還特別出國進修耳鼻喉科,強調這個醫生真的很專業),而且他強調這個醫生很親切,不過他只有名字,所以還是得靠我自己回家後上網查詢了。



還好有查到這個醫生的看診時間,不過這個星期看來已經無法去看了,就等下星期再來安排時間去掛那個被推薦的醫生了,希望這個醫生就可以處理好,不要再被退貨了。



只是,到底是為什麼只是個耳垢也可以搞成這樣呢?還要去大醫院才能處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