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才幾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會帶著他偶而搭捷運,不過大概到一歲左右,有一陣子比較沒有搭捷運出門。到了一歲大左右某一次我們帶著他要去搭捷運,他突然有很大的反應,先是拒絕上車,我們在月台哄了很久,好不容易帶他上車了,結果可能也是車廂的聲音太大,他剛開始是放聲大哭,我們想辦法努力的安撫,結果才撐了一站,他除了大哭還全身發抖,逼的我們不得不下車,改搭計程車。

之後我們就想很多方式讓他願意搭捷運、搭火車,後來有效的方式是帶著巧虎手偶陪伴他,另外就是給他火車的玩具。大概是佑佑兩歲左右,我們買了一組湯瑪士火車組,結果玩了一兩次,就發現這個對佑佑來說真的是太複雜了,連媽媽都要看著箱子的圖示才能組合的起來,所以火車組就收了起來,只拿出裡面的火車給佑佑玩,佑佑也很喜歡,也越來越有興趣搭捷運、搭火車。

這一組火車一直到今年夏天才拿出來讓佑佑跟薇薇玩,其實還是要媽媽幫他組合,不過比起前一年看到火車組沒有什麼興趣,只對車子有興趣,今年拿出來,他已經會專心的讓火車在軌道上走,至少可以玩個十幾二十分,算是很大的進步了。



佑佑還有一組火車組,是在兩三個月之前在IKEA看到的,才五六百元,跟湯瑪士火車比起來,這一組火車組簡單多了,佑佑可以很容易的自己組合,而且可以照自己的意思組合軌道,我覺得比較適合2-3歲的小朋友。而且昨天逛SOGO的時候,我發現LASY創意積木那一櫃也有賣與IKEA很像的軌道組,有不同的配件可以選購,如果嫌IKEA的火車組太陽春,想要稍微增購配件,就可以到這邊採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