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長大的佑佑如何加入我們的自行車長征,艾瑞克經常上網找尋好方法,果然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真的讓他找到好工具──『自行車拖桿』。


DSC09970.JPG


有了這個自行車拖桿,佑佑也可以跟著我們一次騎個二、三十公里,我們都不用擔心他會不會跟不上我們的速度或是他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的了。


根據喬安採訪『在前面當苦力』的艾瑞克請他現身說法,艾瑞克表示,用拉桿拉著佑佑小朋友的感覺就跟騎協力車差不多,所以佑佑小朋友在後面有沒有幫忙踩,對前面的艾瑞克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假如佑佑完全不踩,在前面騎車的艾瑞克感覺像是拖著兩輛車前進。所以通常在上坡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請佑佑幫忙一起努力踩。


被拖桿接著的小腳踏車,車頭被固定住,無法自由轉彎,而且前輪被略微抬高,只能跟著爸爸的方向走。


拖桿是一根可以伸縮的桿子,平常沒有使用的時候可以縮起來固定在艾瑞克腳踏車的後輪旁邊,所以沒有接著小朋友腳踏車的時候,艾瑞克也可以自己騎他的車,桿子收在輪子旁邊,並不影響騎車。需要接著小朋友的車的時候,再將伸縮桿拉長接著佑佑腳踏車的車頭。


佑佑很喜歡這樣跟著一起騎車,所以最近的假日我們最近做的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已經騎過『北投焚化爐到淡水捷運站』與『板橋到公館』。


騎『板橋到公館』這一段的時候遇到的最大的問題還是『過橋』。因為接拖桿的兩台自行車需要很大的迴轉半徑,而橋上的閘道都沒有太多的空間,而且通常都設有障礙物,我們已經選擇了好走的華中橋,不過還是有一點小麻煩,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以後假如有拖著佑佑,還是要盡量走不需要過橋的路線。


~~~~~~~~~~~~~~~~~~~~~~~~~~~~~~~~~~~~~~~


話說回『拖桿』這個工具,還真的讓艾瑞克與佑佑出盡了風頭,不管騎到哪裡都可以聽到旁人的讚嘆~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好棒的工具(方式)喔!』


艾瑞克:「他們還有說『好帥的把拔喔!』。」


喬安:「咦?我沒有聽到這一句啊!」


艾瑞克:「他們有說,只是我們騎太快了,所以他們說的時候,你沒有聽到。」


喬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