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一點多,薇薇突然哭了起來,然後開始大聲的說:「幹嘛!」

(這是薇薇最近最愛說的字彙,用來表示她很生氣,很愛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媽媽禁止她說,所以她特別愛說。薇薇是個叛逆的小女生。)

我想薇薇應該是夢到跟哥哥吵架了吧!因為薇薇大聲的叫囂了幾聲「幹嘛!」之後,就開始尖叫了,用她稚嫩又純淨的聲音高八度尖叫!就跟她平常跟哥哥吵架會用的招式一樣。而這個尖叫聲也把全家人給吵醒了。一直到這個時候,薇薇的眼睛都還是閉著的,不過也沒有維持很久,因為沒多久她就被自己的尖叫聲給吵醒了。呵呵.......我在旁邊看的覺得很好笑,最近薇薇偶而都會這樣說夢話,我都盡量不要去弄醒她,有時候夢境結束,她也就又進入熟睡。

不過在最疼愛她的爸爸哄了他一個多小時,薇薇還是無法入睡之後,爸爸媽媽就發現今天跟薇薇之前的做夢不太一樣,薇薇可能身體不舒服了。果然沒多久薇薇就開始發燒了,這一燒讓薇薇一路哭到早上五點多,也不給抱也不給秀秀,就是抱著水壺一邊喝水一邊哭個不停。一直哭到五點多,把之前喝的水都吐了出來,才讓媽媽帶她去洗澡,然後跟被她吵醒的哥哥一起累到睡著。本來想說哭了一整晚的薇薇至少可以睡到接近中午,結果九點多就又哭醒了!

唉......還是持續在發燒!幸好樓下就是個小診所,佑佑跟薇薇從小生病就都是找樓下的李醫師,因為就在樓下,所以有時候去散步也會進去跟醫生阿伯還有美麗的護士阿姨打招呼、拿個貼紙、吃個糖果什麼的。也因為是個小診所,所以有時候感冒流鼻涕流個不停,醫生阿伯都會交代媽媽早晚帶小朋友去吸吸鼻涕或是觀察病況(都不需要另外掛號唷!有要拿藥再掛號即可,是個還不錯的小小診所。)

離題了,呵呵。關於薇薇的發燒,醫生阿伯檢查之後,並沒有發現什麼明顯的感冒症狀,喉嚨沒有紅、沒有流鼻涕、耳朵也沒有什麼問題、也沒有拉肚子,醫生阿伯開了退燒藥,然後要媽媽再持續觀察是否有其他病情變化。

說也奇怪,回到家吃了退燒藥、睡個回籠覺之後,薇薇又回復前一天的生龍活虎,半夜的哭鬧似乎都只是媽媽自己做的噩夢罷了。只有一直到傍晚才又微微發熱,不過溫度不高,所以我也沒有再讓薇薇吃退燒藥,希望薇薇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退燒,接下來也就是持續觀察她之後的狀況了。


2007/7/15更新薇薇的狀況:
薇薇吃了一包藥之後,就完全好了,活蹦亂跳的,該說那藥太神奇嗎?呵呵。只能說小朋友有時候會有什麼狀況發生真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