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佑佑到台大進行心理評估,直接就到兒童心理中心報到,沒有等很久就由社工師開始進行評估。

評估的過程媽媽都坐在佑佑後面陪伴,負責讓佑佑呆在座位上,不能插手也不能插嘴,只能在佑佑不耐煩離開座位的時候讓他回到座位上,即使知道他在亂回答也不能開口要求他乖乖回答,基本上就是讓他表現他會有的不耐煩或是不想回答,以及實際的能力。

剛開始是做一些拼圖,或是圖形的組合,或是讓佑佑看圖片,讓他從另一堆圖片中找出一樣的,還有一些是問題。

問的問題很多,我只記得幾個,因為佑佑的回答太可愛了,呵呵。

【問題一】
「佑佑,你知道窗戶是做什麼用的嗎?」
「讓小鳥不能飛到家裡面來。」

我猜他會這樣回答是因為有一陣子都會有小麻雀飛到我們客廳的窗台上休息,嘰嘰啾啾的,佑佑很喜歡搬張小椅子在窗戶前看小鳥。這個答案還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我後來把這個問題問艾瑞克,要他猜佑佑會回答什麼,艾瑞克猜佑佑會說「可以看煙火。」

結果是小鳥,我覺得還是佑佑的回答可愛多了,呵呵。


【問題二】
「佑佑,你覺得為什麼要讀書?」
「因為......因為.......讀書就可以賺錢買很多東西送給把拔馬麻。」

哈哈哈哈哈

有一陣子佑佑看到喜歡的車,會說把拔以後買給他,艾瑞克都會說:「只要佑佑努力讀書,以後佑佑就可以賺錢買給自己,還可以送給把拔馬麻。」

後來佑佑在路上經常會指著某台車問喬安:「馬麻,你喜歡這一台嗎?」
「喜歡啊!」
「好~佑佑以後送給你。」
「好啊!謝謝佑佑,佑佑對媽媽好好喔!」
佑佑聽到媽媽這麼說都會露出害羞的神情,然後說:「因為佑佑那麼喜歡馬麻啊!」

【延伸閱讀】
[佑佑][3Y5M]明天

今天評估完還要等兩個星期再去醫院看報告。

【關於ADHD】
[佑佑][3Y11M][ADHD]是不是『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候群』呢?
佑佑][3Y11M][ADHD]台大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