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過的超級充實。


自從今年年初到台大完成『注意力缺乏過動症』的評估之後這是說明([佑佑][4Y1M][ADHD]台大心理評估結果),因為醫生說一切就等待到了大班之後再進行持續的追蹤,醫生也沒有另外提到任何其他的訊息,所以我也只能回家,等到佑佑大班再看看能怎麼做。


還好拜部落格之賜,高中同學小麻看了我提到佑佑的注意力缺乏的狀況之後,介紹了一個在英國讀書時的室友小毛,小毛現在從事的就是兒童的戲劇治療的職能治療師,同學小麻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小毛。


不過說真的,要我請教,我還真不知道該問些什麼,只是大概的提了一些佑佑的情形,以及當時為何會覺得佑佑有『注意力缺乏』的狀況,問問小毛是否可以提供我什麼樣的建議或是我可以如何引導佑佑,或是是否需要『戲劇治療』或是其他的什麼課程可以有所幫助。


小毛的第一個建議就是先到台安掛『小兒復健科』的黃謙瑄醫師,看醫生是否建議佑佑上感覺統合的課程。這其實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佑佑的情形跟『感覺統合』這個名詞連結在一起。

一直以來其實經常聽到『感覺統合』這個名詞,卻從來沒有搞懂感覺統合是在做什麼,跟小朋友成長有什麼關係。


原來『感覺統合』的訓練,可以幫助小朋友改善專注力,真的是令我想不到。


知道了這個訊息後,我找了個時間帶著佑佑跑了台安一趟,醫生幫佑佑做了很簡單的幾個測驗,醫生覺得佑佑的確在感覺統合上面需要一些協助,還拿了一本書(醫生自己寫的書),讓我看其中的幾個章節,了解感覺統合是什麼(我後來下來之後就在樓下書局買了這本書,這種行銷書的方式真的是很強力)。


看了書之後我也才了解,像佑佑現在的躁動、情緒起伏很大甚或是咀嚼或是構音不良的情形,都可以藉由感覺統合的課程加以改善,這也是有的人提到的早療。


醫生也讓我另外到兒童發展中心另外安排評估的時間.........。兒童發展中心的小姐說大概『一年』之後可以排到評估吧!



哇哩勒~~


看來台安這邊是很難排到了。


從一開始是求診注意力缺乏到現在醫生覺得佑佑需要感覺統合的課程,已經跑了好幾趟醫院,直到到了台安,才略為了解可以怎麼樣協助佑佑,可是一年之後才排的到評估,感覺就像是再次撞壁一樣,真令人挫折啊!


而且台大的醫生竟然絲毫不提感覺統合相關的訊息,也讓我很不明白,醫生好歹稍微提到『感覺統合』這個名詞,我也會自己去找資料,結果他隻字未提,只打發我到了佑佑大班時再去評估一次,要不是後來有熱心的同學輾轉的介紹我們就診,我真的到現在還在傻傻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