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告


【我的相簿在Google Picasa】
網址是
http://picasaweb.google.com/a84210006
歡迎大家去逛逛






這次上課剛開始的遊戲是小朋友上台之後點下一個小朋友上台。


不過這個遊戲沒有玩很久...............



因為每個上台的小朋友都點老師上台,沒多久就因為老師跑到沒力決定換個新遊戲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開始是這堂課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遊戲,小朋友一個一個上台代表一個音符。


這堂課已經開始讓小朋友們認識DoReMiFaSoLaTiDo了。








小朋友上台的表情都是又開心又一臉害羞,很有趣。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幼稚園裡面連續有幾個小朋友生日,讓佑佑也跟著期待起自己的生日。



整天一直追問:「馬麻~我過生日之後就六歲了嗎?」


「對啊!生日的時候就有六歲了。」



「馬麻~我什麼時候生日?是明天嗎?」


「不是明天!是一月!」



「那一月是明天的明天嗎?」


「你說的是後天,也不是後天,是一月!現在是十月,之後還有十一月、十二月,然後才是十一月。」


「那還要幾天?」佑佑不死心的追問


「九十天左右。」


「嗚~我要明天生日!!」



厚!真的是很『歡』ㄋㄟ



緊接著又是換愛湊熱鬧的妹妹開口了:「那我呢?」


「你是下個月。」



佑佑問:「那是幾月?」


我:「十月!」


妹妹:「不是啦!不是十月!是下。個。月。啦!」


這位小妹妹在講『下個月』的時候還會加重語氣勒!




不過,這位『小盆油』~『搜離ㄋㄟ』!下個月就是十月啦!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隻小熊與一隻小兔是最近的作品。



藍色小熊給佑佑,紫色小兔是薇薇的最愛。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去接佑佑的時候順便讓薇薇在學校裡面玩一下才回家。



今天的課後活動是『閱讀』。老師讓小朋友們自己挑選書本挑選個角落自己看書。薇薇也挑選了一本堅持要媽媽唸書給她聽。


這幾個星期,只要是老師說可以看書,薇薇就會去翻出那一本書出來要我說故事。


今天薇薇又翻出這本書(愛唱歌的瞌睡蟲)要我說故事,突然靈光乍現,我請薇薇坐下,拉Joshua過來,請Joshua說故事給薇薇聽。


為什麼我請Joshua過來說故事?


因為才在幾個星期前,老師才帶著大班做一個特別的功課~畫下這個瞌睡蟲的故事,然後用注音簡單的寫下故事的內容,大概就像漫畫那樣吧!(詳見備註)


不過Joshua說他不會說這個故事:「那我可以一個一個拼出注音來說故事嗎?」


「不需要啦!看著圖說故事就可以了,把你記得的故事說給薇薇聽就可以了。」


「唉唷~你說啦!我不會說故事。」Joshua還是唉唉叫說他不會說故事。


「不行!現在是小朋友說故事時間,你不會說故事給薇薇聽讓她開心,那讓Leo來說故事好了,換他來當薇薇的男朋友好了。」


Leo老早就湊在旁邊,一聽到我這麼說馬上大聲的說:「好!」


Joshua:「不用!我要說故事給薇薇聽!」


Joshua突然覺得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到了。


『愛情ㄟ力量,小卒仔有時也會變英雄........』我的腦海中響起了這一段旋律.............


噗。


總之,最後另一個大班男生也加入,三個大班的小朋友湊在一起說故事給佑佑薇薇聽,看他們認真的湊在一起說故事真是可愛極了。





這一天後來還發生了另一個可愛的對話。


後來我們要回家的時候,Joshua超級依依不捨的,一直說他也想跟我們回家。


我說改天他的爸爸媽媽同意,才能來找佑佑玩,然後請爸媽來我們家接他,他很開心的說好,但是又很擔心的問:


「那薇薇爸爸回家怎麼辦?」



噗。




「為何這樣問?她爸爸回家就回家啊!就跟薇薇爸爸打招呼。難不成你想躲在我們家鞋櫃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位
小朋友,你只是來找同學玩耍,又不是來偷情的,這個問題真的讓阿姨太難回答了啦!


