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的阿公退休後,開始跟阿嬤到處旅遊,也因此佑佑要回去拜訪阿公阿嬤家大概就是逢年過節,大概一兩個月回去一趟。

這一次回蘇澳阿公家,可能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吧,不是什麼特別的連假,竟然在國道三號還沒有到木柵就塞車了,而且是車子幾乎都停下來,停停走走的,還好艾瑞克爸爸靈機應變,從木柵下去,再從深坑上國道五號,果然後面的路途雖然還是車多但是就順暢多了。

佑佑小朋友一大早就起床,嚴重的睡眠不足,路上爸爸媽媽一直提醒他趕快睡一下,結果他到了雪山隧道內才睡著,果不其然到了爺爺家一下車他就開始嚎啕大哭,艾瑞克爸爸陪著他在大太陽底下收拾心情,一直到進門的時候還在抽抽噎噎的,一進門看到一大群人又開始放聲大哭。>"<

像這種時候就必須讓佑佑一個人躲起來收拾心情,因為越多觀眾,佑佑就會越彆扭,所以艾瑞克陪著佑佑在樓上放空一陣子,佑佑總算是可以下來見客了。

艾瑞克在樓上問佑佑為什麼哭哭?佑佑想了一下:「佑佑心情不好」
艾瑞克:「為什麼心情不好?沒睡飽嗎?」
佑佑:「嗯!佑佑不舒服,佑佑還想睡!」
(最近佑佑比較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之前想哭就哭,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哭,現在比較會跟爸爸媽媽說原因了)

下午佑佑跟著大嬸嬸回去羅東大伯家玩耍,薇薇跟著艾瑞克午睡。喬安難得的度過一個安靜的午後,帶著大嫂的二女兒一起到蘇澳車站前新開的紅茶店喝飲料。碰巧遇到了冷泉節,火車站前正在舉辦潑水節的活動,喬安跟小姪女東閃西躲的,才逃過一劫。火車站前一群人每個都是全身濕淋淋的,而且幾乎人手一個水槍,佑佑如果有來,應該會玩瘋吧!

說起來蘇澳真的可以稱的上是鄉下,我們前兩年回蘇澳,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都找不到。不過今年開始除了火車站旁邊有開了一間小小的紅茶店,這家店真的很小,也就只是在店前面擺著兩三張學校的課桌椅當座位,另外在鎮上最熱鬧的路上(大約五百公尺長而已),也就是著名的蘇澳冷泉外面,竟然開了一家85度C說,真是嚇了喬安一大跳。

大伯家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傍晚佑佑跟大伯嬸嬸到羅東運動公園餵魚,艾瑞克跟喬安帶著薇薇到羅東夜市買了一件可愛的洋裝給薇薇,這是薇薇難得單獨跟爸爸媽媽相處呢!還幫艾瑞克爸爸買了一件海灘褲,他一直都沒有,每次小朋友玩水,他就在旁邊看,現在有了海灘褲,艾瑞克就可以下水同樂了。為何要買海灘褲呢 ?因為第二天想帶佑佑薇薇到武荖坑玩水。



之前佑佑薇薇都還小,不太放心帶他們去玩水,另外也因為五六月的時候有綠色博覽會,人多的不得了,而且要去溪邊也要老天爺賞臉,下雨天或是剛下過雨一兩天都不是很適合去,怕溪水暴漲。這一趟回去天氣就很好趕快趁機帶他們去泡泡水。

武荖坑那邊還滿適合小朋友去的,水流緩慢,水也很淺,薇薇還可以坐著,而且溪水較深的區域,武荖坑管理處還有用警示繩圍起來不讓人進入,所以算是滿安全的。不過我們大概也只呆了一個多小時,因為佑佑薇薇都還小,說是玩水其實也就只是泡泡水而已。

這一趟回去,我們第一次嘗試晚上八點多才出發回台北,希望可以避開車潮,結果似乎大家都心有靈犀,才開到羅東,就看到電子看板顯示『雪山隧道前回堵八公里』,我們從宜蘭下高速公路繞了一大圈到礁溪上北宜高,結果卻在交流道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早知道就在高速公路慢慢排隊,因為繞路的時間加上排隊的時間幾乎多了一個小時。這一折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