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鬼擋牆放了一堆一樣的照片。仔細看每一張都至少有一個人剛好分心了沒有看鏡頭,就這樣拍了又拍。太貪心想要一次搞定兩個小孩就是這樣........

sigh.....。

所以一次對付一個就好,別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去年秋天,我們帶著佑佑薇薇第一次去爬山,那時候佑佑其實已經到了對『走路』失去興趣的階段了,經常走沒多遠就吵著要抱抱。

所以我們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帶他們去最初級的擎天崗去爬山,艾瑞克背著薇薇,用上圖的背架,我們希望佑佑可以自己能走多遠是多遠。

我們從菁山路的入口開始往上爬,全程大概一公里多的路程。都還沒有開始走,佑佑就吵著要抱抱了。><"

可是,一走進步道裡面,是一階一階的枕木,佑佑非常的有興趣。而且走進裡面,濃蔭遮蔽了陽光,旁邊又是蟲鳴鳥叫的,非常舒服,佑佑也就一跳一跳的,開心的越跳越遠,等到他想起來要被抱抱,已經是過了一半的路程了。

之後我們連哄帶騙的,竟也成功的讓佑佑走完全程。

在擎天崗草原讓他們玩一下,然後從擎天崗搭公車到菁山路的起點。

我覺得這一趟的登山之旅,算是很成功。今年的秋天也想要再去走一趟。
(台灣的夏天真的不適合戶外活動,只能往山上跑或是水裡去......)


延伸閱讀:冷水坑擎天崗遊憩區
              擎天崗特別景觀區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