老師在旁邊也笑翻了,老師覺得應該是因為我之前有跟Joshua說過~薇薇的爸爸說『薇薇年紀太小,不可以交男朋友!』,所以才會問這麼爆笑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哈。




【備註】


下面這一張圖畫就是Joshua的作業。

他們幾個大班的學生畫圖都畫的好漂亮,字也寫的漂亮。老師說是因為每天都有畫畫,小肌肉經常練習,所以字也就寫的漂亮了。




借用一下Joshua的這張圖來介紹這個故事。


這張圖畫的很好喔!基本上故事的細節都有被畫出來了。


《分鏡圖一》



瞌睡蟲唱歌給小鳥聽。

(有個很喜歡唱歌的瞌睡蟲,有一天他突然想到,既然自己這麼喜歡唱歌,那麼可以出去唱歌給別人聽,跟其他人分享。半路上他看見一隻啄木鳥,他說我唱歌給你聽好嗎?啄木鳥說我每天忙著幫樹木抓小蟲,都沒有人唱歌給我聽,所以啄木鳥很開心的聽瞌睡蟲唱歌,結果啄木鳥就睡著了。)


《分鏡圖二》



小鳥睡著了,樹木就哭了,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他抓小蟲了。



《分鏡圖三》



唱歌給鴨媽媽聽。

(後來瞌睡蟲又遇見帶著小鴨子玩耍的鴨媽媽,瞌睡蟲又唱歌給鴨媽媽聽。)




《分鏡圖四》



結果鴨媽媽也睡著了,小鴨子就哭了,因為媽媽睡著了就沒有人可以陪他們玩了。




《分鏡圖五》



後來瞌睡蟲又遇見了一隻青蛙,他唱歌給青蛙聽。(圖中的青蛙正在抓蚊子)





《分鏡圖六》



結果青蛙也睡著了(青蛙的眼睛閉上了,細節都有注意到說),小魚生氣的說,青蛙睡著了就沒有人可以幫忙抓蚊子了。




《分鏡圖七》



瞌睡蟲後來很傷心的哭了,他告訴小烏龜(右邊的那一隻就是小烏龜)他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他的歌聲,結果卻到處讓大家生氣。



《分鏡圖八》



小烏龜建議瞌睡蟲以後可以在晚上唱歌,就不用怕聽歌的人睡著了。後來瞌睡蟲都在晚上的時候唱歌,大家也都很開心的聽瞌睡蟲唱歌。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行車路線》萬板大橋橋下水門→華江橋→大漢橋→新海橋→浮州橋→城美橋→柑城橋→土城工業區→沿原路回萬板大橋

《里程數》34.21公里

整個九月就連續在三個週末遭遇了三個強颱,我們也被困著哪兒也去不了,更別說是出門騎腳踏車了。


整整一個月耶!我們真的都悶壞了。



這次雙十節的假期,我們並沒有安排特別的活動,週四下了一早上的雨,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又是得困在家中的一個苦悶週末,結果還好星期五一早起來天氣好像還不錯,感覺還是非常適合出門騎車的。


中午時還是非常炎熱,所以我們一直等到傍晚才出門騎車。


艾瑞克心血來潮想要開發新路線,結果我沒有帶著照相機一起出門。


又是一個沒真相(沒圖)的路線。


出了萬板大橋下的水門之後,我們沿著河濱往土城方向騎。


這個路線騎起來非常舒服,車道很寬很平,也不會有很多路障,也不會高低起伏很大,總之就是還蠻好騎的。雖然路上偶有『猴死囝仔』隨性的蛇行或是突然停止又突然的迴轉,我還是覺得這是一條還算好騎的路線。


不過整條路線沒啥遮陽的地方,我想夏天騎的話可能會很熱,一路上也都還算很空曠,冬天時可能風也會很大,騎起來應該也會頗辛苦。大概只有春秋風和日麗時會騎起來比較舒服吧!


這一趟新路線,我們原本預計來回騎個四十公里左右,結果沒想到才剛過了土城工業區,自行車道就沒路了,回頭看板橋方向,天空一片漆黑,我們很怕已經開始下雨了,所以就乾脆回頭了。


回程時風變的很大,果然如我預測的,風大的時候騎起來感覺就辛苦很多,踩的很吃力。


風這麼大,還好我們已經經驗豐富,有幫佑佑與薇薇帶著外套,不然恐怕又要感冒了。


至於真相(照片)呢!就等下一次我們有機會挑戰板橋到三峽或是鶯歌時再補上這個路線的照片吧!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星期開始讓佑佑試上學校開的繪畫課。

佑佑在上幼稚園之前其實就有上過一陣子的繪畫課,他還蠻喜歡的,上學之後因為不想將他的時間排的太滿,就將他的繪畫課停下來了。


但是佑佑還是經常會吵著想上繪畫課。


其實平常老師會讓小朋友每天都在聯絡本上畫畫,不過這個就是拿鉛筆畫的,跟畫畫課會使用很多不同的素材畫畫不太一樣。(佑佑有的畫的真的不錯勒,我改天再整理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我本來是計畫中班下學期讓他開始上畫畫課,不過老師覺得可以讓佑佑試試看有沒有興趣。



