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題之前
我們在佑佑出生之前,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到處詢價,決定好所有要買的東西跟品牌之後,一次向同一家店購買,這樣有個好處是可以再議價,而且不會因為衝動,買了很多不一定需要的東西。小朋友的東西都很可愛,但是小朋友長的快,東西都很快就不能用了,所以採買時要『理智』,可以先到處看看,大約在懷孕七八個月時採買就來得及了。

母奶媽媽需要準備的用品:

1、吸乳器:
推薦Avent手動或美樂電動,各約台幣一千多元。我是買美樂電動這一台,平常使用是很快也很方便,不過馬達的聲音很吵,如果是要一邊餵奶一邊擠另一邊的母奶,用電動的就會吵到小朋友。或是要在公司的廁所中擠奶,馬達的聲音也會讓大家知道裡面在做什麼,很害羞說。我後來有借來一台Avent手動的擠奶器,很好用,可以擠的很乾淨,吸力很好又不會拉力太強讓胸部不舒服。如果只想買一台吸奶器就好的媽媽,我很推薦這一台。

2、儲乳袋:
真空消毒過的袋子,要裝母奶時才打開包裝,不用怕有細菌讓母奶變質。

3、溫奶器:
在消化冰箱的母奶庫存時,才會用到溫奶器,一台大約上千元
為何要用到溫奶器?因為要重新溫熱母奶要用約60度左右的溫度讓母奶冰棒退冰,如果直接用滾燙的熱水,會讓母奶變質,溫奶器的好處是可以維持在固定的溫度,不用擔心溫度太冰或太熱。

4、奶瓶:
建議買六個大的,因為小的很快就不敷使用,為何是六個呢?因為小朋友大約一天喝個六餐,一天洗一次奶瓶就好,統一一起消毒,才不會一天到晚在洗奶瓶、消毒奶瓶。

雖然是餵母奶,偶而還是會用到奶瓶,如果白天是保母帶小孩,保母會需要用到奶瓶,小朋友大一點的時候還可以用來喝水。

全母奶的寶寶大約六個月之後才需要另外補充開水及其他副食品,初期只喝母奶就足夠了。

5、奶瓶消毒鍋:
可視需要購買,沒有消毒鍋也可以煮開水消毒。有消毒鍋是滿方便的,將奶瓶放入消毒鍋,放入一小杯的水,就會產生蒸氣將奶瓶消毒乾淨。

6、溢乳墊
放在哺乳內衣中,防止乳汁分泌弄髒衣服。

市面上有賣拋棄式的(我用貝親的,日本產品),也有賣棉布製的(美樂跟avent都有出)。兩種我都有使用過,外出時間比較久的時候我會使用拋棄式的,因為棉布製的雖然可以重複使用,但是使用時間比較久的時候或是乳汁分泌比較多的時候還是會有可能弄濕衣服。

7、保冷袋(上班媽媽才會使用到,可以將在公司擠好的母奶攜帶回家,不怕變質)
這個部分我就比較不清楚。
不過上班媽媽可以前往台灣母乳協會的圖書館取經,網址如下

『為心愛的寶貝帶便當 - 上班母奶媽媽儲奶實戰篇!』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art_list.php?art_sno=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