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佑佑跟薇薇又玩成一團,結果薇薇太HIGH,整個往佑佑的鼻子上面撞,佑佑當場摀著鼻子,沒一會兒鼻血就流出來了。><""

佑佑本來就很容易流鼻血,尤其是天氣比較乾燥或是換季的時候,經常沒什麼碰撞就流鼻血了。這個部份大概是遺傳到喬安的體質吧!

大概在小學五六年級那一段時間,我經常流鼻血,有一年換季的時候,甚至天天的半夜流鼻血,常常半夜起來忙老半天。而且後來厲害到,只要感覺開始流鼻血了,我就會彈起來,衝到廁所處理,完全不會讓他流出來弄髒衣服或是枕頭。

也由於半夜流鼻血的狀況發生的太頻繁了,剛開始每次都會起來幫忙的媽媽,由於第二天都還是得上班,體力已經沒辦法負荷,後來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半夜起來躲在廁所止鼻血,有時候真的太睏了,我會靠著洗手台頂著下巴,一邊用手指壓著鼻樑止血,一邊讓鼻血滴在洗臉盆內,還會不小心睡著再突然驚醒。

白天上課的時候也經常發生上課上到一半開始流鼻血的狀況,到後來老師同學都很習慣了,看到我突然按著鼻子往外衝,就知道我又流鼻血了,到後來也沒有人會大驚小怪的尖叫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回家的路上突然開始流鼻血,身上的衛生紙都用完了,旁邊的同學也剛好沒有衛生紙在身上,只好拿手帕出來止血。回家的路上會經過媽媽上班的成衣廠,進去跟媽媽求救的時候已經整條手帕都染紅了,真可怕。

說也奇怪,這個毛病到了大一點就突然都好了,上了國中之後就幾乎不再流鼻血了。所以我想佑佑應該也是這樣吧!再長大一點,鼻黏膜發育的再好一點,就不會那麼容易就流鼻血了。

【流鼻血如何處理】
經常看到有的人流鼻血的時候仰著頭,其實這樣是不正確的,正確處理方式應該是
1、正常的看著前方,如果血量很大,可以用沾溼的衛生紙輕輕的塞著,為何不能用乾的衛生紙呢?因為已經在流鼻血了,如果又用乾的衛生紙塞進去,摩擦的結果可能讓傷口更惡化。

2、輕壓著鼻樑處幾分鐘,不用很久鼻血就會明顯變少甚至完全好了。

3、換季的時候或是天乾物燥的時候,鼻子容易因為乾燥導致流鼻血,可以在睡前在鼻子裡面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可以避免鼻子太過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