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我們才發現天氣真的熱到連傍晚才出門騎車也會熱到讓人吃不消,所以我們開始夜騎。

晚上騎車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了,畢竟晚上視線不佳,於是我們又增加了我們的配備。

第一個一定要擴充的當然就是為了夜騎的安全最需要的手電筒了,這個LED燈的手電筒有兩種模式可以切換,一閃一閃的,或是全亮的,晚上我通常都是開閃光的,比較能夠讓人注意到。


我們晚上騎車時就發現,大概只有一半左右的人有加裝車燈。

可能是他們覺得不需要吧,覺得路上也都有路燈就夠看清楚路了。

其實加裝車燈主要的目的倒不只是為了讓車手能看清楚路線,最主要的功能還是讓別人能注意到這裡有一台車,畢竟夜色昏暗,雖然有路燈照明,但是總是有路燈「鞭長莫及」的地方,有時候我騎著騎著,有安裝車燈的腳踏車我都會很早就知道有車子在那邊會小心一點,沒有安裝車燈的腳踏車就會比較看不清楚,有時候甚至會騎到很近才發現有一台腳踏車迎面而來,如果注意力沒有很集中就有可能會撞在一起。所以有想要夜騎的人,記得要裝個車燈比較安全喔!

另外還有一個也滿重要的就是後車燈,可以讓後面的車知道前面有車,以保持安全距離。

我們現在裝的是最簡單的,只有一個LED燈泡(下圖紅框的那一個),只有閃光模式。

我有看過有人裝三個燈泡的,比我們這種一個燈泡的亮很多,還有可以左右跑來跑去的,超炫的。


這一次我們又另外買了無線旅程電腦,因為之前出去騎,經常都不知道到底騎了多遠,現在有了這個小裝置,除了可以知道騎了多遠,也可以知道速度如何,我覺得還滿實用的。


其他的還沒有提到的小東西就是水壺架跟座墊套。
這個座墊套裡面有個軟墊,有了這個座墊套,騎長途比較不怕屁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