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校外教學是到桃園的海洋館。




(圖片說明:在教室裡面檢查大家是否都有將東西帶齊了,整隊準備出發。)



我們的第一站是維大力汽水的工廠,一進門,他們就給每個小朋友一杯汽水!

我當場臉綠了一下下,不過還好佑佑薇薇都不喝汽水。兩個小朋友同時喝了一口,然後一起轉頭遞給媽媽:「馬麻~這個小朋友不能喝!」


佑佑小時候第一次看見艾瑞克喝汽水吵著要喝的時候,我們讓他小酌一小小口,結果他整個臉皺的跟小籠包差不多,因為氣泡太多了,哈哈。所以我們就跟他說:「這個不是小朋友喝的飲料,小朋友喝了會長不高!」之後佑佑看到汽水也不會吵著要喝(說起來其實也是很乖啦!)


之後是參觀工廠,工廠裡的噪音出乎意料的大聲,加上導覽小姐非常不用心,最後變成老師在導覽,不過那邊噪音真的很大,其實在後面的小朋友也幾乎聽不見導覽內容,就當作開開『眼』界吧!












(圖片說明:佑佑完全就只是人跟著而已,完全不太在乎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





第二站就是這一天的重頭戲『桃園海洋館』


到了大門口我才想起來我好像曾經在Carol老師的部落格裡聽她提起這個地方(【嫁妝】錯誤的生命教育,從小就開始了......),不過都已經來了...........


前半部幾乎就是在看一個一個的水族箱裡面不同的魚類,之後還有魚拓跟撲滿著色的活動。

光是參觀就花了一兩個小時了。(室內很暗,幾乎沒有照片成功拍下來。)



最後的活動是很殘忍的『捉泥鰍』。

也許這個活動的出發點是希望讓小朋友體驗
傳統的『捉泥鰍』活動,不過那些小泥鰍經過這些小朋友的摧殘,最後被抓到盆子裡面時,有的都已經肚破腸流了,這個比抓金魚活動還要讓人看了更心痛啊!


其實我相信對小朋友來說,即使水池裡面的不是泥鰍而是小球,大家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小朋友基本上是有水就已經很開心了,所以實在是沒有必要折騰這些小魚啊。


另一件讓我看了心驚膽跳的是,由於水池裡面還放入了泥鰍,所以除了水還混雜了一些泥沙,小朋友除了抓泥鰍還一邊互相潑水,我真的很怕不小心眼睛感染了,或是喝到了臭泥巴水肚子痛,總之就是整個心驚膽跳。




小朋友是都玩的很開心啦!不過泥鰍也是真的很可憐!




佑佑薇薇基本上只是泡泡腳而已,兩個小朋友剛開始都只是站在階梯上,觀望了一會兒才下水,不過也都只是在階梯邊不敢走遠。


從頭到尾,佑佑有成功抓到一隻泥鰍,
不同於大家都是用手抓泥鰍,佑佑的方法是用盆子放進水中,然後就撈起一尾。


但是佑佑的盆子總是只有一尾泥鰍,大家參透原因了嗎?因為即使盆子裡面已經有一尾泥鰍了,在抓第二尾的時候,盆子放進水中,裡面的泥鰍就游出來了。噗。





(圖片說明:這是水池邊的大陸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速度這麼快的烏龜,咚咚咚咚的就走遠了。)


看到這隻烏龜,小朋友都很開心,不過小朋友們也都很乖,離了一段距離看烏龜,也不會抓弄烏龜,老師真的教的很好。




我相信學校也不知道這邊的環境不是很好,才會安排小朋友來參觀。不過這一次還真的是我最近參加過的幾次校外教學中感覺最不好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