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病毒的高峰期真的很嚇人,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有小朋友撐不過去的消息,看了真令人心碎。

從上上星期新聞報導腸病毒開始進入高峰期之後,我們家也跟著進入備戰狀態(有一點接近歇斯底里的方式了)。


★停止進入密閉式公共場所。
例如速食店(其實本來就很少去)、百貨公司、圖書館(因為出入的大小朋友很多)、大賣場(以往都是全家出動,現在只能請艾瑞克獨自前往補貨)。


★避免接觸其他人。
佑佑今年開始上幼稚園,四月開始每週還會到診所上一次感覺統合的課程。

佑佑他們整個幼稚園人數只有十二個小朋友,而且學校也有確實每天早上檢查體溫與消毒(進出消毒與環境玩具消毒),所以,佑佑還是繼續的每天上學。

但是感覺統合課程從上週開始幫佑佑請假,我想明天的上課恐怕還會再繼續請假,因為雖然只是復健科診所,小朋友都是去上感覺統合課程的,不過進進出出的小朋友實在太多了,艾瑞克很擔心,所以就決定請假,下星期是否繼續請假?就再看看吧!


★避免讓小朋友搭大眾運輸工具。
兩個星期前一個待嫁的朋友跟我約了今天要一起去挑他拍婚紗照的禮服,那時候腸病毒還沒有那麼嚴重。沒想到疫情持續發燒,所以從前幾天我就開始煩惱這件事情,本來打算要拜託二嫂,不過最後時間上無法配合,再三考慮之下我決定帶著薇薇一道出門。

單純只在婚紗店的時候我還沒那麼擔心,今天試禮服的只有我們,沒有其他人。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搭捷運,所以去程搭捷運的時候,我全程抱著薇薇,盡量不讓她跟我接觸欄杆或是把手(至少薇薇沒有),到了目的地就立刻洗手並噴灑酒精消毒。

回程時我們搭朋友的車。整個過程都沒有接觸其他小朋友,但是回到家還是立刻洗手消毒。

整個過程應該是很接近腦神經衰弱的狀態了,還好薇薇是個很合作的小朋友,答應媽媽不隨便亂摸,就是乖乖的讓媽媽抱著,很乖。



總之,我們家的防疫工作已經十分接近腦神經衰弱的狀態了,可是我想比起心碎,腦神經衰弱只能說是小事一椿,是吧?


希望疫情趕緊降溫,不然我這個已經很小的腦容量真的經不起這樣的折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