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那麼多幼稚園還是有幫助,最後有四個幼稚園讓我很心動。


以下這幾家幼稚園都是雙語的,我們對於標榜全美語的幼稚園並不會那麼熱衷,小朋友在學校全美語,回家了爸爸媽媽不跟他全美語,也是白搭,而且年紀還這麼小,我覺得中文搞好還是優先。


《選擇一》
是原來我屬意的那一家幼稚園,他們的環境很乾淨,老師都很親切,一個班級人數只有十二個左右,一個班級有兩個老師在照顧,平常的畫畫課或是英文課都是特別請專科老師來上課,將註冊費加入平均,一個月一萬四左右。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家,他們今年又增加了活動教室,空間又更充足了,不過我最後沒有選這一家完全是因為園長的一句話,我們偶而經過有遇到園長都會停下來一 下,有一次我提到佑佑在上感覺統合的課程,還有上課分心的狀況,園長:「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有什麼專心不專心的問題!媽媽不用擔心啦!」

我可以了解園長也許是想讓我寬心一點,不過我很希望幼稚園的課程或是老師可以在生活及學習的過程中幫我一起協助佑佑,園長的這句話一直讓我放不下心,後來也因為這一句話,我沒有選擇這一家。



《選擇二》
A媽媽最後選擇的私立幼稚園,就在我們家後方,我們大樓裡也有很多個小朋友讀這一家幼稚園,風評還不錯,也是是某大型連鎖幼稚園(不是上面提到溜滑梯很鳥的那一家),男女生廁所分開的,有部分蒙特梭利教具操作的課,
將註冊費加入平均,一個月一萬五左右。



《選擇三》
離我們家稍遠的一家幼稚園,有個很大的戶外空間跟大型的溜滑梯,老師說每三十分鐘的課程中間都會讓小朋友去玩一下,環境很乾淨整潔,價格很便宜(跟其他的比起來啦!),一個月平均下來約一萬一。不過跟其他幾家比較起來距離稍遠(其實十分鐘左右應該可以到),不過有一半的路程沒有人行道可以走,我接送佑佑時都要帶著薇薇一起,假如遇到下雨天真的很麻煩又危險。

在全部的幼稚園裡面,這一家幼稚園算是最接近幾個媽媽的要求,但是我們都沒有選擇這一家。(噗。)


A媽媽:「真的太遠了,要讀這裡得開車接送才行,我們家的爸爸不贊成。」

B媽媽:「太貴了,雖然很喜歡這個環境,不過家附近還有一家平均七千多的,預算考量還是選擇便宜的這一家。」

我:「有一點遠,下雨天很不方便,而且幼稚園強調主題式教學,操作教具的課程少到幾乎沒有。」




《選擇四》

在網路上爬文看媽媽們對我們家附近幼稚園的評價,偶然看到一家頗受好評的幼稚園,他們人數超級少(整個幼稚園只有十二個小朋友),因為沒有特別對外招生,所以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只是家英文補習班。這個幼稚園離我們家也超級近(就在選擇二的隔壁)。

跟園長聊過之後,我提到了佑佑的情況,也跟老師說我希望佑佑能接觸一些操作性的課程,例如蒙特梭利方面的課,老師說他們有這方面的課程,另外也提到他們班上也曾經有過動的小朋友來就讀,所以其實他們對這樣的小朋友是有經驗的,這又讓我更增加了好感度。

剛好五月他們每個星期有一堂特別為小朋友開的幾堂英文課,我們去試上的時候,佑佑的反應超好的,從來沒有接觸過英文的佑佑,竟然可以在老師的鼓勵下跟著老師說出整個完整的句子,而且從頭笑到尾。

雖然我沒有特別想讓佑佑學英文,不過現在幾乎每一家幼稚園都是雙語的,也很難避開,而這家幼稚園強調的是雙母語,重要的是,他們是在遊戲及生活中讓小朋友習慣英文,符合我們希望小朋友沒有壓力的學習的想法,所以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開始,就讓佑佑開始試上這一家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