學校請的這個繪畫老師比較強調自由派畫風,讓小朋友嚐試各種素材與畫法,也不會一筆一畫的要求小朋友照著畫,我覺得這樣的教學方式比較好,比較不會扼殺小朋友的創意。


老師的教法我很認同,又不用帶著小朋友往來奔波,所以就讓佑佑在這邊試上看看。


就看佑佑喜不喜歡了。







這是佑佑的作品,我沒有去問老師這一次的作品是怎麼畫出來的,下一次應該先問問老師,才能向大家說明的詳細一點。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休息了兩個月之後,薇薇的打擊樂課程終於又重新開始。


暑假期間特別向老師情商讓薇薇可以參與暑假的校外教學活動,因為時間與打擊樂的課程經常重疊,所以在跟老師討論之後決定先暫停打擊樂課程,等到暑假課程結束之後再繼續。


這學期開始薇薇的打擊樂課程與幼稚園小朋友的正規課程安排在同一個時間,我覺得這樣也很好,這些小朋友本來就是薇薇熟悉的同學(平常去接哥哥的時候都會一起玩耍),有熟悉的小朋友可以一起上課,上課的互動應該會更好才是。





等了好久才盼到的打擊樂課程讓薇薇很期待,前幾天就興奮的一直追問何時要開始上課?






老師上課的動作及表情都很豐富,讓佑佑看的眼睛都發直了。






薇薇也熱情的回應。









薇薇被逗的不顧形象的張嘴大笑。





佑佑很主動的上台,還都跟的上節奏呢!














 






小朋友們為了希望上台跟老師一起玩,大家都正襟危坐,希望自己是被點到名的那一個。



這一天整堂課都是在玩『move & stop』的遊戲,旋律開始大家喊『move』,旋律結束喊『stop』。


課程中間還玩了一個小遊戲。


每個小朋友都拿著響板。


喊『move』的時候大家要開始用力搖響板,喊『stop』的時候大家要停下來。



結果就看到下面這個有趣的現象~





喊『move』的時候大家都張大著嘴巴,一邊笑一邊用力搖響板。





喊『stop』的時候,大家停止搖響板時,嘴巴也自動闔上了。



好像變成身體的反射動作了,呵呵。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的游泳課都已經結束接近一個月了,我終於將這篇薇薇的游泳紀錄擠出來了。





嚴格說來,這應該是薇薇第二次到游泳池。



第一次是跟著艾瑞克同事一起去游泳池玩耍,看她表情木然就知道,她只是被動的被放下去,也沒有特別的開心或是不開心,只是『隨波逐流』。



不過以她有記憶為準的,這次的游泳課,幾乎可以說是她第一次到游泳池玩水。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池,薇薇果然如我想的一樣,非常害怕。



不過有老師跟女教練帶著她,最後還是將她哄下水了,讓薇薇可以先習慣待在水中。


【第一週】


不敢自己走下水,會緊抱著女教練不放。

 


(圖片說明:緊抱著教練的那個小女生就是薇薇小朋友。)


第一週的第三次上課之後,老師說:薇薇還是不敢自己走進游泳池中,但是直接將薇薇放入水中,讓她抓旁邊的欄杆她就不會哇哇叫了。


真不懂薇薇的邏輯耶!
不敢走下水!但是直接放進水裡卻沒關係?




【第二週】


老師說薇薇已經敢將頭埋進水中吐氣了,不過上課的時候還是會一直抱著教練。
回家之後,我問薇薇:「上課的時候為何一直抱著老師?」薇薇說:「馬麻~我是抱著女教練,不是老師啦!」


還會糾正媽媽勒!






「那為何一直抱著女教練不游泳呢?」

「馬麻~我是去玩水啊!不是去游泳ㄋㄟ!」

因為剛開始要去上課的時候,薇薇都說他不要去,原因是因為她不會游泳。我都會回答她:「你是去玩水而已,不是去游泳!」結果薇薇竟然就現學現賣,拿媽媽說過的話來塞媽媽的嘴。









【第三週】

薇薇已經學會韻律呼吸
以及將頭潛入水中吐氣
















【第四週】

薇薇還是停留在韻律呼吸
   



(圖片說明:上了一整個月的游泳課,薇薇已經完全不怕水了,自己拍水玩的開心的很。薇薇是最初級的,所以他們上課的水池,只到薇薇的胸口下方。)







(圖片說明:最後幾堂課,教練都會將彈珠跟乒乓球丟進水中讓小朋友閉氣到水中撿。薇薇也很愛這個遊戲。還會自己到籃子裏面拿球玩。)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