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外婆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孩子就像花一樣』,稍微病一下,少吃了一點,看起來就覺得瘦了、憔悴了。

佑佑的好朋友哲哲,週末的時候玩耍奔跑時跌倒,竟然將舌頭咬傷,縫了四五針。我光是聽到,就覺得一定很痛,喉頭也忍不住酸了起來,眼淚都快被逼出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了媽媽之後,只要小孩受苦的事情就特別催淚,明明在單身時是以鐵石心腸著稱的說,還特別喜愛扮演『壞阿姨』,以聽到小朋友『銀鈴般的哭聲』為樂。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現在不但不敢隨便弄哭別人家的小孩(自己家的小孩別被弄哭就阿彌佗佛了),連小孩受苦都聽不得了。

我們才兩天沒有看到哲哲,今天再見到他,感覺整個都瘦了一圈,臉也都尖了,才一天吃不好睡不好,看起來都憔悴了,孩子真的像花一樣。

看哲哲這樣,也讓我忍不住想到佑佑每次感冒吃不好睡不好,花幾個月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肉就會在生病的兩三天化為烏有。


如果孩子是花.............

那佑佑應該是那種特別難養的『蘭花』吧!



(圖片說明:由左而右依序是佑佑、哲哲、薇薇、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