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在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車車。



艾瑞克在看汽車雜誌的時候,佑佑很喜歡湊在旁邊,指著汽車的MARK要爸爸唸給他聽,所以佑佑大概一歲左右就認識很多車子的MARK了。

那時候佑佑都還不會說話,我們家有一本汽車雜誌,某一頁是所有汽車的MARK,佑佑很喜歡拿著那一本雜誌,翻到那一頁,一個一個要我們唸給他聽,有的他會重複的指,我想他是想要一直重複聽,聽到他記得為止,到後來只要隨便唸一個牌子,佑佑就會正確的指出那個MARK,真的很嚇人。

後來佑佑比較會說話了,車車的牌子總是唸不清楚也就算了,還開始會創造自己的名詞~
福特→阿ㄅㄨ拉弟
HONDA→阿ㄍㄨㄣ阿
Mitsubishi→嗎麻需

阿公開三菱的車,佑佑總是喜歡纏著阿公說:「佑佑想要坐阿公的嗎麻需。」

「好啦!爸爸需、媽媽須、阿公需都可以啦!」阿公就是很喜歡取笑臭乳呆的佑佑。


有時候出遠門,佑佑在車上坐的不耐煩了,我們有時候就會問他經過的車子的牌子來轉移他的注意力,有時候他會突然說出一個牌子,我們看看前後都沒有他說的那個牌子,才發現原來是剛好開在旁邊的車子,佑佑似乎只看側面就知道品牌了。

不過我對於這一點還是蠻存疑的,真的有那麼神嗎?搞不好是他快要開到我們旁邊之前,佑佑回頭瞄到的。或是看車子的輪胎蓋。或是..........


有時候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轉台時看到汽車廣告一定要我們停下來讓他看完廣告才行。有時候他不在客廳,聽到廣告的音樂聲他就知道是汽車廣告,還會匆忙的跑出來看。有一點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有的新推出的廣告,我們都還不知道那是賣汽車的,佑佑一聽就知道那是汽車廣告,讓我不禁懷疑他身上是不是有被安裝了什麼雷達之類的東西了。


晚上睡覺,佑佑也會依照他的心情不同挑選一台車車陪他睡,不過有時候他會睡到一半翻身的時候看到車車,又爬起來東摸西摸的,所以後來喬安會禁止他帶著車車一起睡。不過等他又大一點點,就會跟喬安討價還價,還會一直保證他不會拿著車車玩,希望可以帶車車一起睡覺。


現在佑佑很喜歡各式各樣的專業車輛,前一陣子就跟喬安說:「馬麻!等佑佑長大,佑佑要買一台消防車喔!要開消防車去上班賺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