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后豐鐵馬道起點→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起點→后豐自行車道→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起點

《里程數》23.66公里

星期六一早起來天氣超級好,艾瑞克吃過早餐就自顧自的到練習場打球去了,讓『愛妻』(羞!)在家裡看著好天氣越看越鬱悶。

喬安也沒閒著,直接問了台中的天氣,確定是艷陽高照之後,馬上打電話告訴艾瑞克:「等你打球結束後,我們到台中去騎腳踏車。你還是可以打球再回來,我在家裡先準備騎車的東西。」

艾瑞克回到家我們就又馬上出發到台中。午餐呢?直接到得來速買,在車上解決。

可能是因為出發的時間已經近中午,所以我們也沒怎麼塞到車,才一點半就到了后豐鐵馬道的起點了。


后豐鐵馬道包含了兩個部份─『后豐自行車道』與『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自行車綠廊』全長12公里,我們這次只騎了7.5公里被迫折返,因為之前中部的水災中斷了自行車道(告示牌上是說預計農曆年前才有辦法重新開放)。

所以我們本來這一趟預計只要騎東豐自行車綠廊道,但是因為半途中斷騎的不過癮,所以回到后豐鐵馬道的起點時又順便騎往后里馬場。

『后豐自行車道』全長4公里(請待下集分曉)。

(圖片說明:這是起點。)



(圖片說明:這個火車藝術品的前面有兩條路,右邊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左邊則是『后豐自行車道』。)

我們這一趟就是計畫來騎東豐自行車綠廊的,這一條自行車道是由廢棄鐵道改造而成,我的想像中,這應該是一條平穩不狹窄的自行車道。大家聽我這樣講應該就狠清楚可以知道~它既不平穩也不寬敞。唉。

所謂不平穩,不是說他路鋪的不好喔,而是往東勢火車站的方向,是一路的上坡,中間還有上上下下的坡道,但是大致上是一路往上的,雖然是和緩的坡道,不過每個上坡都非常的長,騎起來也是很給它累。


(圖片說明: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三個還是第四個很長的上坡路,不是我在說,那個拍照的人真的很不厚道,看到喬安棄械投降下來推車,竟然還說要留下證據。=__=。也不想想後座還坐了一個粗勇的薇薇。嗚。)

難怪我們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騎的都是租來的電動腳踏車。

剛開始在這個自行車道上看到電動腳踏車的時候,喬安心裡還在犯嘀咕,怎麼中部人這麼不時興自行車運動,都來騎車了,還租電動的,騎到第三個上坡,我就懂了。嗚。

各位叔叔、阿伯、阿姨、大嬸,是我年紀輕不懂事,嗚嗚,這種上上下下的陡坡還真不是一般人隨隨便便就能來騎的。

至於不寬敞呢。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這個景點非常的熱門,來騎車的人有夠多,再加上有很多人是全家出遊的,所以有一大堆的『猴死孩子』。

這些『猴死孩子』自以為騎車技術一流,不但不太讓路讓後面的人超車,還會尬車,但是因為年紀小(小學左右吧),騎車技術也還沒那麼好,一騎快就變成蛇行,左右亂竄,超危險的。而且也不管爸爸媽媽苦口婆心的在後面苦勸,還是自顧自的亂騎。

我們騎這一趟,就活生生的目睹了很多場的摔車。除了小孩子自己亂騎造成的小摔車,還有下坡時速度失控造成的大摔車,一路上也一大堆苦勸大家小心下坡的標語。

所以其實我們覺得這一條路線其實並不是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騎。

如果真要帶著小朋友騎,可以考慮去租個協力車,由爸媽主導,因為這裡路不寬,人又多,上下坡也很多,小朋友如果又很不受控制,除了自己可能受傷,還很有可能牽連別人,真的太危險了。


(圖片說明:一路上都是樹蔭,我覺得這一條路線即使是夏天來騎,應該也會很舒服,而且我很喜歡這條路線兩旁的農村景致,騎在裡面會讓人有很悠閒放鬆的感覺,只要不是在上坡的時候,都有悠閒的感覺。><"")



(圖片說明:這一小段扭曲的鐵道,是921大地震之後造成的,佑佑跟薇薇在這邊探險了很久。)




半路上還有一個『懷舊車站』,放了兩節舊車廂,佑佑看到火車超開心的,他最喜歡火車了,馬上迫不及待的上去探險。

懷舊車站的對面還有個藝術品,一堆腳踏車堆砌而成的小塔(我實在沒啥藝術細胞來解釋這個到底是什麼?><"")


(圖片說明:佑佑薇薇在這邊拍了一大堆照片,從很彆扭的兩個小朋友,到牽手,到擁抱在一起,然後擁吻。呵呵。)


(圖片說明:石岡水壩就在東風綠色廊道旁邊,回程我們也順便去拍個照,完成『到此一遊』的拍照任務,嘿嘿。)

因為在東豐綠色廊道只騎了十多公里,回到起點時也才四點多,所以我們直接就決定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乾脆順便連到后里馬場那一段也一起騎騎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